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輪觸礁漏油 15萬企鵝沾油等死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4 22:41

國際間又發生一起生態浩劫,位於南半球大西洋南部的英國屬地「南丁格爾島」,發生重大漏油事件,一艘貨輪觸礁斷裂,原油大量外洩,導致當地15萬隻瀕臨絕種的北鳳冠企鵝,飽受威脅,上萬隻企鵝身上沾滿油污,至少有300隻喪生,環保團體正在極力搶救這些企鵝。

又有生態浩劫!位於大西洋南部的南丁格爾島外海,一艘貨輪觸礁擱淺,船身硬生生斷成兩截,1千5百噸重油全數流到海裡,當地15萬隻北鳳冠企鵝岌岌可危。保育專家:「這是全球第二大的海鳥聚落,已經瀕臨絕種的北鳳冠企鵝,有40%到50%棲息在此。」

烏漆嘛黑的重油沾了一身,北鳳冠企鵝落難,當地的海燕和小海豹也受到油污威脅,同樣遭殃。保育專家:「從1到10分,10是最糟糕的狀況。」CNN主播:「你會評幾分?」保育專家:「我絕對會給它9分以上。」

從發生地點到時機,都是集糟糕之大成,南丁格爾島地處偏遠,距離最近有人煙的島起碼有上千英哩。保育專家:「光是搭船去搶救都要5到7天,因為那裡沒有機場,這些企鵝正在島上換毛,非常急著想要回到海裡去,因為牠們一直沒有吃東西,所以是最虛弱的時候。」

換毛季節接近尾聲,正是企鵝最餓最虛弱的時候,現在又沾上一身油汙,至今已有3百隻死亡,時間刻不容緩,保育團體展開搶救大行動,居民也自發加入,能救一隻是一隻。

除了清掉牠們身上的油汙,還要餵食虛弱的企鵝,為牠們增加體力,受限於器材不足,缺乏人手物資,又地處偏遠,拯救難度大幅增加,目前保育人員把島上5千隻企鵝,緊急送到臨時收容中心,然而這只是所有企鵝總數的1/30,這場生態大災難雖然遠在天邊,嚴重性卻是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企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24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