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提國賠1元敗訴!法院「難認因果關係」


發佈時間:2023/07/2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0:28

新北市中和男童「恩恩」,去年因確診身亡,恩恩爸質疑救護延誤送醫,才造成憾事,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跟衛生局,提出國賠訴訟求償1元,今天(7/21)新北地院進行宣判,恩恩爸親自出席,但最後法院判他敗訴,政府機關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圖/TVBS

 
恩恩爸走出法院,坦言對於判決,沒有意外,反稱自己沒有損失,只是沒有得到一元,因為真正重要的人已經走了。

恩恩爸爸:「我完全沒有損失,因為損失恩恩已經離開了,我要這個1元我贏了或輸了,恩恩還是離開,但做錯事的人、被抹滅的真相,我一定會讓它公諸於世。」

語帶哽咽,情緒忍不住激動,恩恩爸去年11月在律師陪同下,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以及消防局,提出賠償一元的國家賠償訴訟,案件經審理後,認為全案未提出相關醫學資料或其他,來證明與新北市府等單位有相當的關聯,換句話說,恩恩的死亡,與公務員的作為難以認定有因果關係,判決駁回。

 
圖/TVBS

去年四月,男童恩恩在疫情期間確診過世,家屬質疑延誤送醫,開始尋求這種救濟管道,包含像是對新北市府、衛生局、消防局申請國賠遭駁回,對市長侯友宜、時任消防局長、衛生局長提告過失致死,遭新北地檢認定,實際處理者是第一線執勤人員,無法認定制度與送醫延誤、死亡間有相當因果關係,今年二月以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恩恩爸爸:「諸多的事證,國賠法官一審法官如果不採納的話,我們會再努力準備更多的事證,接露給二審的承審法官。」

圖/TVBS

這次恩恩爸提出賠償一元的國家賠償訴訟,雖然遭法院駁回,但有機會上訴到第二審,但二審判決出爐後就不得再上訴。但不論結果如何,男童恩恩走了,這個痛永遠都在父母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失致死#北市府#新北市#死亡#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63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