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生態浩劫 結果共103筆

  • 海洋生態浩劫 油污恐影響美東岸

    美國油污外洩明顯擴大,增加到9900平方公里,相當於1/3個台灣的大小,現在可能連美國東岸也難以倖免!擔心這場生態浩劫,會成為總統歐巴馬政治生涯上的卡崔娜事件,預定週末前往視察災情,這場最大的油污災難,更加重創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的墨西哥灣區。
    2010/05/02 19:03
  • 生態浩劫! 油污直逼美數州海岸

    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危機,已持續超過一個星期了,大片油污持續逼近南部各州的海岸,最快這個週末,就會接觸陸地,歐巴馬總統也將在週末前往災區巡視。科學家擔心,當地脆弱的沼澤地生態,會受到嚴重的破壞,多達400種的生物會受到影響,甚至連珍貴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鳥,都有可能受到波及,一場生態浩劫將不可避免。
    2010/05/01 22:00
  • 融冰挾帶污水 「珍珠湖」生態浩劫

    本來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大陸東北卻在湖面融冰的時候,出現生態浩劫,遼寧瀋陽的珍珠湖水庫區,因為大量生活污水隨著融冰,流進湖裡面,結果當場毒死了超過50萬公斤的野生鯽魚,就連當地業者辛苦養殖的珍珠蚌,也全部死亡。
    2010/04/09 12:25
  • 陸貨輪擱淺漏油 大堡礁恐生態浩劫

    一艘大陸籍貨輪「神能一號」,在行經澳洲東部海域的大堡礁時,竟然因為偏離航道觸礁擱淺,由於這艘船上載運了近千噸的原油,讓澳洲政府相當擔心,船身萬一斷裂沉沒,會讓大堡礁面臨生態浩劫。
    2010/04/04 18:44
  • 澳洲林火/澳洲野火浩劫 估上百萬動物燒死

    一把罕見的無情野火,燒出了澳洲的生態浩劫,不但當地稀有的袋鼠,因為來不及逃出屍橫遍野。專家估計這場野火,讓澳洲上百萬動物因此喪命。另外澳洲國寶無尾熊,由於天生行動緩慢,多數來不及逃出火場,死的死,傷的傷,消防隊員在清理火場時,意外救出一隻半邊嚴重灼傷的無尾熊。
    2009/02/12 18:45
  • 【消逝的古國】消逝的綠洲 直擊甘肅「沙漠化」

    地球暖化,不再只是專家口中的警告,而是已經影響到你我的生活,大陸甘肅的「民勤」,是全球沙漠化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過度開墾,水資源枯竭,短短半世紀,這裡的綠洲消失,導致巴丹吉林、騰格里,兩大沙漠合攏,沙漠也因此南移。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消逝的古國」系列報導,和你一起探討這場沙漠化的生態浩劫。
    2008/09/29 22:45
  • 阿根廷冰河崩裂 暖化效應提早到

    全球暖化導致自然生態浩劫,專家估計,南半球安地斯山的冰河到這個世紀中就會全部消失,而在阿根廷著名的一座巨型冰河,就發生冰河崩裂,相當壯觀,雖然冰崩原本是正常現象,不過阿根廷的冰崩時間卻提早到南半球的冬天就發生,間隔時間也變短,相當罕見,令人擔憂這又是全球暖化所造成。
    2008/07/09 19:01
  • 建蘇花替代道路 環保人士抗議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表示,要以蘇花公路的替代道路,來取代爭議性高的蘇花高,引發環保人士的不滿,認為這根本是換湯不換藥,還是會帶來生態浩劫,甚至得花2千億的公帑才能興建完工,因此上午環保團體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要劉院長給個交代。
    2008/07/07 10:49
  • 宣布建替代路前 劉揆避開證嚴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下鄉花蓮,拜會完證嚴法師,2個小時後,隨即一度宣布要興建所謂的蘇花高爭議較小的路段,不過,其實花蓮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曾多次表達憂心台灣生態浩劫,尤其看到台灣這麼小,高速公路一條接一條開挖,間接反對蘇花高興建的立場;不過,正巧劉院長宣布時機,就避開拜會證嚴法師的時間點。
    2008/07/06 19:08
  • 澎湖海域魚群暴斃 「寒潮」導致

