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費後「5分內」需離場!停車場挨批坑錢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洪彩綸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9:41

把車停到民營停車場,多半會規定繳費後幾分鐘內得離場。大多都是10到15分鐘,但有民眾遇到繳費後5分鐘內得離場,但偏偏這個停車場是單一出入口,外車要進來,他又退後禮讓,結果最後超過5分鐘還得重新繳費。而同一個品牌業者,不只一處這樣規定,實際測試,從繳費到離場,中間不耽擱幾乎就接近3分鐘。如果繳費後腳程慢一點或幫小孩繫兒童安全座椅,時間恐怕來不及!


 

把車停進市區停車場,辦完事準備離開,領車前先繳費,但有人明明已經繳錢,開車要過閘門卻被卡住!

停車民眾:「疑?逾時出場,所以咧,我要再繳...25元。」

閘門上的電腦顯示已經超時,這位先生只好默默再去繳錢。
 

停車民眾:「就下來拿東西啊,把東西放好就大概5分鐘了!」

但仔細看,繳費機台上寫著,繳費後5分鐘內要離場,否則重新計費!

停車民眾:「有車來了,你又要後退,所以我要退嗎?」

但正當他重新繳了錢準備離開,又碰到一個狀況,門口有兩輛車準備進入,他只好又往後退,先讓了兩輛車後,會不會又超過五分鐘了?

停車民眾:「希望不要哈哈!」

記者洪彩綸:「就因為這個出入口是同一個地方,遇到了兩車交會的時候,不是他退,就是他得讓!」

就有民眾說,這裡單一出入口,他就為了讓車,結果繳費後超過五分鐘離開,多繳了一筆停車費,發票上紀錄了時間,晚上六點26分是原本離場繳費時間,停一個半小時75元,結果為了讓外車先進來逾時重新繳費,當時是六點34分,總共也才超過8分鐘,卻像是被罰款25元,但偏偏不只一個停車場這樣,同一個品牌業者這裡也是單一出入口,也是5分鐘內得離場!實際測試...
 

繳費後,正常速度走向車子,上車後沒有暖車直接離開,到了閘門已經接近3分鐘,要是碰到爸媽帶孩子收起嬰兒車,或把孩子放進兒童座椅,時間勢必就被耽擱,但打電話到客服中心。

停車場客服語音:「您好!因現在客服人員正在忙線中!」

連續兩通都是占線中!

消保官謝明謙:「他的離場時間5分鐘,很明顯跟他場地規劃是不相符的,所以我們可能認為他這樣的條款,有違反公平合理!」

消保官說,大部分停車場都像這樣出入口分開,繳費後預留時間10到15分鐘,已經接到民眾申訴,會盡快要求業者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場#繳費#離場#申訴#消保官#違反公平合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26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