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甘迺迪 結果共549筆

  • 小羅勃甘迺迪退出民主黨初選 獨立參選美總統

    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9日宣布,他將退出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以獨立身份參與總統大選。
    2023/10/10 14:24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2023/10/04 16:20
  • 熊貓外交告終?美將歸還陸3隻大熊貓

    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三隻大熊貓將於今年12月合約到期後送回中國大陸。另外三個擁有中國大熊貓的美國動物園,亞特蘭大、聖地牙哥和孟菲斯,不是已經移交了大熊貓,就是會在明年底前讓它們返回中國大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中美兩國關係影響熊貓外交,1972年美國尼克森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後,由毛澤東送給美國2隻熊貓,安置在華盛頓動物園,大受歡迎。後來其他國也要求大陸贈送熊貓,鄧小平時期北京改以契約方式有期限的租借熊貓,通常以10年為限,目前華盛頓的3隻熊貓都因為租約到期,即將送回中國大陸,另外3個擁有熊貓的動物園,租約也即將在明年底到期。」
    2023/09/29 17:27
  • 拜登、川普先後赴密州挺車廠罷工 保藍領票倉

    美國汽車工會大罷工已持續一個多星期,美國總統拜登周二親自前往底特律,聲援罷工工人,成為史上首位加入罷工行列的美國總統。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到場發表演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一向非常支持工會,甚至自以為豪說是歷屆總統中,最支持工會的,不過過往美國總統都不會公開介入工會罷工,以保持中立態度。這次拜登破天荒加入罷工,還公開表達支持工人提高薪水40%、降低工時與工作日,也批評汽車公司總裁收入過高,工人薪水與福利則是太低。白宮甚至把拜登加入工人罷工的演說,以新聞稿方式發出,可見白宮與拜登是刻意要擴大對工人的支持。」
    2023/09/28 16:29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侯訪美赴華府智庫 兩岸外交政策受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抵達華府,預計在華府智庫與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拜會國會山莊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侯友宜強調,若未來的總統沒處理好兩岸議題,沒有穩住台海安定的力量,對區域和平會帶來很大傷害,也是美國不樂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侯友宜上週在紐約,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交換想法,我身為會員也有參加,其中大家最好奇的就是侯友宜的國防戰略。侯友宜是以警察出身背景,強調自己對國家安全重視,並舉30年前千島湖事件時,自己代表台灣前往杭州,與大陸談判的經驗,來顯示捍衛台灣人民的忠誠心,」
    2023/09/18 17:07
  • 賴佩霞「哈佛」學歷掀風波 恐步范瑋琪後塵!至今難脫身

    女星賴佩霞14日成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為政壇及演藝圈投下震撼彈,而在介紹學經歷時,提及賴佩霞於美國哈佛大學的「甘迺迪政府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研究政治與政治人物,更再次令全場驚嘆,不過在調查後發現,賴佩霞僅有過數周在哈佛的短期課程,也因此這樣的學經歷恐怕成為選戰的不利把柄,甚至如「范范」范瑋琪一般,陷入「假哈佛」學歷爭議。
    2023/09/16 07:18
  • 跟賴清德同規格!AIT主席不接機 轉發侯友宜推特:華府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啟動8天訪美之旅,於美東時間14日晚間8點多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AIT)主席羅森伯格也在推特上推文表示,「歡迎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美國,期待在這趟訪美行之中於華府地區會面。」
    2023/09/15 11:35
  • 訪美首站!侯友宜抵紐約 近百僑胞舉國旗喊「凍蒜」接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啟動8天訪美之旅,於美東時間14日晚間8點多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近百名僑胞前來接機,眾人高舉國旗、高喊「凍蒜」歡迎侯的到訪。
    2023/09/15 10:27
  • 台積電晶片仍需運回台封測 美自給自足政策受打擊?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引述多名台積電工程師及蘋果前員工表示,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為蘋果、輝達及特斯拉等客戶製造的先進晶片,仍需要送回台灣的複雜設施封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積電似乎沒有意願在美國再加蓋一個廠,用來做包裝、封測,所以晶片好像還是要運回台灣做,這對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的政策造成打擊,有點言之過早,因為美國現在需要的就是重新建立一個整個產業鏈的生態,因此晶片法案的效果可能要好多年之後才看得到,至於是否雇用當地工會的勞工跟有些問題糾紛,有影響到台積電在亞利桑那的建廠進度。」
    2023/09/13 15:06
  • 拜登訪越強化半導體合作 降低對台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提到與中國大陸總理李強舉行會談,認為中國大陸在經濟問題下,已經沒有能力入侵台灣。但是另外一方面,拜登又與越南簽署協議,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依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余文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要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因此在晶片法案發表後,就陸續推動在友邦,如印度、日本、南韓等國家,大量投資和生產晶片的計畫,而越南也是其中之一。」
    2023/09/12 15:49
  • 拜登周末訪河內 欲提升美越外交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到訪越南,在外交上主張不選邊的越南近日也與中國大陸頻繁互動。總書記阮富仲重申,發展越中關係仍然是第一優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越南目前把美國視為第三等級外交國家,越南的外交國有第一等級的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和南韓,第二等級歐洲國家和日本,而美國儘管是越南第一大商品出口國,卻只是第三等級外交國,因此美國總統拜登一直希望今年能夠跳級至第一等級,在7月時也曾公開談及期望,但是越南政府一直沒有給予回應。」
    2023/09/07 16:32
  •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2023/09/06 16:53
  • 拜登G20後將拜訪越南 拉攏越南裔的投票群

