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柑橘 結果共210筆

  • 乾扁!日照強 橘子被「曬傷」 農民心痛

    日照強烈,雖然天氣好,但柑橘農卻心很痛,最近新竹地區的柑橘果園,有不少橘子都被燒傷,雖然有塗上碳酸鈣防曬,但因為下雨又把碳酸鈣通通洗掉了,讓農民來不及補塗上去,造成新竹地區,寶山鄉跟峨眉鄉的柑橘田有5%至10%的橘子都被曬傷。
    2019/09/26 11:57
  • 日本小島經濟奇蹟 手工果醬年營收衝1億

    一個意想不到的選擇,成就不一樣的人生!在日本一對夫妻,決定大膽放棄高薪電力公司的工作,跑到瀨戶內海上的周防大島,創業開手工果醬店,現在年營收高達一億日幣,年產16萬瓶。他們成功的祕訣就在天然食材,因為氣候溫和,這裡盛產柑橘,做出來的果醬有股獨特的酸甜;加上純手工、無添加的做法,靠媒體和網路打響品牌,現在年營收高達一億日幣,帶動當地相關工作機會,創造島上經濟奇蹟。
    2019/09/24 20:10
  • 李佳芬農舍種樹苗 違建未拆牆高兩米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違規,限期改善,原本今天到期,不過雲林縣政府還未排定現場會勘時間,最快下周一,之前自行拆除車庫球場的部分,已經種了數十棵柑橘類的樹苗,主建築增建沒有變動,農舍只能有綠籬笆,但是圍牆高築,也不合規定。更巧的是,期限前,農業處長調任參議。
    2019/08/20 20:59
  • 台灣果醬稱霸全球! 果醬女王柯亞赴日抱金獎

    台灣果醬女王柯亞繼在英國扛回《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的年度雙金大獎,讓台灣果醬被喻為全球最美味果醬,現在又以全新風味「純粹金棗」於日本勇奪《世界柑橘類果醬日本大賽》最高榮譽金賞獎,好滋味橫掃日本、法國、英國等全球近二千瓶果醬,穩戴果醬之冠,更是日本海外唯一得獎者,佳績肯定台灣果醬技藝,再現台灣水果威力。
    2019/05/19 18:49
  • 快訊/呷菜好貴!4月物價指數漲 蔬菜貴21.13%

    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出爐,較去年同月,漲0.66%,達近6個月新高,其中蔬菜的漲幅,更創下近14個月新高,主要受到連日降雨、產季交替影響,一口氣漲了21.13%,像高麗菜價格翻倍,大黃瓜、菠菜和柑橘,也都上調3成。
    2019/05/07 19:47
  • 吃血壓藥別碰這水果 醫曝驚人副作用

    高血壓為常見慢性疾病,不少民眾會藉由吃藥來控制!不過醫師卻提醒,若有服用降血壓藥物的患者,千萬別碰柑橘類水果,尤其是葡萄柚更要小心,食用後副作用恐會持續影響24小時,影響藥物代謝。
    2019/04/18 10:05
  • 果醬界奧斯卡 台灣金棗金桔名揚國際

    台灣果醬揚名國際,製作果醬超過10年的柯亞,首度參加國際比賽,在有果醬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中獲得的年度的雙金大獎,他這次使用宜蘭的金棗以及金桔,加上黃檸檬以及澄花水,豐富口感,驚豔評審,柯亞說他參賽的最大動力,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水果的優異。
    2019/03/19 14:57
  • 網傳柑橘直接泡藥 東勢橘農:現在都機器噴藥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有農民把採收的柑橘放在籃子裡,直接泡浸自行調配的藥水,更有人擔心,現在盛產的茂谷柑,是否也用相同方式處理,東勢地區的柑橘農說,現在使用的藥劑都是合格也合法使用的,不會有食安疑慮,而且現在用藥都是單一藥劑,不會像影片一樣,混和使用。
    2019/02/21 18:21
  • 圓滾滾、黃澄澄 「柑橘」大吉大利年節送禮贈品

    您心目中的水果之王?是什麼水果!其實每逢各大節慶,很多民眾都會收到禮盒,其中柑橘禮盒是很多民眾經常會收到的水果,因為柑橘外觀圓滾滾,黃澄澄除了美觀也喜氣,帶您來看冬季水果之王!
    2019/02/13 23:27
  • 陸產「柑橘界愛馬仕」!單價破百 過年禮盒夯

    過年期間,大陸水果禮盒熱銷一款「浙江紅美人柑橘」,因為它皮薄果實多汁,又相當甜,只要插進吸管就能吸橘子汁,但一顆要價將近150塊台幣,追溯品種其實來自於日本愛媛縣,前幾年種苗流到大陸,現在在浙江象山縣量產,更成為網紅水果。
    2019/02/05 11:13
  • 陸產「柑橘界愛馬仕」! 新興網紅一顆150元

    過年前後是送禮旺季,許多人會選擇送水果,例如橘子象徵吉利,大陸最近有一款網紅水果,浙江象山縣出產的紅美人柑橘,因為口感像果凍,果實多汁香甜,儘管一顆最貴賣到150元台幣也供不應求,更顯示出大陸的精品水果市場淺力驚人。
    2019/01/26 18:30
  • 國道暗夜火燒貨車 紅柿、柑橘灑落路面

