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工會幹部 結果共81筆

  • 郭芷嫣「電爆對話」真的! 工會道歉:查證不周

    長榮空服罷工落幕,長榮分會幹部郭芷嫣在空服內部LINE群組,說要電爆落跑組員,還在機師餐食加料一事,工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幫忙澄清是被盜走大頭貼,郭芷嫣當天晚上,則是發出聲明表示,那些話真的是他說,對此工會幹部今天對外道歉,是第一時間查證不周才會講錯話。
    2019/07/10 15:41
  • 郭芷嫣發言涉飛安 工會第一時間未正面回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今天認了「加料、電爆說」,但工會昨天第一時間未正面證實郭芷嫣是否有這些發言,僅稱郭芷嫣無霸凌意圖,並說很多工會幹部也遭冒用傳謠。
    2019/07/09 14:34
  • 長榮空服郭芷嫣電爆加料涉飛安 警立案將約談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郭芷嫣在內部社群軟體表示要在機師飛機餐加料,長榮航空停飛處分並完成報案手續。郭芷嫣今天則聲明承認是玩笑話。警方立案調查,後續將約談郭芷嫣。
    2019/07/09 12:36
  • 放話「給機長餐加料」 郭芷嫣深夜自首:我說的

    長榮罷工6日才落幕,爭議風波卻持續延燒。近日網路流傳一組網路截圖,直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郭芷嫣在LINE群組上放話要「電爆」罷工落跑者,還稱要在反對罷工機師的entree(主餐)加料,對此,長榮航空認為有影響飛安之虞,昨(8日)晚報警處理,郭芷嫣今(9日)凌晨首度透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發表4點聲明,坦承曾說過對機師餐點加料,但強調「純為玩笑話,也承認確有不當之處」,對此深感抱歉。
    2019/07/09 08:25
  • 長榮求償5.78億!連幹部也告 工會:全面應戰

    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不論是長榮、工會、旅行社,消費者,其實都是這場罷工的輸家,即使勞資和解了,但長榮之前對工會提告違法罷工,每日求償3400萬,總計罷工17日共求償5.78億元,而且連工會幹部一起告。對此,工會強調,罷工完全合法,將會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2019/07/08 21:06
  • 罷工落幕但不撤告 長榮向工會求償至少5.78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曾向法院提告工會違法並求償每天新台幣3400萬元損失。罷工將落幕,長榮航空今天表示,提告工會幹部的求償立場不變。
    2019/07/08 16:17
  • 快訊/長榮求償5.78億 連幹部也告 工會:應戰

    空服工會發起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在傳出長榮將對工會依法追訴,每日求償3400萬,罷工17日總計求償5.78億元,且會連工會幹部一起告。工會今天表示,罷工完全合法,不會向長榮妥協,未來會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2019/07/08 15:44
  • 文大推廣部教育部陳情 職員質疑:遭打壓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遭到裁撤超過50人,資遣名單中有3人是才剛剛被選出的工會幹部,因此質疑遭到針對,推廣部職員和高教工會一同來到教育部陳情。
    2019/07/08 14:09
  • 傳空服工會幹部「電爆」罷工叛逃者 長榮:不容霸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6日落幕。昨晚網路傳出有空服工會幹部揚言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的會員,長榮航空回應,不容許霸凌,公司正研商後續處理。
    2019/07/08 12:43
  • 團協破裂!18空服遭記曠職 工會:秋後算帳

    罷工進入第12天,之前原本有機會可以結束,卻因為工會不滿資方提出的方案,依然有秋後算賬的成分,要記18名報到後來罷工的空服員曠職,工會也不斷強調,一切合法,也因為明天要進行第二次協商,今天工會幹部發了紙張,要他們把心聲傳達給董事長,還有空服員激動落淚。
    2019/07/01 13:48
  • 「不接受就沒下一次」 工會:長榮董態度強硬

    長榮航空空服員持續罷工,不過前一天其實雙方都準備要簽團體協約了,卻因為認定資方仍然在「秋後算帳」破局,工會有人透露,一開始工會幹部和董事長談的時候就發現林寶水態度非常強硬,還說這是最後一次協商如果不接受就沒有下一次,不過對此長榮航空發言人表示,沒辦法證實這個傳言。
    2019/06/30 20:45
  • 長榮勞資團協陷僵局 工會幹部:資方不給尊嚴

    長榮勞資雙方昨晚針對團體協約方案進行協商,最終未達共識,無法順利簽署,參與協商的工會幹部指出,資方對秋後算帳議題未提新方案,甚至增加規定,批資方不給尊嚴。
    2019/06/30 07:14
  • 史上最長罷工告一段落! 長榮、工會簽團協

    歷經10天長榮罷工終於告一段落,工會會員們經過14個小時馬拉松式的投票,投票結果是同意結束罷工,有1200人參與投票,其中半數決議終止罷工,工會幹部激動地宣布結果,隨即也前往桃園市政府和資方簽訂團體協約。
    2019/06/29 19:35
  • 罷工10天訴求難完成 空服難掩不甘心淚水

