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選2024總統第一件想做的事?柯文哲:建立聯合政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6:20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期間被問及當選總統第一件想做的事,他表示太多了,但第一件事是要建立聯合政府並且團結台灣,台灣不可以再是一個分裂的國家,並且要大幅提高政府機關效率。

柯文哲4月8日至28日率團訪問美國,造訪紐約、波士頓、華府與休士頓等地;他23日於休士頓參加僑宴時,接受當地媒體採訪。

 

媒體好奇訪美行的目的與收穫,柯文哲表示,訪美有3個目的,第一是了解美國,因為美國仍是世界上最強大國家,也是台灣最重要盟邦,台灣的政治領導人需充分了解美國;第2是希望從美國及世界角度回看台灣,避免坐井觀天。

柯文哲指出,第3個目的原本是希望向美國介紹台灣第三勢力,他日前拜訪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時曾說,雖然民眾黨在台灣有20%支持度,但相信99.99%美國人不知道台灣有第三勢力;不過蓬佩奧則回應他,99.99%美國人也不知道台灣有另外兩個主要政黨。

柯文哲表示,第3個目的比較困難,但前兩個目的在這次訪美行程表現都還不錯;跟美國高層接觸後,他也更清楚美國政府、國會、智庫的想法。
 

談及美方對台灣的想法,柯文哲指出,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絕不同意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且不支持台獨。

媒體詢問柯文哲,如何看待台灣選民喜新厭舊的習慣。柯文哲說,不只是台灣,全世界都一樣,但任何商品不可能期待30年都能賣得很好,認為產品本來就要不斷推陳出新。

媒體也好奇,如果當選總統,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柯文哲表示,太多了,但第一件事是要建立聯合政府並且團結台灣,台灣不可以再是一個分裂的國家。

柯文哲說,另一方面,台灣的政府機關效力應大幅提高,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台灣現在缺水、缺電、缺工、缺土地、缺人才,甚至還缺雞蛋,勞保也快破產,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太多。

柯文哲在僑宴時也回顧自己在台北市長8年內還債新台幣570億元,強調堅守財政紀律的重要性,並表示他是228事件受難者家屬,本來就是綠營,但後來為了前瞻建設、防疫特別預算、軍購特別預算這3件事,看不慣民進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柯文哲訪美#聯合政府#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