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脈動】過度採摘燕窩 金絲燕面臨生存威脅


發佈時間:2007/05/0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5/07 22:34

今天生態浩劫,地球脈動專題,首先來看,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嚴重威脅地球表面積一成的石灰岩地形。石灰石地形中通常藏有許多特殊生態,像是燕子洞穴,成了頂極燕窩重要產地,不過在暖化以及人類過度開採下,燕子生態遭受威脅,TVBS獨家與Discovery頻道合作,為您推出一系列您所不知道、地球上奇特景觀以及生態,提醒世人一起來保護這些稀有的生態。

全球石灰岩地形,每每打造出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像越南下龍灣石灰林、馬來西亞的婆羅州,更有著為數不少的石灰岩洞穴,藏著不為人知的寶藏。

像「鹿洞」中成千上萬的金絲燕,用唾液花上30天,努力打造出一個個燕窩,純白無雜質的燕窩,成了500年來亞洲人食補,最頂級的食材。

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為了採下這些大家口中讚不絕口的燕窩,可是工人冒著生命危險,爬上樹藤編織的繩索,所採摘下來的,因此1公克要價比白銀還高。

而石灰岩洞中,最常見的另一種動物,就是蝙蝠,鹿洞中,數百萬成群結隊的蝙蝠,白天傾巢而出,為了躲避掠食老鷹的捕捉,蝙蝠會以甜甜圈形狀飛行,或是其他特殊形狀,在空中蛇行,成了鹿洞特殊的天然景觀。

不過說到燕子洞,墨西哥的燕子洞,算是全世界最深的燕子洞穴,深約426公尺,足足可塞進紐約的帝國大廈,成了全球跳傘高手,展現技高人膽大的絕佳地點。

幸好這裡的人,不流行吃燕窩,燕子的生活環境不受打擾,也讓純淨無污染的環境,永續保存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29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