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王薏絜 結果共1,885筆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早退島」台灣為何55歲就不工作、難轉職 勞參率在全球後段班

    可能不少人以為歐洲人都是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但其實很多已開發國家,為了迎戰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職場,以55到64歲的勞參率來看,像是冰島、日本、德國、荷蘭等等國家都有70%到80%,但是台灣是OECD國家中的倒數第五名,只有49.2%,被形容是「早退島」,學者認為,台灣的職場,年齡歧視很嚴重,甚至是40歲以上想求職轉職都不容易了,有些人是不得不早退休,或是被迫做跟原本差距很大的工作,這對台灣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勞動力危機。
    2023/02/15 22:49
  • 「放假在網路上追蹤朋友做什麼」 社群恐慌兒少高達86.9%

    Z世代間的社群媒體流行趨勢變化快速,FB、IG對青少年來說,可能都是長輩用的,現在流行像是抖音、小紅書等等,之前還有追蹤好友定位的Zenly,不過這款APP也有隱憂,萬一被不肖網友掌握定位,會衍生很多安全疑慮,而現在的青少年,從社交到金錢觀或消費習慣等等,常常受到網路社群影響,該怎麼防範他們被騙或建立正確價值觀,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14 22:59
  • 砧板「這樣用」抵抗力弱的人食物中毒恐致敗血症 

    很多人切所有食材,是一塊砧板用到底,但這是非常危險的,很可能會食物中毒! 醫生和專家建議,最基本要生食、熟食分兩塊砧板,最好是蔬果再用另外的砧板,另外清洗也有學問,得要用冷水洗,不要用熱水;而保鮮膜覆蓋食材加熱時,最好隔2到3公分,不要碰到食材,免得將塑化劑吃下肚。
    2023/02/13 23:21
  • 未來恐沒人修水電 10年少近20萬高職生

    少子化下,10年間高職生少將近20萬,當技職學生銳減,就會出現技術人才斷層,影響產業發展,而未來家裡馬桶、瓦斯壞掉,就找不到人修,以水電師傅來說,現在就越來越難找,消失的技術人才怎麼搶救,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10 22:44
  • 台灣獨老地圖「這些縣市」最多! 自願獨居長輩增多到「這歲數」開始不想

    台灣的總人口數逐漸減少,但家戶數卻越來越多,因為獨居戶增加了!根據統計,高齡獨居住宅數有57萬多戶,跟10年前相比,增幅將近100%,除了少子化的因素,也有越來越多的長輩自願獨居,但75歲左右可能出現轉折點,醫生評估這個關鍵點,可能是因為身體出狀況,需要家人同住,而台灣未來的居住樣貌,高齡獨居會很常見,國家應該怎麼協助獨居長者,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9 22:53
  • 你是低薪社畜嗎? 線上職場課程營收破億、護理長教防小人

    百年大疫新冠肺炎影響到很多人的工作,加上這幾年物價飛漲,就是薪水不漲,上班族苦哈哈的社畜人生,想要有所突破,所以職場文章或書籍、職場課程,民眾都很買單,根據線上學習平台的統計,職場類課程的營收,逐年成長,成為營收占比最高的課程領域,已經破億,2021年營收成長217%,很多人想了解個人品牌、自媒體經營等等,而就連醫療人員想創業或斜槓的也不少,有醫學中心的護理主管,轉行成講師,發現如何和小人相處的課程,超受歡迎。
    2023/02/08 23:09
  • 修法重懲詐騙集團 法務部:最重處無期徒刑

    台灣在2022年底爆發「台版柬埔寨案」事件,民眾求職竟遭到囚禁和凌虐,導致3人死亡,背後原因就是詐騙集團為了找人頭帳戶做詐騙贓款洗錢之用,而衍伸控制人身自由,警政署祭出重罪究辦,法務部長著手研修刑法,包括加重妨害自由罪和詐欺罪刑責,若使人死亡或重傷,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2023/02/07 23:00
  • 快轉人生!Z世代流行「TP值」 看劇、運動縮短到「這程度」

    現在10幾歲到20幾歲的Z世代,他們出生在網路蓬勃發展的時代,每天都得接收大量新資訊,追求夠快、夠潮,跟得上流行,像是看劇用倍速播放等等,日本將這個現象稱為TP值,叫做時效比,也就是短時間之內,能快速完成多少事情,日本甚至有健身房為了Z世代推出5分鐘的運動服務,到底TP值還可以怎麼展現在生活中,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6 23:07
  • 膝蓋痛就要換人工關節嗎? 台廠創「這技術」保膝

