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決定誰當選」柯文哲向藍綠叫板的實力得守住「這個」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23:12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前宣布提早從台大退休,在春節期間從北到南發紅包福袋,行程滿檔,歷經2022年九合一選舉,民眾黨選得差強人意,讓柯文哲必須在短時間內重整旗鼓,加快2024的總統大選佈局,學者就分析,只要柯文哲有辦法讓自己的支持度一直維持在20%,那藍綠勢必得找他談,成為無法忽視的第三勢力,而他現在還無法談合作及在野大聯盟的原因為何,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圖/TVBS

 
支持者(2023.1.23):「選總統選總統!」

支持者,聲聲喚!春節期間,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滿檔,從北到南發紅包福袋及廟宇參拜,和民眾合照成人型立牌,卸任台北市長這個超級聚光燈舞台,就怕和聲量、討論度說掰掰,再加上他1月13日宣布,因為怕給大家困擾,提前從台大退休,其實有志大位的柯文哲,時間真的不夠了!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023.1.27):「統計數字上看起來很清楚,我們現階段我們還是一個算是第三勢力,當然我們現在的力量不足以自己當選,不過現在是可以決定誰當選。」

 
柯氏風格,依舊直白,向藍綠叫板,要把我當回事,從郭柯合、柯侯合到最近被問到有可能搭檔賴清德嗎,外界一直問他跟誰速配,雖說2024很快就到,不過學者認為,這一切真的還太早。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那要談這些問題的基本的前提是,你必須是一「咖」你才能談,所以現在的柯文哲,我覺得他現在應該是目前來說,在另外兩個黨都還沒有完全走完,他們黨內的程序形成候選人之前,柯文哲沒有合作的空間可以談,他現在就只有朝著標竿直跑,然後不斷增加你的實力,就算沒有增加你的實力,你也不能夠丟掉你的實力,你必須維持最低最低的防線就是20%,你守在這個防線上面,別人才有可能來找你。」

死守20%防線,不斷往上爬,才有坐上談判桌的可能性,今天的條件,無法換明日的資源,只有維持不墜的實力是底氣,柯文哲在不少民調中,都擁有20%左右的支持度,而以民眾黨的小雞來看,藍白合還是綠白合,現在都不看好。

圖/TVBS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所謂的在野大聯盟或是跟誰和,我覺得前提的原因是有一個,對於民眾好的議題跟議案,我們可以來合作,但是你說因為某個政黨因為選舉而結合,我相信任何一個小的政黨都會被併吞,這也不是台灣民眾黨存在的意義,所以我覺得在這一塊這一題,大家會拿來炒作我覺得這是必然的,但是對於台灣民眾黨的主體性來說,是不可能來去跟任何一個政黨來合作,(所以以你個人立場來說),(你是傾向柯P獨立參選總統這件事情),其實一直以來都是,這不是支持不支持,而是說對於台灣民眾黨來說,我們本來就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且對於柯文哲來說,他本來就說了,除非他不選他才會公布,不然其實他的每一步,其實都是為了2024這一條路來走。」

傳出柯文哲似乎也不是很想當副手,而隨著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總統競選辦公室、基金會等單位如火如荼籌備,但從台大一路跟隨的心腹蔡壁如,這陣子靜悄悄,兩人檯面上也沒看到同框,戰鬥團隊,蔡壁如到底會在哪個位置,還不知道,不過曾自稱是雍正的柯文哲,必須面對自己的缺點。

前民眾黨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民眾黨留不住人其實從一年前,我們大家就在討論這個議題,也就是說一年前我離開民眾黨,大家就在問說為什麼你會離開民眾黨,民眾黨怎麼留不住你,那到了一年後發現,這樣子的問題還是依舊存在,那我自己認為是還是取決在說這個黨,還是以黨主席為一個核心,就是一人政黨的格局,那柯文哲自己也都知道說,一人政黨本來就很難讓他永續發展,所以你自己就必須要去清楚了解到說,這個黨不是只有靠你一個人可以支撐,就像我剛一開始講的他是團隊合作,你要找到你的團隊,那就像現在其實他處理蔡壁如的方式,我覺得也是非常的不合邏輯,也就是說蔡壁如是你倚重,非常倚重的一位幕僚過去,那當她當到了立委之後,你也給...等於說你在黨內,大概也給她非常多的這個所謂的權力,那可是你現在卻又很怕她坐大,然後你就把她冷凍冰凍。」

圖/TVBS

 
調和鼎鼐,找到人才,以及留得住人,是柯文哲的課題,從葉克膜小組到市政團隊,乃至於想成為一國總統,都不是一人可成事,柯文哲的總統路,也是一條自省之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柯文哲#選舉#總統#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8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