    澎湖海域出現生態浩劫,大量魚類死亡,當地人把矛頭指向寒流,不過海洋大學校長李國添提出新名詞認為是寒潮造成的;所謂的「寒潮」就是因為黑潮受到反聖嬰異常影響,威力增強流進低水溫的渤海灣,同時又夾帶大陸雪災融雪後的低溫水,衝擊台灣海峽。
    2008/02/24 12:43
  • 大旱! 陸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快乾了

    大陸長江流域,最近面臨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不但有許多地區河道水位嚴重降低,造成船隻航行困難,民眾用水吃緊,甚至連全大陸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都從豐水期的3千多平方公里,縮小到只剩50平方公里,儼然是一場生態浩劫!
    2007/12/20 17:12
  • 太湖生態浩劫 清水變污泥魚暴斃

    大陸第三大淡水湖-江蘇太湖,好山好水,一直是觀光旅遊聖地。不過近年來,由於工廠不斷排放廢水,太湖的水變成綠色,不止觀光業受到影響,附近居民也一度沒水喝。現在,大陸政府砸下大錢,準備花10年的時間,挽救這場生態浩劫。
    2007/12/19 22:40
  • 油輪北海斷兩半 鳥死生態大浩劫

    國際間有2處海域,發生重大的生態浩劫,俄羅斯一艘油輪,在「刻赤海峽」沉沒,百萬加侖的大規模漏油,立刻造成3萬隻海鳥暴斃;而加州的舊金山灣,也有一艘貨輪肇事漏油,造成舊金山灣區嚴重污染,海獅、海鳥被沾的一身油污。
    2007/11/13 21:40
  • 你沒見過的動物 天堂樂園遇浩劫

    位在非洲東南方的馬達加斯加島,生態相當豐富,在這邊生存的動物,90%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不過,開發過度的情況下,許多動物的棲息地都不見了,許多保育團體把馬達加斯加島,當作保育最前線,要盡力挽救這一場地球的生態浩劫。
    2007/10/11 22:27
  • 生態浩劫! 綠島珊瑚染黑死病

    擁有純淨海洋生態的綠島,卻傳出受到一種名為「藍綠菌黑海綿」疾病的威脅,這種疾病會讓珊瑚覆蓋上藍綠色像是海綿和黴菌一樣的東西,俗稱是珊瑚的黑死病,而這種情形2年來快速蔓延,尤其在公館地區的海域,覆蓋率竟然高達5成,專家懷疑是大量排放的廢水所造成。
    2007/09/05 13:14
  • 魚多到不用捕! 鯉魚自動跳上船

    全球生態浩劫,除了暖化兇手之外,外來生物的入侵,也常常造成嚴重破壞,美國密蘇里河,80年代引進一種亞洲品種的鯉魚,沒想到這個鯉魚實在太會生,現在整個河川,都被巨大鯉魚霸佔,魚多到你根本不用花力氣捕,牠會自動跳上漁船,連採訪的記者,都被巨大的鯉魚,當場撞個正著。
    2007/06/21 22:19
  • 【地球脈動】登喜瑪拉雅山 看雲頂上生態浩劫

    全球暖化,不僅造成兩極冰山溶化,歐洲阿爾卑斯山以及亞洲的喜瑪拉雅山,「山岳冰河」也快速溶化,尤其喜馬拉雅山的冰河,已經到了難以整治的地步,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全世界冰河將有1/4會消失;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地球脈動」今天帶您來關心高山上的生態。
    2007/05/16 22:34
  • 水利局關水門 三棧溪下游生態浩劫