    國道一號新竹路段,19日晚上9點多,一輛載滿水果的拖車的後輪突然自燃,後方的轎車趕緊按喇叭,提醒貨車駕駛,駕駛這才趕緊逃離拖車,消防員也到場撲滅火勢。
    2019/01/20 12:55
  • 晚上睡不著?7大食物害的 竟有這2種健康食材

    失眠是現代人常有的困擾,不僅會讓你一整天都沒精神,還會使情緒變得異常暴躁,若是長期累積,可能引發心臟病、中風、神經系統疾病或高血壓。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容易越吃越難睡,甚至導致你失眠的食物,快來看看你在睡前是否曾吃過這些東西!
    2019/01/03 22:06
  • 安迪食道癌病逝… 研究:多吃「這類水果」可降風險

    資深藝人安迪昨(2)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7歲,令親友相當震驚不捨。醫生提醒,由於食道癌早期沒有症狀,通常察覺時已是第三期以後,因此除了平時要避免抽菸、喝酒等壞習慣,先前有研究也指出,多吃「柑橘類水果」可降低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18/12/03 11:33
  • 柑橘產季到產量比去年少 售價跌半農民擔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新社掃街拜票,走進果菜市場,貼近市民,一問卻問出了農民心酸。尤其在台中東勢的果農,雖然現在是柑橘產季,但是今年產量比去年減少2成,市場價格不漲反降,每台斤價格掉了快一半,果農擔心,付出的成本拿賺不回來,因為光是種植到採收,果農就已經先付出將近1百萬的成本。
    2018/11/21 21:41
  • 軍機4架次直送平壤 南韓送濟州柑橘回禮

    濟州島橘子盛產,青瓦臺精選了200噸柑橘,派軍機分4架次送往北韓,除了感謝北韓先前送上高級松茸的回禮,還透過濟州橘子再度向金正恩發送邀請,希望他能在年底前,回訪首爾。
    2018/11/12 20:34
  • 兩韓歷史性邊界撤哨 2百噸柑橘送平壤

    美國與北韓關係再次斷線了嗎?北韓突然單方面取消與美國高級別會談後,引發包括美國國務卿和副總統潘斯輪番砲轟,強調絕不放鬆制裁,南韓方面則為安撫北韓特別用軍機,送200噸濟州產的橘子到平壤,當作對北韓九月贈與松茸的回禮,藉此也提醒金正恩不要忘記,年底前訪問南韓的約定。另外,兩韓更進一步在邊境,展開歷史性撤哨行動,降下國旗回收軍事裝備,南北韓共同拆除11個哨點,實現另一個歷史性的和平時刻。
    2018/11/12 19:59
  • 快訊/年貨價格波動? 農糧署:棗子、蓮霧恐受損

    下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但連日寒流恐怕影響到水果價格,尤其過年正值柑橘、棗子和蓮霧的產季,就怕農作物受損,但農糧署指出,要等天氣回暖後,才會知道寒害的狀況,再來評估是否會影響價格。
    2018/02/05 09:21
  • 嘉義縣柑橘禮盒  南向外銷破2萬箱

    農曆春節將至,嘉義縣政府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將優質柑橘包裝為年節禮盒,外銷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元月外銷量已突破2萬箱。
    2018/01/31 13:11
  • 水果當早餐? 當心身體發癢、紅腫!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對健康的重要性已經成為普遍常識,然而不少上班族為了美麗或是方便,只吃水果當早餐,沒想到竟引起發癢、紅腫症狀。
    2017/12/12 13:51
  • 推銷台中在地柑橘 江啟臣盼政府多協助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說,柑橘的品質越來越好,可製成多樣化商品,建議政府應協助農民多加運用加工方式,創造柑橘的新價值,增加果農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2017/12/08 15:46
  • 嘴飄異味好尷尬! 這些食物有助消滅口腔細菌

    許多愛好重口味飲食、有菸酒習慣,或是有胃食道逆流、宿便、呼吸道發炎等等症狀的人,因為口腔內細菌偏多,導致口臭,其實從「吃」就可以改善!例如蘋果、柑橘類的水果富含維他命、有殺菌功效,多多攝取就能抑制口中異味,另外,飯後含薑片、多吃海帶也能達到殺菌效果,配合良好的清潔習慣,就能遠離口臭!
    2017/12/03 16:15
  • 天災少柑橘產量增 農糧署要推廣外銷

    快接近年底又到了柑橘逐漸收成的季節,今年跟去年不一樣,天災少所以產量預估會比去年同期增加3%,在產量較多的情況下,該如何避免價格走跌,農糧署現在就打算積極推展外銷,今年數量希望能夠達到2700噸,比去年2000噸還要多。
    2017/11/27 21:36
  • 這樣子吃「英國果醬」大賽 台灣勇奪5獎

    來自台灣的何家瑋憑著手工果醬在國際比賽發光發熱,於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一舉奪下工匠組5項大獎,抱走2金1銀2銅,也是台灣人首度在這項大賽中獲獎。
    2017/03/19 12:58
  • 蔡東纂推廣柑橘栽培逾30年 經驗編成書

    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教授蔡東纂致力推廣柑橘栽培技術30多年,他花費2年多的時間,將自己的經驗編撰成「農民講堂─柑橘篇」,圖文相輔,被喻為是農民的「聖經」。
    2017/02/20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