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工會幹部被打入冷宮 勞動部:屬不當勞動行為


發佈時間:2019/01/0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6: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工投入工會幹部選舉,卻被雇主調動職務,雖然符合勞基法調動原則,但勞動部仍認定屬於不當勞動行為。雇主雖然提起上訴,但最高行政法院仍維持原裁決決定。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說,根據統計,107年不當勞動行為受理79件,審理44件,平均每月受理至少6件,44件中共有29件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王厚偉指出,根據統計,去年的不當勞動行為案件以運輸及倉儲業最多,共19件6家企業、其次是製造業15件10家企業、資訊及通訊業共8件5家企業。爭議為不當影響工會活動爭議、團體協約誠信協商爭議及受懲戒處分不利待遇爭議。

王厚偉說,107年最高行政法院也對裁決案件做出約10件的確定判決,其中有關刻意在不降低工資及其他勞動條件的情形下,調動工會幹部至非技術性工作的行為、解僱集結會員對雇主表達不滿工作條件的幹部、要求員工退出工會加入雇主指定工會、工會幹部工作表現優,卻在考績評核中降等行為等,都維持原裁決的決定,認定雇主確實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王厚偉舉例,像是某公司在勞工投入工會幹部選舉時,依照勞基法的調動原則,調動勞工職務,勞工不滿便向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勞動部也認定雇主有不當勞動行為的事實。
 

王厚偉說,後來雇主不服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認為雖然雇主符合勞基法調動原則,但調動的時間點適逢工會選舉期間,且勞資關係緊張,加上勞工轉任的職務技術比較低等原因,維持原裁決決定。

另外,為了協助中南部地區工會或勞工朋友可以便於利用不當勞動行為制度,去年起補助工會申請不當勞動行為案件的會員或幹部交通費用,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案完成補助審查,都是高雄、台南及嘉義地區工會,目前還有其他案件陸續遞件申請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會#幹部#勞基法#不當勞動#考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61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