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氣壓 結果共2,235筆

  • 海岸陷火海10多人跳海逃生! 夏威夷野火吞鎮奪36命

    夏威夷發生重大野火災情,第二大島【茂宜島】西北部,一座小鎮遭大火吞噬,造成至少36人死亡。當地有多達4萬名觀光客受困,還有人被迫跳海逃生。主要原因是,夏威夷南邊有4級颶風「朵拉」,北邊有太平洋高壓,形成氣壓梯度,將氣流擠進夏威夷群島,助長火勢。
    2023/08/10 22:34
  • 卡努登朝鮮半島 南韓史上首個南北貫穿颱

    第6號颱風卡努回頭經過日本沖繩後北轉,擦邊九州帶進驚人風雨,繼續向北登陸南韓,成為南韓氣象史72年來,第一個南北走向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南韓氣象專家表示,受高氣壓影響,卡努速度相當慢,恐怕擴大災情。南韓目前已經下令至少一萬民眾提早避難,陸海空交通幾乎癱瘓;而逐漸遠離暴風的濟州國際機場,已恢復部份航班。
    2023/08/10 20:05
  • 火燒夏威夷觀光島!末日景象 36死百人跳海逃

    今夏世界各地野火狂燒的景象,現在燒到了美國的夏威夷,在颶風和高氣壓夾擊下,夏威夷大島和茂宜島從當地時間週二晚上開始延燒,在颶風帶來的強風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茂宜島西部海岸的觀光勝地更是燒成一片灰燼,當地通訊中斷,只有衛星電話可通,更大大影響救援。目前為止已傳出至少36人喪命,數千人被迫避難,火勢至今尚未控制住,當地官員呼籲觀光客盡速搭機離開。
    2023/08/10 19:50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父親節+立秋天氣! 第七號颱風「蘭恩」估今生成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周二生成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不過依照各國路徑顯示,熱帶系統往日本直撲機率較高,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朵拉颱風如果未來經過跨日線,進入西太平洋,也會被列為第八號颱風,目前看來這兩個颱風,都不會影響台灣。
    2023/08/08 08:29
  •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2023/08/08 07:54
  • 西北太平洋上將現雙颱!四級颶風朵拉下週一「境外移入」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8)日生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蘭恩,預估朝日本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颱風。
    2023/08/07 16:56
  • 快訊/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新路徑圖直撲這 估增強為颱風蘭恩

    太平洋上的颱風一個接著一個生成!日本氣象廳今(7)公布台灣東方海面上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有機會生成今年的第七號颱風「蘭恩」,不過依照目前預測路徑顯示,將朝向日本前進,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
    2023/08/07 10:07
  • 水泥車「氣壓蓋」突彈飛 2人摔落地面釀1死

    宜蘭蘇澳一間水泥工廠發生工安意外,水泥槽車駕駛無法開啟車頂裝卸蓋,另外兩名同事見狀也爬到車頂幫忙,不料氣壓蓋突然彈起,幫忙的兩人被噴飛摔落地面,一人頭部受傷,送醫不治,工安事故發生的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3/08/05 18:53
  • 高氣壓東退開道 卡努回頭沖繩.再撞九州

    卡努颱風滯留日本沖繩地區,接下來因太平洋高壓威力減弱,將會回頭二度襲擊沖繩,之後往北直撲九州一帶;那霸機場趁風雨暫歇重啟服務,安排臨時航班將旅客送離災區。而南韓持續高溫,疫情後首次的全球童軍露營,從活動首日就不斷有人中暑,目前已上百人送醫。
    2023/08/04 19:28
  • 颱風「卡住」高氣壓 日本7月均溫創125年最高

    颱風「卡努」直撲日本沖繩,造成狂風暴雨巨浪,汽機車被吹翻,至少33%的家庭斷電;船隻、飛機緊急暫停,若有前往沖繩地區必要,請千萬確認好交通資訊。杜蘇芮、卡努颱風接力報到沖繩,外圍環流使太平洋高氣壓持續籠罩日本本島,關東以西南酷暑難降;日本氣象廳統計,今年日本全國的7月均溫飆出新高,創有紀錄以來,125年最熱7月。
    2023/08/02 19:57
  • 注意!又有颱風來了 第6號「卡努」是否影響臺灣「這時間」是關鍵

    中度颱風杜蘇芮讓台灣東半部、山區都降下驚人雨量,值得注意的是杜蘇芮還沒走,菲律賓東方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依目前位置,大致往西北朝琉球方向前進,不過未來路徑還要再觀察。
    2023/07/27 22:51
  •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新颱卡努恐影響台灣 入夜後「雙颱共舞」

    中颱杜蘇芮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壟罩台灣嘉義以南、東南部陸地及澎湖地區,對苗栗以南,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杜蘇芮還沒離開,海上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預估今晚至明晨將增強為第6號颱風「卡努」,屆時海上將有「雙颱共舞」。
    2023/07/27 16:11
  • 準颱「卡努」最快今晚生成 日氣象廳:恐掃北台

