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安全座椅 結果共239筆

  • 天雨路滑輪胎脫落 南投翻車1死3傷

    南投今天下午發生1起死亡車禍,一家5口在前往南投服務區時發生翻車事故,導致車上1名女童死亡,現場沒有發現任何兒童座椅,救護人員懷疑幼童因為沒有坐在安全座椅,翻車時撞擊腹部導致死亡。
    2017/06/03 18:02
  • 2歲男童困車內 警用「破窗尾蓋」破窗救人

    嘉義中埔鄉一名2歲男童,獨自坐在車內安全座椅把玩鑰匙,結果誤觸安全鎖受困!警察獲報到場後,利用器具將車窗玻璃砸碎,結果玻璃竟然沒有整片碎掉,反而是被工具整片勾了起來,原來員警用的是警政署發放的破窗尾蓋,平常裝在警棍上,不只不會傷害員警,中間凹槽還可以勾起破裂的玻璃窗,十分便利。
    2017/05/12 12:34
  • 「妳小孩掉了!」後車門開 車過圓環甩出童

    居然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情!新竹一名駕駛目擊前方轎車一個轉彎,左後車門居然開了,緊接著一個孩子被甩出車外,小朋友直接趴倒在路中央,駕駛見狀趕緊上前擋車,當時小朋友疑似未坐安全座椅,又好奇扳了安全鎖才會釀禍,孩子差點就遭後車輾過。
    2017/04/30 12:45
  • 防摔車外!「兒童暗鎖+安全座椅」2道防線

    要怎麼防止幼童摔出車外?其實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每一輛車的後門一定都有兒童暗鎖,只要家長記得打開,兒童就無法從裡面開門也比較安全,另外汽車業者也提醒,四歲以下的幼童一定得坐安全座椅才合乎法規。
    2017/04/30 12:25
  • 父尿急下車 2歲兒反鎖車內焦急報警

    2歲男童遭反鎖車內!桃園一名父親開車載2歲兒子到新竹看人抓螃蟹,沒想到回程時爸爸急著去上廁所,下車關車門後才想起鑰匙根本沒拔,而且轎車有自動上鎖功能,2歲兒子就被鎖在車內安全座椅上,員警最後找來鎖匠結束驚魂記。
    2017/04/05 23:08
  • 「單車+兒童座椅」解禁! 估下半年正式開放

    爸爸媽媽,騎單車載小朋友,就算現在加裝兒童安全座椅也不合法,會被罰款,不過最快在6月份,就要完成修法,下半年開始正式開放。不過就算修法,按照規定,騎車的人還是得年滿18歲,被載的小朋友,規定5歲以下,體重20公斤以下,如果與規定不符,還是可能被罰。
    2017/04/02 11:48
  • 繳費後「5分內」需離場!停車場挨批坑錢

    把車停到民營停車場,多半會規定繳費後幾分鐘內得離場。大多都是10到15分鐘,但有民眾遇到繳費後5分鐘內得離場,但偏偏這個停車場是單一出入口,外車要進來,他又退後禮讓,結果最後超過5分鐘還得重新繳費。而同一個品牌業者,不只一處這樣規定,實際測試,從繳費到離場,中間不耽擱幾乎就接近3分鐘。如果繳費後腳程慢一點或幫小孩繫兒童安全座椅,時間恐怕來不及!
    2017/03/27 18:51
  • 我來幫你顧一個!「暖心乘客」暫抱嬰兒直到下飛機

    看到陌生人需要幫助時,你是否願意伸出援手?據外媒《Mirror》報導,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她搭飛機時,由於當天乘客很多,空服員需要收走安全座椅,一名年輕媽媽必須要獨自一人抱著2個嬰兒,但被空姐制止,差點被要求離開這架飛機,這時有一名陌生人主動說可以幫忙照顧其中一個孩子直到飛行結束,讓她覺得相當暖心。
    2017/03/16 12:19
  • 粗心媽載孩未鎖!轉彎車門開…孩摔出車外

