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摔車外!「兒童暗鎖+安全座椅」2道防線


發佈時間:2017/04/3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2:59

要怎麼防止幼童摔出車外?其實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每一輛車的後門一定都有兒童暗鎖,只要家長記得打開,兒童就無法從裡面開門也比較安全,另外汽車業者也提醒,四歲以下的幼童一定得坐安全座椅才合乎法規。


 

帶兒童出門坐車要防止發生意外,最簡單的就是每一部車左右後門一定都各有一道兒童暗鎖;兒童暗鎖裡面打不開,得要家長從外面才能打開,這是防止兒童摔出車外的最簡單作法。

扣上安全座椅扣環讓小朋友在車上乖乖坐好,也比較安全,因為法規有規定四歲以下嬰幼兒一定得做安全座椅。

汽車百貨業者黃筱鈞:「先把安全帶扣住,斜線這條帶子也是要勾住。」
 

另外像是增高坐墊能加高8到10公分,如果是4歲以上的兒童就很適合,也避免兒童身高不夠安全帶勒到脖子。

汽車百貨業者黃筱鈞:「(兒童)一定要坐安全座椅,畢竟這項是法規規定的,後座乘客不管是不是兒童都一定要繫安全帶,那第二道防線就是,本身所有的車後面都有一道兒童的防暗鎖,那個一定要鎖上。」

如果是歐洲車,部分車款還會有安全系統,除了安全座椅以外,關掉氣囊就能避免兒童在撞擊後二度傷害,家長多一點細心,就能夠讓意外傷害降到最低。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帶#案所#坐高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502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