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柑橘 結果共210筆

  • 如何有效控制血糖?營養師揭5種天然食物「逆轉糖尿病」

    糖尿病屬於複雜性慢性疾病,糖友們須定期到醫院檢查,在日常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而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儘管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和高糖食物會讓血糖產生波動,但有5種食物經過研究實證,可達到讓血糖達到穩定的功效,也能逆轉糖尿病。
    2021/11/17 18:56
  • 超神奇!橘子「酸到變臉」吞不下 長輩教一招秒變甜

    每到年底氣溫轉冷,除了圍在桌邊享用熱呼呼的鍋物,咬一口酸甜多汁的橘子亦是許多人的最愛。近來步入柑橘產季,就有民眾購買享受,然而一嚐果肉卻是其酸無比,令人不敢再吃第二口。對此就有長輩建議,「放在地上滾幾次會變甜」,成果讓人嘖嘖稱奇。
    2021/11/08 23:08
  • 狂嗑雞爪補充膠原蛋白? 專家:這樣吃才有效!

    隨年紀增長,歲月的痕跡開始浮現在臉上,不少人開始注重保養肌膚,包括開始尋找傳說中的「膠原蛋白」。而許多人相信吃雞爪、豬腳等食物就能夠補充膠原蛋白。然而你知道嗎?你以為的膠原蛋白,恐怕其實都是油脂!
    2021/10/21 23:59
  • 冷空氣一波波!4類食補搶先吃 大蒜、柑橘都入列

    入秋以來首波東北季風報到,氣溫有感轉涼,在這冷颼颼,感冒盛行的季節,同時又有新冠肺炎環伺,該如何保護自身的健康?營養師李其昀表示,民眾可補充4大類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增強身體防禦力。
    2021/10/18 19:26
  • 中國將禁柑橘類進口?果農找生路榨汁賣

    農委會示警接下來中國可能禁止台灣柑橘類進口,而南投農會收購過剩柳丁榨成汁賣給飲料商的方式,能讓果農多一條銷售管道,另找方式,多一道加工程序,把柳丁賣出去。
    2021/09/21 19:03
  • 每3秒就有1人失智!醫曝「這4種」食物少吃能遠離

    對於預防失智症的發生,已有不少人開始重視。你可能聽過,吃蘋果、柑橘類或薑黃也能預防失智,真的有用嗎?究竟預防失智症要活腦健腦的飲食,怎麼吃最好?專家提醒,有4種食物小心讓你失智。
    2021/09/21 09:11
  • 中國下個禁柑橘進口? 果農憂喊「沒錢賺」

    中國禁止台灣蓮霧釋迦進口,農委會表示下一個可能受影響的出口品項,可能是柑橘果農擔心,即將收成的橘子柳丁賣不出去,更擔心轉成內銷,量多價跌但柑橘產量最大的台中市政府統計,每年銷往中國只有五百公噸,不到年產量百分之一,影響不大,農民不用擔心。
    2021/09/20 18:18
  • 下個恐換柑橘?陳吉仲嗆陸:受傷的一定是「人口大國」

    台灣號稱水果王國,不過外銷農產品強烈依靠中國大陸這個單一市場,但是自今年3月以來,外銷大陸第一名的鳳梨遭到禁止輸入,今(19)日又再公告禁止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除了質疑對岸的政治操作根本不符合國際規範之外,嗆最後受傷害的會是人口大國,還說預計下個受害的農作物可能就換「柑橘」。
    2021/09/19 17:22
  • 「營養品+食用藥」易產生交互作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許多服用降血壓藥的人,會避免同時食用葡萄柚,但卻不知道柚子(文旦)和葡萄柚一樣也含有抑制肝臟代謝酵素的成分「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持續大啖柚子,可能會抑制高血壓藥的代謝,導致藥品血中濃度增加,使副作用發生機率提高。郭建宏藥師提醒,正在服用降血壓藥品的民眾,如食用柑橘類水果時應特別留意,避免同時服用。
    2021/09/08 13:30
  • 極端天氣致產量減30% 陸陳皮漲價50%

    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大陸柑橘產量大減30%,導致加工後,可以兼顧食用和藥用的「陳皮」價格暴漲50%。台灣也買得到的20年份的頂級陳皮,有商家從每斤1萬台幣,漲價到1萬5。
    2021/08/26 17:39
  • 好市多蘋果再驗出農藥超標 將逐批抽驗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好市多「美國富士蘋果」再驗出農藥超標,食藥署將採逐批抽驗;另有業者從日本進口的草莓、柑橘等也驚見多件違規,將全數退運銷毀。
    2021/04/06 14:54
  • 花果再生!橙汁發電.祭祀棄花變薰香

    綠色乾淨能源,除了一般想到的太陽能、風力等,廢棄不要的鮮花水果,也有妙用,西班牙南部一座城市,正值橘子盛產期,但產量過剩引發當地交通問題,當局就把從橘子果汁中萃取出甲烷,拿來為淨水廠發電;在印度大量祭祀過後丟棄的花朵,也造成河水汙染,甚至危害民眾健康,結果當地一位30歲年輕人,不只解決這些花朵汙染,還轉變成另一項廣為使用的薰香商品!
    2021/03/22 19:57
  • 初二回娘家! 超市增「禮盒品項」9AM就營業