    台中一名女駕駛開車載小孩出門,不但沒有按規定讓他坐後座,也沒有使用安全座椅或是繫上安全帶,加上車門也沒鎖,就在車子轉彎時,孩子疑似好奇拉了車門把,車門打開的情況下整個人摔出車外,還差點被車子輾到,媽媽當下嚇壞了,車也沒打好P檔,衝下車救小孩,結果車子還往前滑動,差點撞上路邊車。
    2017/03/05 12:06
  • 啊!貨車國道失控撞護欄 年幼小兄弟驚嚇

    直擊國道失控打滑,男童飽受驚嚇!新北市一名楊姓駕駛,開貨車載著,3歲跟5歲的兩個兒子,行經北二高時,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煞車時失控,整台貨車從最內側車道,撞到最外側車道護欄才停下來,後方兩部轎車來不及煞車,也跟著追撞,其中貨車內的一對小兄弟,沒有安全座椅保護,車輛打滑時,飽受驚嚇!
    2017/02/13 18:33
  • 4惡煞砸店「抓嘸人」 警配合業者要求「巡簽」

    為了兒童安全座椅,找來惡煞砸店!新北市中和一家咖啡館,這個月9日晚間被4名消費者砸店,店長推測是當天有一組客人要求要安全座椅,沒有得到回應,但事發至今已經2天,警方雖然調閱了監視器,卻還沒抓到人,被動地配合店家的要求,每20分鐘巡邏一次。
    2017/02/11 17:59
  • 坐安全座椅未繫帶... 國道車禍女童不治

    許姓男子昨天深夜開車載1家4口行經中山高北上埔心路段時發生車禍,3歲愛女不治,警方調查,兒童安全座椅未依規定綁好安全帶。
    2017/01/16 15:32
  • 安全椅安裝錯…龍鳳胎3歲女童飛出喪命

    住在彰化的一家四口,爸媽帶著一對龍鳳胎姐弟,上午開心到台南吃喜酒,沒想到晚上回程卻發生嚴重車禍,坐休旅車右後方的3歲女兒,明明坐在安全座椅上,但人卻離開椅子,飛到高速公路上,不幸喪命。警方調查,發現爸媽安裝安全椅的方式錯誤,反向搖籃式安全椅,卻被正向安裝,就連安全椅也沒使用安全帶綁牢,猛力撞擊,女童跟安全椅分別從不同位置,破窗飛出。
    2017/01/16 12:23
  • 國道奪命!3歲女童安全座椅分離 噴飛車外

    國道又發生嚴重死亡車禍!昨天晚間10點,中山高北上217.4公里處,一部銀色休旅車疑似為了閃車失控,先撞護欄後又與一部貨櫃車擦撞。當時車內一對夫妻帶著3歲龍鳳胎兒女,喝完喜酒正從台南返回彰化,沒想到猛烈撞擊下,小姊姊的安全座椅分離。結果她連人帶椅飛出車外,由於頭骨變形、臟器外露,送醫不治。
    2017/01/16 07:46
  • 安全加分!專家籲:加裝單車「兒童安全座椅」

    要怎麼降低騎自行車載小朋友的意外風險,專家建議可以加裝「兒童安全座椅」,除了可以固定腳部,不會卡進車輪內,還能固定頸部、身體,但其實國內法規還沒有開放自行車可以加載小朋友,交通部表示未來要研擬修法開放,但細節還在討論。
    2017/01/10 13:06
  • 腳踏車載孩罰6百? 立委推親子共乘合法

    腳踏車上加裝兒童安全座椅載小孩其實不合法,依法可以開罰300元到600元,立委提議親子共乘的腳踏車,日本、荷蘭都已經有相關規範,台灣也應該修法更正,交通部提出,未來安全座椅規範以將以7歲以下、20公斤以內做為初步標準。
    2016/12/09 11:05
  • 雙胞胎童反鎖車內 粗心母急叩119救援

