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政府機關 結果共464筆

  • 騙錢找黑道恐嚇!一番賞店家「下場慘了」 賠孫生18萬竟是陰謀

    百萬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成員孫生,自稱「公仔超人」視公仔如命,但近日卻在西門萬年大樓某家一番賞店,遭店家做牌,買下包牌都沒有最大獎A賞及B賞,於是他悲憤踢爆詐騙過程,正義舉動也受網友讚賞。昨(25)日孫生更新店家下場,表示政府機關已對其稽查,也再度以消費者立場,呼籲店家做生意要秉持良心。
    2023/08/26 15:34
  • 聽媽媽的話美海軍小兵變共諜!母給兒超瞎理由:去中國好找工作

    美國海軍近日爆出間諜案,2名歸化美國的華裔士兵在本月初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嫌向北京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雖然兩人被捕後拒絕認罪,但檢方指出,其中一名魏姓水手的媽媽曾鼓勵他和中方合作,還說這樣說不定有助於他以後在中國政府機關找工作。  
    2023/08/09 16:42
  • 恩恩爸提國賠1元敗訴!法院「難認因果關係」

    新北市中和男童「恩恩」,去年因確診身亡,恩恩爸質疑救護延誤送醫,才造成憾事,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跟衛生局,提出國賠訴訟求償1元,今天(7/21)新北地院進行宣判,恩恩爸親自出席,但最後法院判他敗訴,政府機關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2023/07/21 20:28
  • 大陸駭客組織入侵郵件系統 美國務院證實

    微軟今(13)日發布聲明,指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組織從5月起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等約25個機構郵件帳戶,進行間諜工作,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有偵測到「異常活動」。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微軟消息指出,有多個美國政府機關都曾經遭遇類似的攻擊,時間點最早在五月時就偵測到異常行為,是一個名叫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杖,入侵約25個組織的Outlook服務電子郵件帳戶。」
    2023/07/13 15:02
  • 美地區法官槓聯邦 爭言論自由.禁9機關管社媒

    美國法界出現史無前例的,地區法官對聯邦政府機關的禁制令: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法官,禁止9個聯邦政府機關和十多名高官,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起因在2022年,路易斯安那與密蘇里兩州的檢察長,控訴拜登政府打擊疫情相關假新聞,是壓制保守派言論,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法官祭出禁制令,共和黨視為大勝利,美國司法部則很可能上訴反制。讓拜登團隊忙於應付的麻煩不斷,周日在白宮西廂,竟發現一小袋古柯鹼!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有吸毒史的次子杭特,也有嫌疑。
    2023/07/06 19:55
  • 受騙者當柯南 追賣票女「疑詐朋友錢、涉業務侵占」

    女子在臉書賣演唱會門票,疑似詐騙事件引起關注,根據了解,這名女子曾在某學校擔任約聘人員。受害者毛先生指控,該女子使用真實姓名在網路上行騙,並自稱在政府機關工作。受害者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2023/07/05 19:52
  • 駭客發動全球網攻 美國聯邦政府機構也受害

    美國網路安全監管機關今天表示,駭客利用一種常用檔案傳輸軟體中存在的漏洞,對全球發動攻擊,數個美國聯邦政府機關也跟著受害。
    2023/06/16 10:10
  • 資安業者:駭客替北京當間諜 至少16國受害

    谷歌子公司、美國資安業者麥迪安今天表示,一群顯然跟中國有關係的網路攻擊者,鎖定北京感興趣的政府機關,發動一場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
    2023/06/16 08:21
  • 防被中國「監看」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

    早在2022年,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同時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所有與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雖然在官方聲明中,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要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直接封殺,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與浙江大華。
    2023/06/08 10:41
  • 科技公司銀行交易2千萬!欠稅近622萬拒繳 董座遭管收

    台南永康1家從事五金批發的科技公司,滯欠好幾年的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勞健保費用,被有關政府機關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結果仍然積欠近622萬元。執行官發現,施姓負責人在2019年,卻有2300多萬元的銀行資金交易,甚至流向另1家新公司,由於董座無法交代資金流向,已經被執行署聲請管收獲准。
    2023/05/31 18:35
  • 就是他! 陸生「張海川」涉258件炸彈恐嚇案

    終於找到了!近期不少政府機關、景點園區接連收到炸彈恐嚇信,也讓警方疲於奔命,經過調查後,鎖定是曾在台灣念書的大陸學生「張海川」所為,3年來共犯下258件恐嚇案件,日前遭大陸公安傳喚到案,但他全盤否認!陸委會表示,已經建立主管機關窗口,持續交流情資掌握證據。
    2023/05/25 17:30
  • 2次遭駭客攻擊! UBike4萬名會員個資外洩

    YouBike系統上週(5/17)遭駭客入侵,造成會員個資外洩,結果就在業者跟市府人員進行查核時,又發生二次境外網路攻擊,受害會員高達4萬人,微笑單車公司已經通報政府機關,並蒐集資料要提告,市府則要求必須在5/26提出會員通案性補償方案。
    2023/05/23 20:32
  • 立院三讀/搜集人頭帳戶詐騙 最高罰3000萬、關5年

    為避免詐騙集團冒用政府機關、公務員名義,搜集人頭帳戶,防止台版「柬埔寨」事件在上演,立法院今(19)日三讀通過《洗錢防制法》,得處3000萬罰金,處5年以下徒刑。
    2023/05/19 12:43
  • 電子發票平台爆資安漏洞! 財政部:弱點已改善

