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降調空少為地勤 華航興訟敗訴


發佈時間:2018/12/2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4: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航以戴手套收餐等違規為由,將工會幹部、空少潘家洛降調地勤,勞動部裁決為不當勞動行為,降調無效須使其復職。華航不服興訟,法院今認定勞動部裁決於法有據,判華航敗訴。

依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指出,分別在華航企業工會及桃園巿空服員職業工會擔任幹部的潘家洛,原本為中華航空公司的空服員,華航於去年10月間決議,以潘家洛收餐時戴手套等7項違規為由,將他降調為地勤貨運部管制員。潘男不服遭調職,向勞動部申請裁決。

 

勞動部於今年3月初裁決,認為華航公司降調潘家洛,構成工會法第35條第1項第1款、第5款的不當勞動行為;華航降調行為無效,須回復潘家洛的空服員職務。

華航不服勞動部裁決,主張本件為資遣迴避型的調職,並非懲戒性調職,潘家洛違反工作紀律、態度不佳,執意收餐時戴手套,且去年7月間未依規定請假,公司決議調職合法。

法院調查,潘男未依規定請假部分,華航未能貫徹人事出勤規範,又怠惰於處理後續,並於三個月後,以違反工作紀律併入調職懲處案中,成為違規事項之一,這是平日對違反工作紀律事件的放縱,而等著一次算帳,這為企業管理制度上的瑕疵,不能成為調職的理由。
 

法院調查,潘男是因蕁麻疹而向座艙長提出收餐時戴手套的請求,曾經獲同意,在獲不同意時,潘就沒戴手套收餐,但是這些工作紀錄卻註記潘不服管理及違反工作紀律、態度不佳。

法院認定,華航對合法參加工會活動的潘家洛,在無任何合理依據的情形下,實施懲戒性調職,顯將對工會幹部參與工會活動造成嚇阻作用,情節非輕,且調職結果使潘薪資減少新台幣2萬元,審酌勞動部裁決為不當勞動行為,於法有據,判華航敗訴。還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空少#降調#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04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