    又有粗心家長把小朋友反鎖在車內!上午8點多,新北市一名媽媽帶著2歲的雙胞胎女兒,準備開車外出,分別將她們安置在安全座椅上後,車門一關才發現汽車遙控器在車內,無法打開駕駛座,趕緊打119,消防員到場後先確認女童的位置,之後再用擊破器敲破後座車窗,2名女童才順利脫困。
    2016/10/27 16:47
  • 「很心疼」父母抱重度腦麻女搭機卻受阻

    父母親帶著腦麻小孩上飛機,卻受到阻礙!他們說,搭華信航空要到澎湖,但女兒是重度腦麻患者,雖然已經16歲,但只有110公分12公斤,不會站也不會走只能靠爸媽抱著。但依照規定,2歲以上的乘客在起降時,要坐在座位上繫好安全帶,但緹仔因為身形太小不斷往下滑,加上不適應大哭,讓她的父母很心疼。
    2016/10/16 13:13
  • 巨型嬰兒座椅推體驗 大人試乘拚買氣

    家長開車載小朋友出門,得坐安全座椅,但一定有這樣的經驗,許多幼童不願乖乖坐在上面,現在有業者設計超大的安全座椅,當然不是給兒童坐的,而是要請家長來體驗,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是什麼感覺。
    2016/10/03 13:58
  • 兩車車禍!孕婦、9個月女嬰慘死 兩屍三命

    花蓮吉安鄉七腳川溪堤防道路和北安街口,昨天晚間發生重大車禍!才18歲,無照駕駛的文姓男子,疑似開車車速過快,撞上一輛黑色轎車;當時黑車副駕駛座上,是一名懷孕四個月的母親,而後方安全座椅上,還有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結果猛烈的衝撞力道,讓婦人和小孩重傷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造成兩屍三命的不幸悲劇。
    2016/09/05 14:23
  • 防兒童困車內熱死 警示裝置提醒粗心家長

    夏天常有父母不小心把小孩遺忘在後座,導致孩童悶死悲劇,現在有新工具可以提醒你,加裝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的感應器,連接手機APP,如果大人沒有解開座椅扣環直接下車,手機就會收到訊息通知,提醒你記得將小孩抱下車。
    2016/08/30 19:23
  • 安全座椅撞擊測試 「賣越貴未必越安全」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是不是越貴越好呢?澳洲電視台進行撞擊測試,發現價格越貴的,並不保證一定安全,專家建議,挑選安全座椅,依據兒童的年齡、體重和身高選購,購買前最好試坐一下,而且要跟隨孩子的成長,更換不同尺寸的座椅。
    2016/08/24 21:26
  • 後車門沒鎖!陸4歲童甩出車外 遭輾斃

    行車悲劇,親人輾死4歲女童,在大陸寧夏,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輛7人座休旅車右轉彎時,從後車門甩出一名女童,當場還被休旅車的後車輪輾過,女童傷重不治。警方初步調查,應該是後車門沒鎖好,導致這起悲劇
    2016/08/19 12:16
  • 兒童安全座椅怎麼挑? 尺寸、固定方式大學問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怎麼挑才真正安全?其實在市面上販售的安全座椅,都已經全面通過車輛中心的測試,而且符合標檢局的規範,不過有業者認為,從國外進口的安全座椅,等於經過2個以上國家的檢驗把關,更有保障,另外今年台灣才開始強制規定新出廠的汽車,必須要有ISOFIX的裝置,這讓未來挑選兒童安全座椅的爸媽,除了利用安全帶固定安全座椅外,也多了另一種選擇。
    2016/07/12 22:25
  • 天雨自撞橋墩! 3歲男童傷重有生命危險

    嘉義縣下午發生一起自撞橋墩車禍意外,車上的60歲阿公和30歲女兒受到輕傷,但3歲小孫子疑似因為沒有坐安全座椅,導致傷勢嚴重,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所幸醫師急救後男童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有生命危險,而警方初判疑似是嘉義大雨不停,天雨路滑導致車輛打滑自撞橋墩。
    2016/07/0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