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工會幹部 結果共81筆

  • 長榮空服員罷工 採「做1休1」輪班靜坐抗爭

    長榮空服員昨天下午4時起展開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在長榮航運大樓前輪班靜坐抗爭,今天上午交接班,工會幹部表示,會員採「做1休1」到場輪值,現場約維持500人。
    2019/06/21 12:02
  • 長榮空服員恐罷工 勞長盼資方釋出善意

    長榮航空勞資調解宣告破局,工會不排除將開始罷工流程。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呼籲長榮資方釋出善意,不可以用不當手段對待工會幹部。
    2019/04/18 17:00
  • 華航勞資協商 機師工會號召會員到場支持

    華航勞資雙方今天舉辦第4次勞資協商,機師工會今天也發出內部訊息,號召有空的會員可以到現場,鼓勵協商的工會幹部。
    2019/02/14 16:32
  • 罷工諜對諜!何煖軒怨見嘸 工會駁:從未受邀

    華航機師罷工,諜對諜的意味,似乎越來越濃厚,像是何煖軒不但一改對空服員罷工的柔軟態度,甚至一直對媒體放話,說見不到工會的人,但是工會今天(9)出面反駁,根本沒有收到何煖軒要見工會幹部的訊息,而且7日晚間,華航發出的新聞稿,還加碼控訴工會要求放寬酒測,被工會認為是刻意操作,恐怕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9/02/09 19:21
  • 選工會幹部被打入冷宮 勞動部:屬不當勞動行為

    勞工投入工會幹部選舉,卻被雇主調動職務,雖然符合勞基法調動原則,但勞動部仍認定屬於不當勞動行為。雇主雖然提起上訴,但最高行政法院仍維持原裁決決定。
    2019/01/08 16:42
  • 不當降調空少為地勤 華航興訟敗訴

    華航以戴手套收餐等違規為由,將工會幹部、空少潘家洛降調地勤,勞動部裁決為不當勞動行為,降調無效須使其復職。華航不服興訟,法院今認定勞動部裁決於法有據,判華航敗訴。
    2018/12/21 14:43
  • 華航員工批職安 高雄航空站允改善

    華航工會幹部於日前揭露高雄機場工作環境不佳,包括空橋老舊欠缺保養維護,高雄航空站主任傅耀南今天表示,分短、中期改善,空橋汰換工程會在民國113年6月完成汰換。
    2018/07/02 14:38
  • 工會團體抗議 鄭文燦:資方需遵守裁決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華航企業工會、美光科技企業工會今天集結市政府,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企業打壓工會幹部一事表態,勞動局雖轉述市長意見,但抗議民眾揚言要等到市長出面。
    2017/12/18 14:03
  • 空服員參加抗議遭懲處  華航:無關工會身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3名華航空服員也是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因日前參與抗議而遭到華航懲處。華航回應,懲處跟是否具備工會幹部身分並無關連。
    2017/12/08 23:10
  • 工會幹部批違法打壓 華航反控涉及違紀

    華航企業工會今天批評華航24小時監控工會幹部的臉書發言,甚至藉故解僱、違法調動工會幹部,華航則以簡訊反擊部分工會成員涉及嚴重危害航安行為,將公布違紀事實。
    2017/10/30 14:35
  • 郭董爆氣!不滿工會不做事 嗆「全部改選」

    有富士康員工偷偷錄影爆料,總裁郭台銘在公司內部會議,公開飆罵工會幹部,說他們如果不做事的話,就要在他生日當天全部改選當作慶生,根據了解是員工不滿工會的官僚文化,一狀告上郭董耳裡,這回他才在會議上跳出來施壓。
    2017/09/13 18:44
  • 網友發起「拒搭華航」! 怒工會幹部遭停飛

    (▲圖/中央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華航員工22日在台北分公司舉辦「憐荒尾牙」,抗議公司年營收「破天荒」,基層員工年終反而縮水;如今卻傳出華航對抗議員工「秋後算帳」
    2015/01/28 12:04
  • 賣場控偷吃香蕉 解僱3工會幹部員工

    量販賣場發現,員工偷吃香蕉、榴槤等水果,而且把品質完好的水果,用售價1/4價錢,高價低標買回家,涉嫌圖利解僱3名員工,但員工出面抗議,表示過去要出清商品前,都有被授權可以先試吃,檢查商品有沒有異味或異狀,品質OK才會上架出清,不懂既定工作流程如今卻被炒魷魚,認為因為自己是賣場工會幹部,被資方刻意打壓。
    2014/06/22 13:54
  • 【FOCUS新聞】反鐵路民營化大罷工 五千警力包圍

