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侯友宜「太不會演」?媒體人:他能帶來兩岸和平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3/04/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0:3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第二天,新北市爆發連開50多搶警告槍擊案。而後新北市府提供媒體,侯打電話給市警察局長,指示嚴辦掃蕩黑幫的短片。一天內引發侯友宜「太會演了」,以及是否「偏廢市政」2大話題。
 

有媒體人評論,此事會重損侯的形象。也有侯的支持者很焦慮,說對未來選情有致命影響。不過,從普通百姓的視角來看,這個案件雖會有點負面影響,但對侯訪新外交出擊,所釋出重大政治張力意涵的張力-「有智慧和能力促成台海和平」,以及民意對侯支持度上升的態勢,都不會有什麼影響。

侯本來就不是一個能說會演的人,媒體和民眾都覺得他有點無趣。新北市府也沒有專業的「中央廚房」奢華配備資源,來包裝美化侯的形象。

侯友宜在突發情況之下,用最直接,未做專業編導和技術處理方式,拍出的這隻短片,主要為了釋放信息:他在國外仍重視治安親自指揮辦案,向不法分子宣示一定嚴打犯罪,也讓市民安心治安工作絕不會有什麼「偏廢」和「空窗期」。
 

侯友宜隔海致電警察局長廖訓誠。(圖/新北市府提供)

如果侯友宜真的「要演和會演」,就不會讓那麼多人覺得他是「在演」。他只是為緊急有效處置突發事件,而根本不去顧及別人是否覺得他「在演」。如果是個「好演員」,才不會讓人看出是在「演的」。

這次突發槍擊事件,無可預警的情資,警方防無可防。而過去幾年,幫派到有高階警官出現之餐廳丟蟑螂恐嚇;黑道追打便服警察到派出所內砸桌砸電腦;全台各地槍擊案頻傳。整個社會不安定、不太平,是系統性的國家政治、社會、法制治理出現問題。也跟近年高階警官人事任命混亂不公,警界士氣低落有關。

新北市治安狀況好壞,要從整體治安案件發生的統計數據,與其它縣市的比較來評判。不能從單一事件來武斷。

現在許多警告性質槍擊案,一般歹徒都會自首投案。這是因為20年前侯友宜在任桃園警察局長時,率先引進治安電子監視系統,後來推廣到全國各地。任何在公眾場合的犯罪行為,最後都會被追蹤偵破。讓這些犯罪分子無處可逃。

即使發生新北昨天這樣狂妄的犯罪行為,作為2024大選主要參賽者,民眾還是最信任侯友宜,如果他來當總統,才能系統性解決改善台灣現在不斷惡化的治安狀況。

少年槍手12日持改造衝鋒槍掃射當鋪。(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人民可以感受和有數據證明,侯有經驗和能力,更上一層樓後,再次改善台灣的治安。因為在他過往擔任刑事警察局局長、警政署署長,短短不到6年時間,曾系統性全面改善台灣的治安狀況。
 

侯擔任這兩個全國高階警職前後,從數據統計上可以看出十分顯著的成績。汽車竊盜率降低近60%;機車竊盜降低近70%;全般暴力犯罪降低56%;全般刑案減少46.30%,刑事案件破獲率增加21.20%。

而且,想要給侯按上「偏廢市政」的罪名也不容易。這次侯出訪新加坡的動機,和言行訴求,已給了民眾強烈印象。與其他幾位有意2024的政治人物比較,侯最讓人相信,能用務實穩健,又能維護國家尊嚴,和人民切身利益的途徑,解除兩岸劍拔弩張危機,帶來台海和平。

新北槍擊案和短片事件,一定會被熱議和爆出輿論流量,成為「打侯」話題。但對侯友宜這次外交出擊的總成績來說,影響反倒微乎其微。因為侯友宜經過此次訪新之行,展現出的格局與智慧,已在型塑他是能夠實現兩岸和平的「最佳人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侯友宜#槍擊案#新北槍擊案#2024大選#國民黨#黑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920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