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獨裁 結果共699筆

  • 跆拳奪銅牌舉五星旗惹議!李東憲再嗆「台灣鬼島、沒言論自由」

    出生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據友人透露,他去年就宣誓加入共產黨,目前也長住中國大陸。日前到南韓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拿下40歲品勢個人賽銅牌,但卻在頒獎典禮上高舉五星旗,引發爭議。近日他接受陸媒採訪,對於自己在事件後被圍剿,令其質疑「台灣有言論自由嗎」,更批評台灣是「獨裁的地方」,再引發爭議。
    2023/05/22 08:22
  • 直搗侯友宜本命區! 賴清德喊:要在嘉義縣贏10萬票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8個月,藍綠白三位候選人已就定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出席嘉義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被視為是直搗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家鄉。賴清德在致詞批評,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只不過是一步一步走向專制獨裁的懷抱,更喊出,「要在嘉義大贏10萬票」。
    2023/05/21 14:53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土國總統大選.現任優勢仍未過半 對手緊追.恐選二輪

    土耳其周日進行總統和國會大選,執政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多安,遭在野黨對手緊逼,目前開票結果大致完成,艾爾多安獲得49%選票,對手為44%,兩人皆未過半,因此很可能進入第二輪決選。國際社會也緊盯選舉結果,艾爾多安身為北約成員國領袖,卻試圖阻撓北約擴張,還與俄羅斯親近,他也越來越專制獨裁,背離西方民主價值;反觀他的對手主張民主和自由,比較受到國際社會和投資人的歡迎。
    2023/05/15 19:57
  • 處民主專制路口 土耳其大選將定調歐亞古國進退

    土耳其迎來大選,如果總統艾爾段再次掌權,外界憂心土國正式走入獨裁。政權輪替雖不代表土耳其經濟浴火重生或快速走上世俗路,但能肯定的是,位處歐亞的歷史古國將告別大總統時代,重返議會民主。
    2023/05/12 10:22
  • 法國近80萬人上街頭!抗議「退休改革」 鎮暴警丟催淚瓦斯

    昨(1)日是國際勞動節,法國有近80萬人上街頭是去年7倍,抗議兩週前頒布的退制改革法。遊行氛圍緊張,多次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向中央社表示,法國深陷民主危機,恐成現代獨裁。
    2023/05/02 09:28
  • 蘇丹爆生化危機!實驗室遭控制 百姓怨被世界拋棄

    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部衝突戰亂至今11天,各國利用短暫停火期間,啟動陸海空撤僑行動,已成功撤出大部分的外交人員和家屬,不過無處可逃的蘇丹人民則說覺得遭世界拋棄。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已深入住宅區,政府軍則從空中鎖定敵方;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位於首都的國家實驗室已遭其中一方控制,實驗室內有麻疹、霍亂等病毒菌株,讓當地生物性危害風險急遽升高。
    2023/04/26 19:57
  • 戰機坦克進市區 蘇丹內戰再起數十死

    非洲國家蘇丹再度爆發流血衝突,這是這個貧窮的農業大國,四年內第三次內戰。曾聯手推翻30年獨裁者的兩股軍事力量,因為整併談不攏,直接開打,短暫停火幾小時後,在伊斯蘭齋戒月內繼續血腥戰鬥,至少已經造成80位軍民喪生,上千人受傷。儘管蘇丹曾經有過文人民主政府,面對軍事強人間的權鬥,也難阻止血腥殺戮,蘇丹人民原本渴望2年後有民主選舉,如今希望更加渺茫。
    2023/04/17 19:24
  • 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北京「四通橋抗議者」彭立發入榜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其中北京四通橋抗議人士彭立發入榜。據傳去(2022)年10月他在四通橋懸掛數張橫幅,其中一幅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2023/04/15 08:17
  • 批台獨將走向兩岸戰爭 朱立倫:民進黨再贏、台灣一定輸