    南韓的鐵路罷工到今天滿半個月,最後動用5千名警力,進入號召罷工的工會總部,強行將130多名工會幹部給帶走,但是事件並沒有因此而落幕,鐵路總工會以憲政暴力、踐踏勞動權為由,從這個禮拜開始,要發動全面性罷工,,面對強勢的工會,南韓總統朴瑾惠也完全沒有退讓的意思,鐵路罷工使得交通運輸量少了一成,而仰賴鐵路運輸的水泥建材業,直接損失已經達到了50億韓圜,相當於新台幣1.4億。
    2013/12/24 20:47
  • 不滿鋼價抗議 台船中鋼互扯爆衝突

    由於不滿中鋼的鋼鐵價格比鄰近國家來得貴,高雄台船公司,今天上午150位工會幹部,到中鋼拉白布條表達抗議,沒想到雙方擦槍走火,不但爆粗口還動手互相拉扯!兩家公司曾是國營事業,又比鄰而居,但為了要抗議,台船刻意選在中鋼開年度股東會時拉白布條,還徒步走了400公尺到T字路口人多的地方,就是要中鋼難看。
    2011/06/15 11:54
  • 〈獨家〉立委不知情 助理工會叫來官員報告

    立法委員邀請部會官員備詢,審查預算是天經地義,但是立委助理組織的工會,竟然跳過立委,最近發函要行政院各部會派代表,來跟助理們報告預容,引發越廚代庖的嫌疑,尤其助理良莠不齊,找官員來的動機,讓立委很不以為然,而消息曝光,後續邀請官員報告的安排緊急喊卡,而工會幹部也已經主動請辭。
    2009/10/19 19:18
  • 不滿裁員! 中時工會赴新聞局堵人

    中國時報宣布將裁員一半,持續發酵;中時報系董事黃肇松下午受邀出席新聞局一場「媒體經營之道」的座談會,沒想到中時工會幹部聞訊趕到,就在新聞局外大喊,批行政院找劊子手座談,還升他當中央社董事長,為什麼不找中時員工談呢?一時之間行政院警衛戒備,氣氛緊張。
    2008/06/23 15:41
  • 中時裁員/中時裁員 工會點名3高層負責

    中國時報有意大規模裁員,幅度高達一半,晚間中時工會幹部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訂出3大行動準則,包括全面年資結清、全體員工加入工會,以及不排出全面抗爭,同時工會更直接點名,公司3大主管高層必須為此負責,永久離開媒體圈。
    2008/06/20 22:13
  • 就職週年 郝龍斌遭市府員工嗆聲

    今天是台北市長郝龍斌就職週年,為了發表市政成績單,台北市政府還特別選在小巨蛋召開記者會,不過有一群台北市停管處工會成員,為了抗議北市府,以曠職為由,解聘工會幹部,特別到小巨蛋找郝龍斌嗆聲,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2007/12/25 13:42
  • 逼退老員工? 中華電信工會抗議

    中華電信南區辦公室,今天進行新舊副總交接儀式,但不滿公司刻意調動職務,逼退46歲以上員工,工會幹部率眾到場抗議!
    2007/03/30 10:27
  • 「爬拒馬、溜小道」 TVBS直擊突圍

    中華郵政改名,面對員工的反彈,警方今天部署層層警力,將工會成員隔開在100公尺以外的地方,6名工會幹部,仗著熟悉地利之便,硬是繞過了警方的封鎖,連闖3關,TVBS直擊工會幹部的突圍過程。
    2007/02/12 18:58
  • 「台灣郵政」成定局 工會召5千人抗議

    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已成定局,而且下個星期一,總統和行政院長還將親自揭牌,為了表達不滿,工會幹部週末也沒閒著,幾十個會員,變成CALL OUT部隊,要號召5000人,在星期一跟總統嗆聲。
    2007/02/10 17:50
  • 台鐵百萬改南二門 運勢越改越糟?

    台北火車站南二門,去年9月花了1百多萬多加一道玄關,當初傳說是高層為了改運,請混元禪師看風水,如今,台鐵接二連三出事,台鐵的運勢越改越糟,有員工私下反應,希望把門再改回來,不過部長郭瑤琪跟工會幹部認為,台鐵的問題不在風水,而是內部制度,迷信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2006/03/27 12:21
  • 30幹部絕食 中華電信員工夜宿街頭

    中華電信工會漏夜持續絕食抗議,大約30個工會幹部繼續靜坐,夜宿在中華電信營業部門門口。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說,星期三將按鈴控告交通部,有行政瑕疵。
    2005/08/10 00:13
  • 華隆勞資協調 員工拍桌場面火爆

    華隆紡織公司因為財務危機,積欠員工退休金,勞資雙方今天在苗栗總廠召開協調會,但是桃園廠工會幹部卻不請自來,抗議資方一再欺騙,一群人衝破保全人牆,拍桌大鬧會場,場面火爆。
    2004/12/03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