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柑橘 結果共210筆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烤橘子止咳化痰?專家揭「功效、風險」 3類型咳嗽只1種有效

    冬天是台灣柑橘盛產季節,橘子酸甜多汁,但坊間相傳橘性涼,感冒咳嗽不可多吃;又有一說,橘子烤熱就有止咳效果,究竟怎麼一回事?中醫藥專家說明,只有黃痰的「風熱」咳嗽,吃烤橘子才有效,其他類型的咳嗽,吃橘子會更嚴重!
    2024/01/04 12:14
  • 澳洲農場嚴重缺工 月薪16萬、一天工作6小時仍沒人做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後對各國造成影響,其中就包含背包客的熱門目的地澳洲,當地農場如今面臨嚴重缺工,即便開出「每天只需工作6小時、月薪將近8000澳幣(約新台幣15.8萬)」的優渥待遇也吸引不到求職者,這間接導致農場作物的改變。
    2023/12/21 14:56
  • 氣候變遷造成冬季暖化 溫帶南韓種起甘蔗

    氣候變遷讓看天吃飯的農民,改變原本栽種的作物,南韓屬於溫帶氣候,但這幾年冬季暖化,當地農民開始改種亞熱帶和熱帶植物,像是甘蔗、鳳梨等等,南韓政府輔導農民轉型,讓氣候變遷的危機成為轉機,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1 09:40
  • 噁心好想吐?過來人分享6食物緩解 「這項」還能強化免疫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緩解嘔吐感」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緩解噁心想吐感食物排行。
    2023/12/03 14:01
  • 只到明天!農業部贈限量「水果月曆」 加碼50箱橘子等你抽

    距離2024年倒數不到兩個月!隨著氣溫驟降與冬天腳步逼近,柑橘類的季節也跟著到來。農業部同步推出「水果月曆」,其中的主角就是椪柑。不僅月曆「只送不賣」,這次還加碼送上50箱椪柑,民眾可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抽獎機會。
    2023/11/20 16:02
  • 天天喝檸檬水當心!身體有這些症狀「恐加速惡化」4嚴重後果曝

    近期社群媒體上,檸檬水成為熱門話題,但這種柑橘香氣的飲品真的對健康有益嗎?專家們提供了他們的見解。
    2023/11/09 14:18
  • 前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涉貪污罪遭起訴

    台中市府前農業局長王俊雄2018年以推銷柑橘為由,帶妻女出國遊玩,再持不實收據發票,詐領出國補助費27萬多元,台中地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名,起訴王俊雄夫妻等六人。
    2023/09/29 14:38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胃食道逆流必看!醫揭「3地雷食物」:1類水果風險高10倍

    炎熱的夏日午後,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是許多人的消暑首選!而研究發現,甜食、柑橘類水果和碳酸飲料是誘發或加劇「胃食道逆流」的3大地雷食物,對此醫師指出,台灣平均每4人可能就有1人罹患胃食道逆流,食道因胃酸刺激長期處於發炎的狀態,若未能及早治療,恐提高「食道癌」的風險。
    2023/07/31 14:32
  • 李玟低調幫賣橘子!雪天銷出20萬斤 老人聽過世消息淚:永遠記得恩情

    國際級巨星Coco李玟,因憂鬱症在家中輕生,緊急送醫搶救3天,仍於昨(2)日宣告不治,享年48歲。李玟驟逝的消息震驚各界,一位曾接受她幫助的爺爺就回憶,李玟曾在一個大雪天幫他賣橘子,甚至幫助全村銷掉20多萬斤的柑橘。但對於這件事情,李玟卻始終低調,認為自己只是盡了棉薄之力,「我永遠記住她的恩情」。
    2023/07/06 17:15
  • 不只禁咖啡甜食!胃食道逆流「別吃9種水果」 3階段吃法護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腸胃多半不太好,其中「胃食道逆流」的比例更是高,熟悉的廣告詞總說胃食道逆流不適合喝咖啡、吃甜食,但有營養又香甜的水果能吃嗎,會不會更加刺激胃部呢?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在粉專上分享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不能吃,胃疾患者又該怎麼吃。
    2023/06/07 21:14
  • 氣候亂了套!加州櫻桃產季延後 柑橘未結果

    隨著氣候變遷加劇,農業首當其衝受到影響,西班牙連續三年降雨低於平均,水庫正在乾涸,當地政府考慮蓋海水淡化廠;義大利也旱情嚴峻,當地農民開始投資「精準灌溉」設備,想方設法節省用水;至於美西,雖然先前破紀錄的雨水,讓水情稍微得到緩解,但卻導致櫻桃、柑橘收成延後,這個時節,掛在樹上的櫻桃還是綠色的。
    2023/05/03 19:58
  • 日飯店「用手指細菌攪拌水果」 自製酵素果汁當排毒

