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服務費擬給員工! 立委提案初審通過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6:06

餐廳收的服務費或清潔費,一般來說都列為營業收入,由店家去使用分配,不過立委提案,這筆錢應該通通給員工,明定為工資之一,隨即引來商總批評,如果修法過了,反倒會衝擊員工原有薪資,勞團則認為,改變低薪結構,才是首要之事。

圖/TVBS

 
餐廳服務人員:「慢用哦,謝謝。」

服務員送餐送飲料,餐廳收受服務費,成為普遍現象,不過這筆錢,多半落入店家口袋,立委提案,認為店家收的,服務費或清潔費,這10%應該,應該納入勞工工資。

圖/TVBS

勞團點評,立委們雖是美意,但低薪循環才是台灣,首要解決難題。
 

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似乎好像修了一個條文,多了兩個項目,就以為勞工可以加薪的話,我覺得這有點緣木求魚。」

孫友聯更舉例,像收取服務費為大宗的餐飲業,受到淡旺季影響,並非每個月進帳的服務費都一樣,要納入工資計算,勢必會牽動勞健保保費額度,也得跟著拉高,再來勞基法早有,明訂工資的定義,像紅利獎金服務費,這些則列入施行細則中,經常性給予。

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是不是要把所有施行細則的東西,都搬到母法呢?我覺得這是立法者要去考量的。」

圖/TVBS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在這10%(服務費),大概都用來繳稅,或者部分撥給員工當作獎金,或者來做為簽帳卡的卡費(手續費)。」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如果最終修法通過,反而出現反效果,員工帳面上拿了10%服務費,但相對薪資結構,也會受到波動,沒收服務費的餐廳,又該如何處理,這儼然都是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服務費#營收#勞工#薪資#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0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