    大年初二回娘家前不少民眾都會跑賣場、百貨採買,今年夯賣的禮盒,像是進口零食餅乾或日韓的草莓、哈密瓜等等,以及過往大吉大利、平平安安象徵蘋果、柑橘也很受歡迎,有進口超市為了搶紅包送禮商機,提早上午9點就營業,包含很多賣場初一休息或提早營業的,初二也恢復正常。
    2021/02/13 14:00
  • 控內湖果園強索「入園費」! 業者、遊客扭打

    31日中午,一名謝小姐帶著全家人到台北市內湖一座觀光果園要採柑橘,但進來才發現果實太少,打算打道回府,沒想到果園業者竟然擋住他們,說他們進來就要付錢,雙方僵持半小時,還一度爆發激烈扭打,互告傷害。
    2021/02/01 17:06
  • 控內湖果園強索「入園費」! 業者、遊客扭打

    31日中午,一名謝小姐帶著全家人,到台北市內湖一座觀光果園要採柑橘,但進來才發現果實太少,打算打道回府,沒想到果園業者,竟然擋住他們,說他們進來就要付錢,雙方僵持半小時,還一度爆發激烈扭打,互告傷害。
    2021/02/01 12:24
  • 2021開運大法靠香水 噴柑橘系金錢滾滾來

    跨入2021才沒多久,大家過得如何呢?不妨為自己增添一些魅力的香氣吧!香水有時候不僅是噴給自己開心,更是可以默默影響旁人,適當的香氣在不同空間,能達到不同的效果。今天就是要來好好分享一下2021年開運香水,到底該如何噴,想要求桃花或者求財富,不如就學日妞這樣噴吧~
    2021/01/27 11:46
  • 橘子紅了 新北:八里桶柑甘甜多汁過年前價穩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近來寒流頻頻報到,八里主要種植的桶柑轉紅更快,口感更甘甜多汁,由於是產季接近農曆過年的應節水果,價格穩定,歡迎民眾多買多吉利。
    2021/01/17 20:16
  • 斑星天牛危害台灣柑橘年損上億元 專家找到剋星

    台灣柑橘受到斑星天牛危害,造成柑橘損失每年高達新台幣1億4000萬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經5年研發,終於找到「高壓空氣灌注法」的物理防治法。
    2021/01/04 18:02
  • 近3成國人患胃食道逆流 醫揭7症狀:柑橘、番茄少碰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壓力大,造成身體不堪負荷出現狀況,南投一名女子近日有胸悶、心悸、頭暈等症狀,原以為得了心臟病,就醫後發現是胃食道逆流,曾有調查顯示近三成國人患有此文明病,醫師表示病患應避免吃柑橘及番茄等食物,也呼籲若民眾出現這7個症狀須多加留意。
    2020/11/30 11:15
  • 斑星天牛危害柑橘年損1.4億 高壓空氣灌注除蟲

    柑橘產季來臨,農委會今天表示,果樹害蟲斑星天牛每年約造成柑橘類農損約新台幣1.4億元,台東農改場推出「高壓空氣灌注法」,以物理方式除滅樹幹內幼蟲,可減少農藥使用。
    2020/11/26 17:05
  • 柑橘外皮恐有農藥殘留 醫籲先洗乾淨再吃

    吃柑橘當心農藥,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發現3批日本蜜柑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醫師提醒,柑橘類外皮恐有農藥殘留,剝完皮又摸果肉恐將農藥吃下肚,呼籲食用前應先清洗乾淨。
    2020/11/17 14:23
  • 快訊/貨車國道翻覆! 上千粒橙橘散落3車道1人傷

    國道三號北上192公里彰化路段,晚間九點多發生翻車車禍! 一輛滿載柑橘類水果的小貨車,疑似和另一輛車發生擦撞,小貨車翻覆,整車水果全都散落到國道三個車道,影響後方車流速度,國道七隊警察到場,除了確認駕駛狀況,也趕緊加派人力來清理現場! 小貨車駕駛手部受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20/11/16 22:41
  • 柑橘曬傷、裂果進入收成季 果農臉綠了

    漸漸進入柑橘盛產的季節,苗栗拭乾決主要產地,陸續有果農反映,柑絕缺水曬傷,有帝王柑裂果,有椪柑曬傷缺水分,各鄉鎮蒐集災情資料,農業處勘查彙整,希望幫果農爭取補助。
    2020/11/05 19:18
  • 對抗獼猴危害農作物 新竹縣祭出驅趕及電網防治

    新竹縣五峰、尖石鄉每逢水蜜桃、柑橘等經濟果樹產季,都會遭到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新竹縣政府為此組成防治驅趕小組及補助架設電網措施,盼減少農民損失。
    2020/07/20 16:29
  • 防疫作戰 補充高C蔬果食出身體防護力

    新冠肺炎加上流感高峰期,健康成為民眾最關心的話題,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的水果,像是奇異果或柑橘類,幫助提升防護力。
    2020/04/23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