    立院三讀修改法案!要保護消費者個資,未來只要企業沒把顧客個資保護好,最高可以被罰到1500萬,不過就被立委酸說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因為最近財政部才剛出資安包,加上之前也有政府機關外洩民眾個資,直言政府沒事,就企業有事。
    2023/05/17 13:04
  • 韓儒伯:台美國防產業合作關鍵在夥伴關係與信任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今天表示,台美國防產業合作的關鍵在夥伴關係與信任,由於美方技術事涉機密,美國內部也在討論要轉移哪些技術給台灣,未來政府機關可擔任協作,保護軍事機密,同時為國防產業服務。
    2023/05/03 16:06
  • 高報酬高風險!im.B平台遭控吸金 竟無人管

    持續追蹤,投資有賺有賠,這回傳出捲入吸金的平台im.B,2015年就成立,隔年,金管會還提醒民眾,這類型的交易平台,有風險,要小心,金管會解釋,P2P借貸模式,不屬於他們管理範圍,但知道有這樣的風險,卻沒有政府機關來管,僅靠業者自律。
    2023/05/03 13:59
  • 當選2024總統第一件想做的事?柯文哲:建立聯合政府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期間被問及當選總統第一件想做的事,他表示太多了,但第一件事是要建立聯合政府並且團結台灣,台灣不可以再是一個分裂的國家,並且要大幅提高政府機關效率。
    2023/04/24 16:20
  • 麥擱騙啦!假冒監理網站簡訊通知繳費 點連結就上當

    近日有許多民眾收到一則涉及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的詐騙簡訊,內容表示未繳納費用需繳付新台幣2,880元,並附有不明網址。相關單位提醒民眾該簡訊為詐騙行為,因為該網址不屬於政府機關,請勿點擊連結,以免受騙。
    2023/04/19 18:47
  • 宋逸民夫婦拿回清白!國稅局證實「藝起發光」稅務過關 不求阿Ben道歉

    宋逸民、陳維齡夫妻檔領軍的「藝起發光」教會日前遭踢爆逃漏稅,藝人阿Ben還為此告上國稅局,要政府機關嚴格審查「藝起發光」的稅務問題;事後的調查結果證明教會的金流沒問題,今(15)日宋逸民、陳維齡等人出席「2023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目的是為了要幫台北市禱告,市長蔣萬安、藝人白嘉莉等人都是座上賓,他們受訪時高興大喊:「謝謝國稅局還我們清白!」
    2023/04/15 11:23
  • 訪美20天行程曝光 層級不夠高?柯文哲:該見到的人都會見

    接續在總統蔡英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以及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於4月8月出訪美國3周,為參選2024總統準備。民眾黨今(7)日舉行行前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此趟將拜訪美國政府機關、國會議員、智庫,以及台僑等,要把台灣興起的第三勢力「台灣民眾黨」介紹給美國,讓世界認識台灣民眾黨。他認為,民眾黨要走出一條活路,所以他提出「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的目標,希望建立跟各方對話的平台,盼讓共榮、和平台灣可以實現。
    2023/04/07 17:17
  • 不行講真話?報導物價漲竟被控抹黑 孟加拉記者恐被關14年

    南亞國家孟加拉近日發生一起箝制新聞自由的案件,當地一家報社的記者,只因為報導民眾對物價飆漲,遭到政府機關認定、他刻意散播不實消息,藉此破壞政府形象,不僅下令警察逮捕他、甚至還起訴求處最高14年有期徒刑,引起當地輿論不小震撼和反彈。《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這位被起訴的記者名為薩姆斯(Shamsuzzaman Shams),孟加拉政府以《數位安全法》指控他「報導不實新聞」。
    2023/03/30 10:05
  • 日本文化廳落腳京都 中央政府部門首次搬遷

    日本政府為了減少公家機關過度集中東京,自2016年起規劃將文化廳遷往地方,週一(27號)正式實現中央政策。文化廳搬往千年古都──京都,主要部門全數移轉,成為日本第一個全面搬遷的政府機關;除了振興地區發展,也將京都列為文物保存與修復的重要據點,向全球推廣日本各種傳統文化。
    2023/03/28 19:40
  • 全民普發開跑!3/22後過世者仍具資格 可由遺屬赴郵局代領

    全民普發現金開跑!今(22)日起陸續開放民眾上網預先登記,登記採分流順序,依序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0、1,23日為2、3;24日為4、5;25日為6、7;26日為8、9。可領取6000元資格包含我國國民(含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新生兒)、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我國國籍之眷屬、大陸地區人民與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為我國國民之配偶並取得居留許可者、取得永久居留證之外國人。另外,財政部今日表示,22日(含)以後過世的民眾,若本就符合領取資格,這一資格不會隨亡歿而消失,可由遺屬到郵局代領款項。
    2023/03/22 17:36
  • 小心假網站!普發6千元明上網登記 警傳授防詐小訣竅

    政府普發6000元將在明(22)日8時開放民眾上網登記,為避免民眾被詐騙集團盯上,新北市警局今日也特別出示正確官網為「https://6000.gov.tw」,6000為數字「0」而非英文字「o」,政府機關網址結尾為「.gov.tw」另外在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呼籲民眾應該特別留意,勿陷入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
    2023/03/21 17:04
  • 快訊/日本全國各地收多封「炸彈恐嚇傳真」 學校、公所急關閉

    日本各地今(8日)收到炸彈威脅的傳真預告,從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茨城縣,乃至於北海道,都有政府機關或公共教育設施收到炸彈爆破的預告,相關消息更登上推特熱搜,政府單位不敢大意,紛紛關閉對外的窗口,深怕有任何閃失。
    2023/03/08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