    根據推估,2026年,台灣可能邁入超高齡社會,年紀越大,像是跌倒、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比例就越高,也因此骨骼醫材市場相當夯,在過去骨骼醫材,都是以歐美產品為主,但西方人的骨架及曲率,和東方人有差異,所以植入以後常常會卡卡,現在有台灣的科技公司,建立全台唯一的「亞洲人骨骼資料庫」,為亞洲人量身定做骨骼創傷產品。
    2023/02/03 22:48
  • 徐巧芯喊世代交替老將聽了刺耳? 秦慧珠:有爭權奪利之嫌

    國民黨睽違8年把首都贏回來,蔣萬安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台北市長,他的勝選更被認為,掀起了國民黨世代交替的浪潮,像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布要參加2024立委初選,挑戰同黨老將費鴻泰,黨內出現不同聲音,有人批她講世代交替的說法有爭權奪利之嫌,而學者認為,國民黨想要拿回執政權,就需要年輕選民的支持,也需要年輕的戰力投入,否則光靠對手犯錯來贏選戰,未免太一廂情願。
    2023/02/02 22:08
  • 百歲人瑞將更多 避免失能臥床「這歲數」是關鍵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110年國人平均壽命是80.86歲,以台北市的84.17歲最高,隨著醫療進步,現代人壽命越來越長,很多人可能都活到成百歲人瑞,2022日本有一本暢銷書,就是討論如何越過80歲的高牆,如果能維持住健康,就不容易臥床,能健康到百歲,有哪些健康老的關鍵,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1 22:53
  • 大學生經費僅10萬比私幼都低! 貧窮高教投資哪來競爭力

    台灣少子化海嘯來襲,各大學面臨學生銳減,但政府經費補助有限,學雜費又凍漲多年,讓大家苦哈哈,現在大學校長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募款,即使是龍頭台大,也面臨經費的挑戰,就有校長說,台灣高教必須好好重新規劃,究竟是要走國家投資路線,還是像美國一樣完全大學自主,學費由校方決定,而不是在兩者間游移,無法讓學校好好辦學,也無法做出特色,最後走向平庸化的高等教育。
    2023/01/31 23:11
  • 「可決定誰當選」柯文哲向藍綠叫板的實力得守住「這個」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前宣布提早從台大退休,在春節期間從北到南發紅包福袋,行程滿檔,歷經2022年九合一選舉,民眾黨選得差強人意,讓柯文哲必須在短時間內重整旗鼓,加快2024的總統大選佈局,學者就分析,只要柯文哲有辦法讓自己的支持度一直維持在20%,那藍綠勢必得找他談,成為無法忽視的第三勢力,而他現在還無法談合作及在野大聯盟的原因為何,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1/30 23:12
  • 輕度失智長輩「這樣做」成功延緩病情惡化 北榮+故宮研發「這個」

    全台灣失智症人口超過30萬人,96%是65歲以上的長輩,失智症雖然是不可逆的,無法治癒,但是可以透過藥物和上課來延緩病情的惡化,台北榮總和故宮共同研發推出「今牌人生」的認知牌卡,可以幫助輕度認知功能障礙、輕度失智症患者達到非藥物治療的效果。
    2023/01/27 23:02
  • 北市國小設日照中心引爭議 高齡台灣!老幼共學的願景怎麼走?

    現在台北市的人口,每5人中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輩,是六都中老人占比最高的,而因為少子化的衝擊,其實全台各小學都會面臨學生數和班級大量縮減,那這些閒置空間,就可以運用做為長照服務據點,像是托老所等等,只是「老幼共學」的願景,被部分居民認為是「鄰避設施」,在推動中很不容易,為何有人會害怕?為何這對老人家有幫助,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1/24 23:06
  • 助無家者賺「有未來」的錢作家林立青創業 盼讓街友脫貧返家

    社會大眾常對無家者也就是街友,有偏見和負面標籤,像是認為他們遊手好閒不工作,但真實情況是,他們有8成的人都在打零工,只是收入不高也不穩定,很難支撐他們租房子等等,作家林立青創辦了友洗社會企業,做專業機械清洗,洗地的清潔範圍從校園、文化場館,甚至死亡現場等等,還有做遺屋清潔,團隊成員都是社工媒合過來的無家者,教導他們一技之長,洗地的工作收入,也讓無家者可以回到正軌生活去租房子,不用在街頭流浪。
    2023/01/20 23:12
  • 各通路都在賣「它」!可1年10億營收 讓你不自覺再買其他東西