    杜蘇芮還沒走,現在又將有第六號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增強為卡努颱風,目前美國和歐洲模式,預測路徑雷同,認為準颱風卡努將往西北走,朝琉球方向前進。另外日本氣象廳也畫出路徑,認為卡努有機會掃過台灣東北角,專家也說不排除海警可能性。
    2023/07/27 14:05
  • 雙颱接力!杜蘇芮後又有卡努 氣象局揭2可能「下週影響台灣」

    颱風杜蘇芮持續影響台灣,氣象預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將為各地帶來不同程度的雨勢和陣風;但同時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菲律賓東南側海面,預計今深夜到明日清晨有機會變成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下週二、三將離台灣較近,會依視移動方向不同,分別為「中南部」或「北部」帶來降雨。
    2023/07/27 12:40
  • 接力杜蘇芮? 日氣象廳:第6號颱風卡努24小時內生成

    中颱杜蘇芮颱風撲台,雖然預計不會登陸台灣,但今(27日)仍將是風雨最大的一天,晚間還可能轉為強颱。日本氣象廳預測,杜蘇芮從今到明(28日)將持續從台灣南部海域朝西北方向前進,並在台灣以西海域朝北移動,然後登陸中國大陸並轉為熱帶性低氣壓;而杜蘇芮還在台灣周邊發威,菲律賓東邊海域昨(26日)夜9時許又生成了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28日會發展成颱風,路徑有可能掃過北台灣。
    2023/07/27 11:15
  • 杜蘇芮像「喝醉酒」風雨最猛區曝!颱風卡努恐生成 專家揭對台影響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7)日6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進行,其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臺中以南地區、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不過,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07)已生成,氣象達人彭啟明昨(26)晚表示,預測最快今、明(2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Khanun),並曝光對台影響。
    2023/07/27 07:44
  • 快訊/輕颱杜蘇芮生成!路徑預測出爐 周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熱帶性低氣壓TD06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杜蘇芮會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間通過,下週二、三若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2023/07/21 09:32
  • 杜蘇芮今生成!「路徑北轉」侵台機率增 外圍環流連3天先灌雨

    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最快今週五(21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下週一(24日)之前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呂宋島,對台暫無直接影響,這部分看法不變;而下週二三(25日、26日)有隨太平洋高壓減弱,路徑轉西北繞過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而後有朝台灣海峽南部移動趨勢,比先前模擬更靠向台灣,對台附近影響機率大增。由於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位置、強度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應隨時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1 07:52
  • 熱!雲林女暈眩險摔車 澎湖對流旺盛「水龍捲」

    雲林有女子日前剛捐完血,騎車回家,因為天氣太熱,她突然暈眩、差點摔車,幸好員警發現趕緊幫忙,人沒有大礙;另外在澎湖,因為對流旺盛,19日下午出現「水龍捲」奇景,民眾拿手機拍下,不過說到天氣,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2天內可能增加為颱風「杜蘇芮」有專家預估,強度將來到中颱以上。
    2023/07/20 15:02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變天時間點曝 賈新興:這3地雨超大

    今(20)日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發生的機率,天氣較為穩定,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日凌晨已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21日至22日增強為颱風杜蘇芮的機率最高,25日起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且南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大雨。
    2023/07/20 10:08
  • 熱帶低壓已生成!最快周五增強為「杜蘇芮」颱風

    周四凌晨兩點,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已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本周五就會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至於未來會不會影響台灣天氣,周五六將是關鍵,並且持續關注太平洋高壓強弱,依照目前各國路徑來看,都仍有極大分歧。
    2023/07/20 09:15
  • 午後2地炸雷雨!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路徑恐撲台」下週變天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下週一(24日)至三(26日)將更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今週四(20日)在菲東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先向偏北移動,不排除最快於週五(21日)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然後轉向偏西移動,下週一接近呂宋島,下週二、三(25日、26日)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朝香港至海南一帶前進,以這路徑來看,台灣附近應注意長浪及較強陣風,也會帶來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及山區較多雨水,而西部則要留意背風沉降導致的溫度偏高現象。目前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關於颱風後續強度、位置及路徑仍需觀察追蹤,請多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0 07:50
  • 遇中暑別慌!先叫救護車 再掌握「降溫為先」

    太平壓高氣壓持續發威,日本週二(18號)超過160個觀測點,熱出35度以上的「猛暑日」,大量中暑送醫者讓救護單位疲於奔命,甚至無法第一時間趕往急救。專家因此教導緊急應對處置,若遇到中暑現象,立刻請求救護車,等待過程注意降溫,除移往陰涼處,也可製作「冰塊浴」,浸泡冰水中;或以冰水浸濕毛巾,大面積敷上並替換,以達到快速散熱。
    2023/07/19 19:58
  • 颱風窩形成!準颱風杜蘇芮 強度預估中颱等級

    泰利颱風已逐漸消散,至於菲東海面上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周四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周五六將增強為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根據觀測,有機會循著類似泰利的路徑,登陸呂宋島後進入南海一帶,但是目前尚未成颱,加上太平洋高壓的變動,對於路徑上仍有很大分歧,因此影響台灣的程度,還要觀察。
    2023/07/19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