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林火/澳洲野火浩劫 估上百萬動物燒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2 18:45

一把罕見的無情野火,燒出了澳洲的生態浩劫,不但當地稀有的袋鼠,因為來不及逃出屍橫遍野。專家估計這場野火,讓澳洲上百萬動物因此喪命。另外澳洲國寶無尾熊,由於天生行動緩慢,多數來不及逃出火場,死的死,傷的傷,消防隊員在清理火場時,意外救出一隻半邊嚴重灼傷的無尾熊。

鸚鵡張大雙眼,似乎有苦說不出,因為牠被燒的只剩半身毛;顧不得牛蹄被灼燒,野牛嚇得一路狂奔,澳洲罕見野火,燒出保育浩劫。

專家估計,有上百萬動物被活活燒死,岌岌可危的也包括澳洲國寶,聽到腳步聲,無尾熊停下腳步,似乎知道救星來了。澳洲消防隊:「你還好嗎?朋友幫個忙幫個忙,可以拿水給我嗎?」

澳洲消防隊清理火場,意外發現這隻小傢伙,消防大哥握住無尾熊前腳,趕緊餵牠喝水,還替牠取名山姆。澳洲消防隊:「天啊,牠喝了第2瓶水了!」

小山姆顯然很口渴,一口氣喝掉2瓶水,原本以為山姆是公的,到了動物救護中心這才知道誤會大了。澳洲救護人員:「牠現在有了男朋友叫做鮑伯,牠們彼此欣賞。」

山姆在保育之家遇上心儀對象,暫時找到寄託,但身上的傷卻多的讓人心疼,右半邊的毛幾乎被燒精光,保育人士細心替山姆抹藥膏包紗布,山姆要養傷得在這裡待上大半年,雖然幸運的山姆多了人類照料,但牠那些行動緩慢的無尾熊同伴,恐怕多數都已葬身火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359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