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發票平台爆資安漏洞! 財政部:弱點已改善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3:04

立院三讀修改法案!要保護消費者個資,未來只要企業沒把顧客個資保護好,最高可以被罰到1500萬,不過就被立委酸說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因為最近財政部才剛出資安包,加上之前也有政府機關外洩民眾個資,直言政府沒事,就企業有事。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國內又爆出資安危機,你我的手機號碼可能又外洩嗎,這次出包的還是政府單位,財政部他們的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被爆說,只要有心人士去他們的網站輸入企業統編,再加上原本財政部的預設密碼,那這家公司他所有的會員資料都會被有心人士看光,據了解,至少超過130家的上市櫃公司受害。」

78家上市公司,52家上櫃公司受害,半導體業,電子零件業,甚至中華郵政,台鐵等國營事業都受影響,買什麼東西,什麼內容,有開發票的都能被有心駭客看光光,對此財政部發新聞稿表示,針對密碼弱點已經完成改善,而受衝擊的國家單位,他們發票資料都是開行政支出和紀念品,沒有涉及國防採購。

圖/TVBS

不過講到個資外洩,民眾最有感是一直接到冒名企業的簡訊或電話,刑事局直接發這張圖,要乘客們注意,誰的乘客,統聯,台灣大車隊,yoxi,最近都被詐騙集團冒名,尤其前段時間也爆出部份企業顧客個資有外洩情況,狀況屢屢發生,政府現在出手要管。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條文修正通過。」

圖/TVBS

立院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修正案」,只要非公務機關,沒有善盡安全維護義務洩漏個資,可罰鍰2萬以上,200萬以下,沒改進,情節重大的,罰15萬以上,1500萬以下,是有嚇阻效力,但馬上被立委酸做半套,畢竟財政部也沒把人資料保護好。

立委鄭麗文:「非常可惜的是,今天只做了半套,台灣發生了多起我們的公務機關,將我們人民資料嚴重外洩案例,包括戶政資料,有2000萬筆的個資完全外洩,可是在我們今天的修法裡頭,卻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企業沒保護好顧客個資該罰,但政府沒保護好也是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發票#平台#資安#漏洞#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