    日本綜藝節目近日介紹一間位在靜岡縣沼津市的飯店。他們標榜提供自製的「酵素果汁」,使用常存於手部的細菌,讓夏季柑橘發酵。從播出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徒手攪拌柑橘。節目播放後,引發外界質疑這種作法恐對健康有害。該飯店的營運公司,也於26日在官方網站道歉,宣布停止提供這款果汁。
    2023/04/29 11:48
  • 逆齡回春有望 陽明交大揭果皮「橙皮素」助延緩老化

    想要長壽延緩老化,吃柑橘類水果時不要隨便把果皮剝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hesperetin)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並重獲年輕時的基因轉錄體模式,證實橙皮素能逆齡回春,未來透過保健食品及小分子藥物,有助於延緩老化及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進展。
    2023/04/11 12:47
  • 英國世界柑橘果醬賽 台灣奪金王包辦21獎項

    有果醬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天來自台灣的果醬職人們,囊括21項獎項,其中來自南投的「玫開四度」,金門58高粱加入柑橘果醬,榮獲雙金殊榮;另外台南品牌「甜玉軒」,連續四年參賽,今年將紅玉紅茶加入果醬,獲得金獎肯定。
    2023/03/27 14:42
  • 英國果醬大賽台灣獲獎破紀錄 復育南庄橙製品1金2銀

    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4個品牌總計贏得1雙金、6金、6銀、8銅共21個獎。
    2023/03/27 10:54
  • 「國民水果」吃一顆補足4營養! 還能抗發炎、解便秘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一年四季都有豐富多樣的水果可食用,其中芭樂營養豐富、價格便宜,是頗受歡迎的水果;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分享芭樂含有的4種營養素,其中芭樂維生素C含量竟比檸檬、柑橘還要高。
    2023/03/25 09:59
  • 解禁!國台辦:今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中國大陸2022年8月3日以在包裝上檢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為由,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進口,時隔半年後,今(15)日國台辦發布消息指,隨著中國調降新冠病毒防控等級,決定即日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2023/03/15 14:44
  • 好癢抓不停!醫曝超過20種「致癢食物」 健康蔬果竟全上榜

    如果你是容易出現蕁麻疹的人、或是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搔癢的困擾,皮膚科醫師建議你少吃富含組織胺或促進身體釋放組織胺的食物,包括巧克力、酒、香蕉、木瓜、柑橘、堅果和優格等,或是執行30天的「低組織胺飲食治療」,看看症狀是否得到改善。
    2023/03/06 15:36
  • 常「夜尿」不一定是腎虛!少吃1類水果 醫授6招有效改善

    你有晚上睡著後,一直被尿尿叫起來的困擾嗎?很多人以為「夜尿」是老年人的專利,但其實年輕人也可能有。從中醫角度,夜尿會調補腎氣,但不只是補腎問題,常見夜尿有分3種證型。
    2023/03/06 15:22
  • 咖啡農注意 防治獼猴危害農作物神器 雲林電圍網補助起跑

    雲林縣林內鄉、古坑鄉及斗六市每年柳丁、柑橘等經濟果樹產季,都會傳出臺灣獼猴危害農作物事件。為減輕農損,林務局及雲林縣政府110年起擴大補助架設電圍網措施,盼減少農民損失。
    2023/02/26 11:47
  • ​​​​​​​別難過!星巴克「抹茶那堤」停賣 隱藏版點法神還原

    近日網友分享在星巴克點不到「抹茶那堤」了,此停賣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哀號,紛紛表示無法接受,詢問星巴克後,官方表示目前抹茶那堤將依各門市現貨為準,售完就沒了,但還有「醇濃抹茶那堤」可供點選,民眾能依自己需求來調整甜度!
    2023/02/04 15:34
  • 過年吃柑橘求吉利!「這部分」別浪費 可降癌症風險、護血管

    逢年過節,家裡擺上一盆橙色鮮豔外皮的橘子,外型飽滿討喜,又象徵吉祥好運。台灣常見的橘子有椪柑、桶柑和茂谷柑;營養師指出,椪柑含類胡蘿蔔素,能降低罹癌機會,另外還有營養素「柑橘類黃酮」有助於瘀傷和靜脈曲張的改善。
    2023/01/23 23:05
  • 小7柑橘拿鐵掀瘋搶!還沒過年就賣光 全因這贈品太勾錐

    看準過年商機,超商7-ELEVEN在1月11日起至1月26日推出「大吉大利柑橘風味拿鐵」,且每杯限量隨機贈送含「大」、「吉」、「利」字樣的立體橘子杯塞,掀起收藏潮,但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上週末開始買不到這款拿鐵,詢問客服,疑似是大家都搶著蒐集3款杯塞,導致還沒過年商品就全台缺貨;對此,業者回應,這是屬於限定商品,目前已銷售9成。
    2023/01/18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