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多到不用捕! 鯉魚自動跳上船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6/21 22:19

全球生態浩劫,除了暖化兇手之外,外來生物的入侵,也常常造成嚴重破壞,美國密蘇里河,80年代引進一種亞洲品種的鯉魚,沒想到這個鯉魚實在太會生,現在整個河川,都被巨大鯉魚霸佔,魚多到你根本不用花力氣捕,牠會自動跳上漁船,連採訪的記者,都被巨大的鯉魚,當場撞個正著。

CNN記者:「哦!天啊!」

鯉魚躍龍門景象,讓美國記者看傻了眼,一隻隻肥美的鯉魚,不但一次可以飛2、3公尺高,更是把記者撞個哀哀叫。CNN記者:「哎呀,好痛!」

鯉魚們似乎知道記者要來報導牠們的壞新聞,專挑記者再攻擊一次;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數十斤重的鯉魚,這這樣飛撞上記者,連主播看了,都忍不住叫了出來!

原來為了整治伊利諾州的密蘇里河,美國在80年代,引進葷素不忌口的亞洲鯉魚,沒想到亞洲鯉魚數量快速成長,鳩佔雀巢,還佔領了密蘇里河區域,許多溪流原本的生態,被破壞殆盡。

現在鯉魚多到抓不完,釣客可比姜太公,根本不用費力氣釣,鯉魚會自動跳進漁船,許多釣客也被撞的渾身是傷。生物學家:「瘀傷、鼻樑斷裂,有的還被撞到眼睛成了『黑輪』,造成許多傷勢。」

鯉魚實在多到不行,當地政府決定要展開撲殺,使出毒魚、電魚的殺手鐗,還舉辦釣魚比賽,不過怎麼樣都比不上鯉魚繁殖的速度。

密西根湖岌岌可危,生物學家卻束手無策,見識到了外來生物入侵的恐怖,也為「請神容易,送神難」,懊惱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鯉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8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