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假網站!普發6千元明上網登記 警傳授防詐小訣竅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7:05
警方指出真假網站的區別。(圖/TVBS)
警方指出真假網站的區別。(圖/TVBS)

政府普發6000元將在明(22)日8時開放民眾上網登記,為避免民眾被詐騙集團盯上,新北市警局今日也特別出示正確官網為「https://6000.gov.tw」,6000為數字「0」而非英文字「o」,政府機關網址結尾為「.gov.tw」另外在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呼籲民眾應該特別留意,勿陷入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這次普發6000元領取方式有「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其中又以「登記入帳」最容易出現問題。

 

警方指出假網站。(圖/TVBS)
警方反詐告示。(圖/TVBS)

更多新聞:酒醉口角!逃逸移工持刀「捅心臟」刺死同鄉 逃2天落網
 
警方指出,依據過往偵辦經驗,詐團會利用亂槍打鳥方式大量發送簡訊、電子郵件等假訊息,再以假冒的連結誘騙民重點擊,並進入仿冒網站,藉此騙取獲民眾個資。

 
更多新聞:北市「最猛凶宅」錦新大樓前傳命案 女子疑墜樓搶救不治
 
警方進一步指出,詐團取得個資後,使用民眾個資偽造開戶資料,進行電子支付帳戶申辦以下的方式竊取民眾個資,導致民眾除了未領到現金外,個資也會被用於偽造開戶,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有夠衰!莽男砸店被逮捕送辦 才做完筆錄又遭7煞報復暴打
 
新北市警局呼籲,民眾如利用「登記入帳」方式領取時,在點擊網站前一定要再三注意網址的正確性,來源不明連結絕對不要點,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避免在開心領錢之前,就先遭詐騙集團盜騙個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6000元#現金#普發#登記#詐騙集團#新北市警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260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