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脈動】登喜瑪拉雅山 看雲頂上生態浩劫


發佈時間:2007/05/1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5/16 22:34

全球暖化,不僅造成兩極冰山溶化,歐洲阿爾卑斯山以及亞洲的喜瑪拉雅山,「山岳冰河」也快速溶化,尤其喜馬拉雅山的冰河,已經到了難以整治的地步,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全世界冰河將有1/4會消失;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地球脈動」今天帶您來關心高山上的生態。

5千萬年前,印度與西藏相碰撞,推擠出世界上最高山脈「喜馬拉雅山」,橫跨地表1/10,其中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俗稱的聖母峰,成了世界屋脊,試圖攻頂的人,1/10葬身山中。

相較於人類,每年必須遷徙到印度避寒的簑羽鶴,就顯的技高膽大,雖然是一場與惡劣地形氣候的較勁,簑羽鶴耗盡氣力的振翅,只為了飛躍全球,最高峰的那一瞬間。

在歐洲,同樣因為非洲板塊,在1千5百萬年前,撞上歐洲板塊,推擠出歐洲最高的阿爾卑斯山脈,形成高度4808公尺,西歐最高峰白朗峰,而冰河正是這些綿綿高山的藝術師,雕刻出壯麗深峻的河谷。

只不過全球暖化,正一步步,對這些壯觀冰河造成威脅,山岳冰河逐漸消退,如果再不阻止暖化,後代子孫再也看不到宏偉的冰河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脈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96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