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旱! 陸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快乾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江西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20 17:12

大陸長江流域,最近面臨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不但有許多地區河道水位嚴重降低,造成船隻航行困難,民眾用水吃緊,甚至連全大陸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都從豐水期的3千多平方公里,縮小到只剩50平方公里,儼然是一場生態浩劫!

放眼望去,一整片乾涸龜裂的土地,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是大陸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如今面積只剩50平方公里,在附近居民看來,比一條小河還不如,就連候鳥都無處棲息,往年每年都有70萬候鳥飛來過冬,如今只剩40萬不到。

同樣是長江流域,廣東北江因為水位太低造成塞船,200多艘江輪卡在一起動彈不得。廣東省民眾:「我在這裡長大,不過這麼乾還是第一次看見。」

更嚴重的是由於部分地區,從9月份到現在,降雨不到100公釐,已經造成居民用水嚴重吃緊,更成為大陸各地媒體關切的重大議題。安徽省媒體記者:「我現在所處的位置,在半個月前還是滔滔的江水,而隨著長江水位不斷下降,這裡的堤岸已經露出了水面。」

廣東省媒體記者:「全村600多人的飲水,主要就是靠這一口井,但是現在井下的水位呢,只剩下10幾釐米。」

連喝水都有問題,廣東乾旱最嚴重的地區,民眾甚至要提著水桶走幾公里遠才能取水,沒有人知道乾旱問題何時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2022

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