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被中國「監看」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0:41
英國決定移除、裝設在政府機構內所有陸製監視設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決定移除、裝設在政府機構內所有陸製監視設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在2022年,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同時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所有與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雖然在官方聲明中,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要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直接封殺,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與浙江大華。

 

 

面對可能遭封殺,海康威視拒絕忍氣吞聲,隨即發出聲明反擊倫敦當局,強調自家監視設備產品沒有安全疑慮,「英國政府拆除陸製監視設備的舉動,我們認為、就是一次基於地緣政治的技術封殺,跟我們產品有無安全疑慮毫無關聯。」
 

更多報導:大谷翔平帶貨王!首次代言美妝幫KOSÉ增加3成消費者

作為全球市占率數一數二的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雖然旗下監視系統和攝影機銷量不斷成長,但其資訊安全性卻始終讓各國擔憂。早在澳洲之前,美國與英國早就禁止官方機構使用或採購,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甚至公開警告,認為這些產品和系統,對國家安全存在不被允許的威脅,一旦使用、很可能面臨被間諜或勒索軟體侵入。
 
中國駐英使館呼籲倫敦,不要再歧視陸企和曲解中國。(圖/翻攝自中國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英大使館隨後也表示,堅決反對倫敦刻意曲解中國相關法律,同時歧視打壓中國企業的錯誤做法。呼籲英國政府停止政治操弄,並提供在英中國企業一個公平、公正、無歧視的經營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陸製#中國大陸#海康威視#監視設備#國家情報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685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