    台灣人有多愛吃蛋呢?仔細觀察,各通路像是超商、超市、賣場,通通都有賣茶葉蛋,茶葉蛋利潤不算特別高,但對通路來講就是一個「帶路雞」,可能買了,就會再買其他商品,像是飲料等等,有超商一年可以賣出1億顆茶葉蛋,以漲價前的每顆10元計算,茶葉蛋營收大約就10億了,而現在各通路在搶熟食區商機,因為是忙碌上班族的救贖,像是有量販店,直接開自有品牌的披薩,創下不只假日,連平日都熱銷的業績。
    2023/01/19 22:54
  • 過年群聚注意「此病毒」酒精殺不了  站旁邊恐就感染遭殃

    Omicron亞變種XBB.1.5,已經快速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XBB.1.5可能在2個月內成為歐洲的流行株,全球都很關注這個變異株,因為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公衛學者就評估,隨著人們進出國門和春節群聚,預估台灣流行的高峰點大約會落在3月初,而今年過年除了疫情還是得注意以外,還有諾羅病毒的大流行,因為最近腹瀉群聚通報激增,諾羅病毒常出現「一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可預防。
    2023/01/18 23:05
  • 新冠疫苗還要打嗎? 醫:全球估1年「打這些數量」

    最近香港專家觀察到,他們近期的死亡個案中,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人有增多,推測因為不少人接種第三針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效力漸漸減退;而這一陣子台灣疫情升溫,加上快要過年了,還有國門開放,出來打次世代疫苗的民眾也開始增加,醫生認為,現在全球的主流病毒株仍然是Omicron家族的,建議還是要打次世代疫苗比較好,疫苗間隔也不要超過6個月,就算確診,也比較多是輕症。
    2023/01/17 23:06
  • 空汙是台灣人口減少幫兇之一 流產、肺癌、心血管疾病都跟空汙有關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汙季,是中南部居民的痛,霧茫茫的天空是他們的日常,以高雄大林蒲來說,就已經被工業區包圍了,最近中油又規劃在這邊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雪上加霜,而台灣的PM2.5標準是每立方公尺15微克,這個空品標準已經多年來沒有調整,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就已經將空品標準指引再下修到5微克,因為PM2.5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不只是肺癌,還會導致很多癌症,甚至是提高流產、失智的風險。
    2023/01/16 22:54
  • 吃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的解毒劑 是吃這個「東西」

    倫敦大學一位教授,挑戰在4星期內,將平常會吃到30%「超加工食品」的量,增加到80%,後來4周後,他發現自己胖了快7公斤,而且出現睡不好、焦慮、變遲鈍等狀況,其實加工食品通常加了過多的油、鹽、糖等等,這些對身體都會造成負擔,不是不能吃,而是要自律地少吃,而且吃加工食品像是香腸,也可以搭配解毒劑,怎麼做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3/01/13 22:57
  • 三高+「這件事」 易致眼中風、黃斑部病變年輕人也會

    台灣已經是高齡社會,也就是每7個人中就有1人是老人,所以眼睛疾病的患者增加,再加上現代人大多是3C產品的重度使用者,每天難以離開手機和電腦,所以眼睛疾病也年輕化,像是白內障,以前大都是60、70歲才開刀,現在55歲以下開白內障手術的越來越多,也因此造就眼科需求大增,而根據調查,全球的眼科醫療市場,2027年產值將高達773.1億美元,差不多2.4兆新台幣。
    2023/01/12 23:02
  • 企業「安靜招聘」:一人多工或調動新職 學者:多給待遇、否則人才再流失

    2022年底,「安靜離職」是職場熱門關鍵字,而2023年剛開始,可能是「安靜招聘」,意思是指,在全球面臨缺工困境時,公司獲得新的技術人才,但並不是透過錄取新的正職員工,而是由短期約聘補這個人力,或是讓現有的員工擔任新職務,不過學者也提醒,如果是暫時性的權宜之計還可以,但如果長期用這樣的方式,對組織會造成不利影響,可能導致更多的人力流失。
    2023/01/11 22:49
  • 多少育兒津貼讓你願意生?人口連3年「生不如死」

    內政部最新公布2022年的出生數,去年只有13萬8千多名新生兒出生,再創歷史新低,而且已經連續3年,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各縣市都拚拉高生育率,以台北市來說,打算要將第一胎生育補助從2萬提高到4萬,而最近日本東京宣布,每個月對0到18歲的市民發放約5000日圓的補助,也是想搶救少子化,但發錢就有用嗎?來看這則報導。
    2023/01/10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