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座椅撞擊測試 「賣越貴未必越安全」

記者 林芳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2:5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是不是越貴越好呢?澳洲電視台進行撞擊測試,發現價格越貴的,並不保證一定安全,專家建議,挑選安全座椅,依據兒童的年齡、體重和身高選購,購買前最好試坐一下,而且要跟隨孩子的成長,更換不同尺寸的座椅。

兒童安全座椅到底安不安全,走一趟賣場價格從100澳幣到600澳幣都有,但你以為價格越高的越安全嗎?其實不一定,根據最新的兒童安全座椅撞擊測試,沒有一項產品獲得5星滿分評價,平均落在3到4星,評價最低的產品只得到2顆星,但它卻號稱擁有定錨點最新科技。
 

澳洲有超過7成父母開車會載小朋友上路,汽車維修人員建議,第一趟出發前最好請專業人士幫忙固定兒童安全座椅,以免自己沒有固定好造成危險,購買前記得貨比三家,以孩童的條件量身選擇。

消費者報告影片:「不論你有一個新生兒幼兒,還是學齡孩童,選購正確汽車座椅最重要的3件事,孩童的年齡、體重和身高。」

確定好基本條件之後,不論是到實體店面或是線上商店下單,一定要確保商品可以退換貨。
 

消費者報告影片:「有些商家會讓你在購買前,放進車裡試用看看這點很棒,因為我們發現不是每個汽座適用於每輛車。」

試用汽車座椅時,坐墊的角度和安全帶的扣環都要仔細檢查。

消費者報告影片:「我們也會看使用扣環,和安裝硬體時的難易程度。」

可別以為安裝好了就一勞永逸,汽車安全座椅必須跟隨孩子成長更換,千萬不要為了省錢犧牲安全。

今年2月在美國肯塔基州,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名7個月大嬰兒被拋出車外受到重傷,把後面的駕駛嚇了一大跳。

美國員警:「這個嬰兒甩出車外掉在岩石上,這位男士把他抱起來,他無法相信地說這個寶寶還活著。」

事後警方在這輛肇事車上找到汽車安全座椅,但不確定當時嬰兒是被抱在手上,或是坐在安全座椅上,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建議家長最好善用汽車安全座椅,不要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座椅#兒童#退貨#試用#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3

0.0377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