    民進黨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表示,面對中華民國未來與台灣的幸福,未來2024選戰是民主對抗獨裁、和平對抗戰爭、繁榮對抗蕭條的選戰。他也點名賴清德,一向主張務實台獨,未來要讓兩岸走向和平對話,還是 戰爭交惡,明年選戰將成關鍵時刻。
    2023/04/12 15:07
  • 馬英九訪陸 綠營:盼言行勿向世界傳達錯誤訊息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近日接受烏克蘭電視台Pryamiy的國際新聞節目The Week訪問,針對媒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了台灣什麼啟示,以及是否相信中國共產黨所說的「和平」。謝佩芬直言,從中國共產黨的行動中,實在很難相信他們有心追求和平,至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武力攻擊,讓全世界認識到,獨裁者、威權國家有多麼不可信任與無法預期,但大家也看到,「天助自助者」,烏克蘭人民的團結、勇氣,與保家衛國的決心,讓我們非常感動。
    2023/04/03 17:28
  • 避內戰!60萬人抗議罷工 以色列總理妥協延司改

    以色列史上最大內政危機,在全國抗議潮和工會發動大罷工下,總理納坦雅胡終於宣布,司法改革延到下個月的會期,因為示威和罷工已讓以國經濟面臨癱瘓,週一大型商場、連鎖速食店,甚至部分銀行、大學都關門,主要國際機場也停止起飛航班;不過暫緩司改,問題並沒有解決,不少民眾也持懷疑態度。而這回抗議運動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以色列精英突擊部隊後備軍,他們堅持不為獨裁政權服務,發起拒絕徵召,甚至每週到國防部長家附近抗議,成功扭轉局勢。
    2023/03/28 19:31
  • 不滿總理「手伸進司法」 以色列霸路抗爭激烈衝突

    以色列推動司法改革,總理納坦雅胡遭質疑,是要把手伸進司法,走向獨裁統治。民眾上街激烈抗爭,甚至霸佔特拉維夫的高速公路,引爆警民激烈扭打衝突。
    2023/03/24 18:51
  • 美伊戰爭20週年 「不存在的秘密武器」始終無解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我們用歷史,鑑古知今,20年前,美國和聯軍在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攻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攻事件,宣稱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要推翻海珊獨裁政權,開啟長達8年的伊拉克戰爭,這一戰讓伊拉克四分五裂,國內武裝民兵四起,內亂不斷,政府空轉;之後,美國才承認,「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堅持開戰的小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一生背負罵名,小布希還曾經當眾被丟鞋子,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1 22:36
  • 伊拉克戰爭20年 美國師出無名.8年戰爭留下混亂

    美國和聯軍在20年前入侵伊拉克,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怖攻擊,宣稱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事後根本沒找到;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雖然推翻了海珊獨裁政權,但伊拉克從此陷入內戰和政治上的空轉,當地的仇美情緒高漲,小布希2008年訪問伊拉克時,還被記者丟鞋,也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0 19:11
  • 中俄重要指標!習近平今日訪俄羅斯會普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將啟程前往俄羅斯,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而在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前,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在大陸媒體上發表文章,強調與習近平展開會談抱有高度期待,認為中俄兩國關係正處在歷史上的新高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底時,習近平跟普欽就有進行視訊會談,當時普欽邀請習近平在今年春天訪問俄羅斯,不過對此北京當局一直都持低調態度,不願證實,畢竟國際上質疑,現在俄烏戰爭在沒有停止的狀況下,西方領袖都跑去烏克蘭表達對抗獨裁侵略者的信心,但唯獨習近平卻是跑去被孤立的俄羅斯與普欽見面,如今,兩人今日即將會面,而會面前,中俄雙方官媒刊載共同發表的文章,內容可以看到,習近平指出,堅持平等、理性務實、對話協商就能夠找到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合理途徑,並暗批美國,說不存在有某個國家說了算的國際秩序,所以這趟出訪,不能被看做是要對抗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陣營。」
    2023/03/20 15:11
  • 實現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撤防? 陳建仁:做整體評估