    美國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在印度G20峰會後前往越南訪問,與越南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等高級官員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這是拜登上台後首次到越南參訪,但越南和美國在軍事關係上一向都非常密切,加上近年越南不斷向美國靠攏,因為與中國大陸有南海爭議,儘管在經貿上,中國大陸和越南關係仍非常密切,但是美國一直希望能夠跟越南加深科技和教育的交流。」
    2023/08/30 14:54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美傳奇第一夫人 賈桂琳新傳記揭露私人生活

    前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當年親眼目睹丈夫甘迺迪遇刺,之後下嫁大她29歲的希臘船王,一生充滿傳奇色彩,賈桂琳的故事被翻拍成影集,也有許多相關著作,最近美國又有一本新傳記,集結甘迺迪圖書館未公開的收藏,揭開賈桂琳不為人知的私人生活。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8/24 14:19
  • 川普周四將赴喬治亞州主動投案 析3原因

    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他計劃在周四到喬治亞州,就涉嫌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的罪嫌投案。根據川普律師與檢察官威利斯簽署的保證協議,川普需要繳交20萬美元保證金,同時被禁止在社交平台發表威脅言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川普和其他18人因為涉嫌以恐嚇與作票,來干涉喬治亞州富爾頓郡的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遭到正式起訴,這是川普第4次被正式起訴,而且到目前為止,每次被起訴的罪刑都不同。川普主動投案有三個可能原因,一是法律規定他周五前『必須要投案』;二是川普投案並不會坐牢,因為他的律師已經與檢察官協議,以20萬美元為保釋金釋放;三是這回投案一定又能成為媒體焦點,川普一再重申自己完全無辜,但是他還是像其他被起訴者一樣,必須按指紋、拍攝嫌犯大頭照,這對他的死忠支持者來說是一大侮辱,也是川普可以動員群眾的另一種方式,相信到時他可以因此募到更多的競選資金,並動員更多的死忠支持者。」
    2023/08/23 16:23
  • 美日韓加強合作 東亞兩大軍事集團對抗漸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首次三國峰會。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關係,將隨北韓威脅增加而更加牢固,三國關係將走入新的時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峰會引起高度關注,美國能讓日韓走在一起,並強調三國國防合作,的確難得。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南韓的殘酷行為,使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近來對東亞區域安全的挑戰,讓日韓願意放下前嫌來合作,顯示了大情勢的改變。」
    2023/08/22 16:53
  • 中美對抗「互祭投資禁令」 衝擊全球經濟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尖端科技領域針對中國大陸的各種打壓限制,不太可能擊倒中國。但警告中美之間現存的「極端競爭」狀態及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週發布行政命令,限制對大陸晶片等3大領域敏感技術進行投資,雖然禁令侷限在高科技產業,但實際效應是超出於此的。同時大陸其實也不斷地祭出投資禁令,但是不同在大陸限制的是非科技,像是房地產、購買球隊等,以及比較低技術科技的對外投資,在高科技方面反而鼓勵向外發展,透過併購以擴張勢力,來影響其他國家。」
    2023/08/16 16:48
  • 維持美中交流熱度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傳出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刻意低調,因此不像上回蔡英文總統過境時吸引那麼多媒體報導,而由於賴清德有總統候選人身分,美方不願意被視為『選邊站』,今天午宴也沒有國會議員到場,唯一有參加的是AIT駐台官員,算是非常少見的低調,跟過去過境都會與國會議員公開會面很不同。這回西方媒體都有報導中國大陸嚴正抗議,北京方面是特別不喜歡賴清德,認為他是麻煩製造者、分離分子,也報導中國大陸進行3天軍演,但是比起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或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大部分媒體也都強調了這次是刻意低調,一方面美國不希望與大陸關係再惡化,另方面也因應賴清德要選總統,而展示出謹慎態度。也有分析表示,大陸不需要反應過度,因為過去反應過度的結果,就是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越來越不喜歡北京政權。」
    2023/08/14 15:43
  • 美憂陸自動車成國安隱患 恐成美中新戰線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表示,中國大陸的自動駕駛車輛進入美國市場,將構成國安威脅。擔心中國大陸自動車使用的雷射雷達,廣泛蒐集美國數據並可能傳回中國大陸。更進一步表示,自動車技術可能成為美中技術冷戰的最新戰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的運輸部長前幾周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美國對大陸製造的自動駕駛車存在安全顧慮,主要是在科技方面,像是製造自動車會用到的先進半導體,還有雷達的傳達器等。因此有好幾位議員聯名向運輸部長與商務部長強調,有7家大陸公司已經在美國人口密集城市測試了自動駕駛車,並且收集非常多美國數據,擔心對美國有安全威脅。」
    2023/08/08 16:53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