    5年的時間,花了數千萬,花蓮三棧村封溪護魚的保育工作凌晨毀於一旦,因為農田水利會無預警關閉上游水門,造成三棧溪水枯竭,社區民眾發現時立即進行搶救,不過為時已晚,成群的魚蝦因為缺水死亡,對此,水利會則是強調依法行事,也批評當時護魚河段的選擇,根本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2007/05/16 10:18
  • 搶救千年藻礁 工業污染生態浩劫

    中油在台灣西部海岸,進行「天然氣」管線新建工程,環保人士擔心,管線經過桃園觀音海岸,恐怕破壞藻礁。藻礁是海洋生物重要棲息地,比珊瑚礁還珍貴。國內生態界發起「搶救藻礁」,希望中油管線南移150公尺,但中油拒絕。
    2007/05/09 08:14
  • 【地球脈動】過度採摘燕窩 金絲燕面臨生存威脅

    今天生態浩劫,地球脈動專題,首先來看,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嚴重威脅地球表面積一成的石灰岩地形。石灰石地形中通常藏有許多特殊生態,像是燕子洞穴,成了頂極燕窩重要產地,不過在暖化以及人類過度開採下,燕子生態遭受威脅,TVBS獨家與Discovery頻道合作,為您推出一系列您所不知道、地球上奇特景觀以及生態,提醒世人一起來保護這些稀有的生態。
    2007/05/07 22:34
  • 你所不知的中國 美記者深入報導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經濟迅速起飛,已經是世界各國無法忽視的經濟強權,但是風光背後卻是無限辛酸,工業高度發展的同時,也帶來嚴重的環境污染,黑心業者非法排放有毒廢水,甚至讓淮河沿岸居民,罹患癌症機率,是一般人的1千倍。公共電視下週將要推出「你所不知道的中國」系列,這是中國大陸首度核准美國媒體深入內地製作,今天就要為您深入探討,中國大陸面臨的生態浩劫,一起帶你先睹為快。
    2007/04/13 22:26
  • 變色的香格里拉 最後淨土將淪陷

    位在雲南的香格里拉,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一直以來人煙罕至,這個地方,有高山有峽谷,被稱做是 人間的最後一片淨土。不過近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推廣「香格里拉」的觀光,大型旅館餐廳,一家接一家開,當地賺進大量的觀光財,不過 伴隨而來的生態浩劫,讓專家相當憂心。
    2007/03/20 22:29
  • 萬人捐頭髮 搶救海上燃油污染

    菲律賓海上輪船漏油事件,造成生態浩劫,至今三週依舊沒有改善,於是政府號召民眾踴躍提供頭髮。為什麼要頭髮呢?因為他們相信頭髮可以吸油,也可以阻絕燃油繼續擴散,結果不少髮廊和民眾加入這個活動,甚至有一所監獄,裡頭1萬5千多位囚犯,也都自願響應,剃成光頭,不論有沒有效,也算是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2006/09/01 22:32
  • 〈獨家〉直擊廢棄物非法亂倒 生態受污染

    亂倒廢土糾紛又一樁,這次指向軍方。有民代踢爆,軍方放任廢棄物業者在拆除桃園楊梅一處眷村時,把一車車的廢棄物,違法亂倒在農業用地旁,過程全被民眾直擊拍了下來,民代痛批,這簡直是生態浩劫,不過軍方否認民代檢舉的眷村是他們列管的。
    2006/07/23 18:18
  • 生態浩劫!污水廠掏空 垃圾水溢流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台南縣大內鄉垃圾場的污水不但溢流出來,污染附近的排水溝,就連垃圾場內的污水處理廠的地基也被掏空,有崩塌的危險,鄉公所說,一旦崩塌,大量污水流出來,將嚴重破壞曾文溪生態,危及黑面琵鷺。
    2004/07/06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