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團協案投票結束 工會:判斷錯誤遇亂流


發佈時間:2019/06/2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5: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0天,工會新團體協約方案投票結果今天下午出爐,但工會幹部在開票前表示,判斷錯誤,遇到亂流,但沒有忘記初衷,不管結果是什麼,一定要慢跑到最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從昨天深夜起針對長榮航空提出的新團體協約方案進行投票,投票在中午12時結束後,隨即在12時45分展開開票作業,將以「新民意」決定是否繼續罷工。

 
圖/中央社

工會在開票結果出爐前召開記者會,常務監事王美心指出,原先以為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見面後就會有協商的希望,但承認能力不足,判斷錯誤,向大家說抱歉。

王美心表示,一心只想要把大家帶回家,造成這種結果,會員與工會應該是互相信任。經過這場戰役,說明團結與信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仍選擇相信工會。

工會理事廖以勤指出,在勞資極度不對等情況下,面對外界批評、資方攻擊壓力,都讓這場罷工有非常多的挑戰,「雖然我們遇到亂流,過去三年我們還是沒有忘記初衷,不管結果是什麼,我們一定要慢跑到最後」,若要簽團體協約,下午即刻回桃園市政府簽約;若要繼續罷工,則重新整隊。
 

廖以勤表示,大家撼動威權,帶領台灣社會走到這邊。面對外界批評、資方攻擊壓力,都讓這場罷工有非常多的挑戰,3000多人的工會有不同意見這是正常的,工會的核心價值就是會員,雖然有遇到亂流,過去三年還是沒有忘記初衷。

工會監事黃蔓鈴指出,因為誤判情勢,想要把會員安全地帶回工作崗位,但因錯過與長榮航空協商的時機,讓會員陷入兩難。

工會表示,若同意新協商方案,會有能讓會員有尊嚴地回到天空的團體協約;若選擇罷工,就重新整頓,取回信任絕不畏懼,一定要慢跑到最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服員#長榮#罷工#工會#新民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283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