    這次長榮罷工,工會幹部帶領2300位空服靜坐抗議,原本準備完全,但沒想到這回資方態度強硬,不論在沙盤推演跟危機處理,都非常有條理,讓勞方反而陷入苦戰,最後投票出爐,也讓不少空服落下不甘心的淚水,對此工會幹部也表示,的確誤判了情勢,但最重要的,是要在爭取最大利益情況下,讓組員能回去上班。
    2019/06/29 19:30
  • 長榮航團協案投票結束 工會:判斷錯誤遇亂流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0天,工會新團體協約方案投票結果今天下午出爐,但工會幹部在開票前表示,判斷錯誤,遇到亂流,但沒有忘記初衷,不管結果是什麼,一定要慢跑到最後。
    2019/06/29 15:44
  • 罷工落幕現曙光! 林佳龍:勞資有共識解決

    長榮罷工持續延燒,但在28日5位代表跟董事長林寶水會面之後,工會幹部卻告訴空服員們,勞動部說不會再支持他們,要工會看著辦,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剛好,在罷工落幕出現曙光的這天,出席活動,他表示勞資有共識是最好的結果。
    2019/06/29 13:22
  • 罷工落幕?禁秋後算帳 勞方原訴求皆輸

    長榮罷工第10天能不能劃下句點,現場投票即將揭曉,不過從28日開始投票後,內部意見分歧,有工會幹部要大家投同意票,但也有空服員希望大家抗戰到底,不過協商後談定的六大共識,跟一開始的勞方訴求「差異大」,禁搭便車、日支費沒下文,此外國定假日2倍薪資、外籍組員不超過2人,資房也完全不讓步,勞方似乎僅拿到了「禁秋後算帳」訴求!
    2019/06/29 13:21
  • 罷工將落幕?董事長見工會幹部 協商6方案內容曝!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28日)進入第9天,今中午工會5名代表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會面,雙方進行意見交流並協調方案,如今協調後的6項方案內容已曝光,包括不秋後算帳協議、飛安服勤獎金短程1趟來回3百元、長程1趟來回5百元等;至於是否要繼續罷工?工會也決定今晚10點至明天(29日)中午12點進行投票來決定。
    2019/06/28 21:49
  • 協商有望?工會5幹部遞信 會面長榮董事長

    長榮罷工出現轉折,董事長林寶水,終於和空服員工會幹部會面,而工會方面,也帶上寫著空服員的委屈牛皮紙袋,進入航運大樓,希望高層能聽聽大家的聲音。另外,這兩天,長榮資方頻頻溫情喊話,28日再發送簡訊,希望空姐都能回家,也特別點出,外界傳言,回到崗位就會被記曠職,只是謠言。
    2019/06/28 21:04
  • 長榮空服罷工出現轉機! 工會與董事長會面

    長榮罷工行動今天邁入第9天,勞資協商露曙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在勞動部協調下,工會幹部今天下午已跟長榮董事長林寶水碰面,但正式協商日期還未確定。
    2019/06/28 14:32
  • 罷工空姐慘遭專家打臉 淚訴:節目看看就好

    長榮空服員罷工來到第8日,工會幹部們紛紛上節目表達訴求,希望能獲得外界的支持及認同,但昨(26)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曲佳雲與顧問林佳瑋受邀上節目,因為立場不同,數度引發與來賓的唇槍舌戰,曲佳雲事後在臉書表示,「無力招架不是無法回答,而是主持人及來賓早已套好劇本」。
    2019/06/27 10:42
  • 工會幹部落淚喊話 盼罷工空服團結士氣

    面對資方挑戰,這回工會幹部面臨極大挑戰,連日來罷工,歷經大太陽跟下雨,加上外界的質疑聲浪,都考驗著靜坐空服決心,工會幹部成員上台演講鼓舞士氣,講到激動處,甚至落下了眼淚。但演講過程也出現插曲,其中一位機師在演講時,說自己反對罷工,讓現場一度尷尬。
    2019/06/25 23:55
  • 過快訊/長榮員工告工會! 16:00赴桃地檢署控強制

    長榮航空下午3點半,於台北地方法院遞狀向工會提出請求非法罷工之損害賠償,最新消息是長榮航空員工預計下午四點,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要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提起「強制罪」、「妨礙自由」的訴訟。
    2019/06/21 21:41
  • 發號碼牌、提供水、餅乾 資方有效「控制罷工」

    這次長榮罷工,資方做好完全準備,在21日下午,長榮資方就到台北地院,控告空服員工會要賠償罷工損失,不到半小時內,長榮更有員工自發性到桃檢,針對工會幹部提出強制罪的告訴,顯然是有備而來,其實從過去紀錄來看,從四月的預告罷工投票,到五月開始投票,最後在六月初確定罷工,已經有多次預告,讓長榮資方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包含地勤演練,食物供給,都相當有條理。
    2019/06/21 20:07
  • 長榮資方與反罷工員工都提告 工會:合法不怕

    長榮空服員罷工抗爭,長榮航空今天提出非法罷工的損害賠償,反罷工員工也向工會幹部提起強制罪、妨害自由的訴訟,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合法罷工,不怕被告。
    2019/06/21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