    紀念威權時代獨裁者的中正紀念堂,至今仍有國防部三軍儀隊駐防。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7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三軍儀隊何時能撤出,落實轉型正義的工作。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會做整體評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決定權不在他,但他個人建議,若沒有得到全部共同認知,「未蒙其利,可能會先受其害」。
    2023/03/17 13:26
  • 海珊垮台掀混亂時代序幕 伊拉克民眾痛苦無終點

    美國2003年領軍推翻海珊政權,卻引發教派衝突及政爭,伊拉克人民再次活在恐懼中。一名民眾就說,伊拉克遭入侵前,只有一位海珊,如今卻不只一位獨裁者。海珊雖已垮台20年,伊拉克仍是地獄。
    2023/03/15 10:37
  • 演員總統vs.獨裁強人兩位「弗拉迪米爾」 主導烏俄公關戰

    過去這一年,全球曝光率最高的兩位國家領袖,當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巧合的是,兩個人的名字都是「弗拉迪米爾」,不過一位是演員出身、一位則是前情報頭子。當戰爭開打,兩人也用完全不同的風格,來帶領自己的國家。只是一年下來,澤倫斯基給人戰時領袖的形象、普欽則成為越來越孤單的獨裁總統。
    2023/02/25 22:29
  • 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涉貪 尹錫悅批准逮捕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20日簽署同意請求書,批准逮捕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領袖李在明,是南韓檢方「首次提補最大在野黨黨魁」,後續將交由國會表決;李在明被控違反《反腐法》、《利益衝突迴避法》,犯有瀆職罪、受賄罪,他痛批尹錫悅「獨裁」,將檢察權私有化來「肅清政敵。」
    2023/02/21 11:36
  • 柏林影展開幕!香港名導杜琪峯願「爭取自由者」支持電影

    第73屆柏林影展於台灣時間今(17)日凌晨開幕,香港導演杜琪峯為本屆主競賽單元評審之一,他在受訪時被問到電影的意義及為何電影不死的問題時,以廣東話回答表示:「我覺得全球爭取自由的國家和人民,他們都要支持電影,因為它是為你發聲。」
    2023/02/17 10:23
  • 西班牙名導卡洛斯.索拉91歲辭世 總理、王室悼念

    西班牙知名導演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今天辭世,享耆壽91歲,總理、王室紛紛哀悼。他在1966年推出代表作「狩獵」,片中批評獨裁領袖佛朗哥,成為全球矚目焦點。
    2023/02/11 16:45
  • 敲定!布林肯2/5訪中 美中盜版.晶片爭議不斷

    東亞近來成為國際勢力合縱連橫的新焦點。北約秘書長時隔五年,週二訪問日本,並與首相岸田文雄會談。他公開點名中國在台海與印太的獨斷行徑,並以「今日歐洲、明日東亞」,呼籲日韓等盟友加強與北約合作,共同阻止專制獨裁者的野心與挑戰。與此同時,美國防長也訪問南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將在本周日與周一訪問中國。但美中關係近來卻因為美方把淘寶、微信列入仿冒品橫行的「惡名市場」,以及持續收緊的晶片管控,讓布林肯的中國訪問,還沒出行就蒙上陰影。
    2023/02/01 19:55
  • 北約拉攏日韓盟友 王毅下月訪俄鋪路習普會?

    正當烏俄戰局持續膠著、歐美等國增加對烏克蘭軍援的情況下,中國與俄羅斯卻是越走越近!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春天訪問莫斯科,而中共最高階層外交官員王毅,則將在下月20號訪問俄國,屆時不但將與普欽會面,還可能要為3月將登場的「習普會」鋪路。面對中俄關係「無上限」的發展,北約秘書長與美國防長前後腳訪問亞洲,向南韓與日本盟友喊話團結,聯手阻止「獨裁者藉武力擴張」。
    2023/01/31 19:52
  • 《TVBS國際+談全球》北約籲韓出口武器「助烏抗俄」 英財長認通膨難壓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訪南韓,希望總統尹錫悅能夠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不要因為現行的禁行令讓獨裁和暴政獲勝。同時不少專家也認為南韓軍方研發的「K2黑豹」或許也能在戰場上發揮效用。
    2023/01/31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