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學校 結果共10,000筆

  • 少子化招生不易! 私校拚轉型女校收男生

    少子化海嘯,對私校生存造成威脅,全國這10年來,就有7所私立女校高中部開始轉型、招收男學生。私立達人高中國中部,去年就開始招收七年級男學生,在少子化及性別觀念改變下,許多學校放寬性別限制,男女分校分班,走向男女合校合班,已然成為趨勢。
    2024/04/10 22:59
  • 「這學校」停辦還發錢!補助學生每年3萬 教職員資遣費最高12月

    大漢技術學院今天表示,預計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針對教職員工,最高發給12個月的資遣費,而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將補助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直至畢業。
    2024/04/10 20:05
  • 個資遭美網拍賣!台灣7學校系統遭入侵 2萬學生資料全曝光

    上月29號,教育部發布新聞表示接獲資訊公司亞昕通知,指有駭客威脅已獲取該公司所負責的學園校務系統內的學生個資並據此索取費用,除該公司已向警方報案外,教育部也已啟動資安相關的緊急應變措施及調查作業;但本刊接獲爆料,指早在教育部發布訊息前的27號,美國知名駭客網站BF(BreachForums)上,就已經有人在兜售逾2萬筆的失竊學生個資,教育部目前的作為,恐怕只是亡羊補牢而已。
    2024/04/10 17:27
  • 他收到「調薪通知」機警秒刪除! 真相曝光:差點中招

    病毒釣魚信越來越多!今(10)日台籍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王宏恩,透露他收到學校網域的信,標題是調薪的通知,裡面還附了一個PDF檔,不過仔細一看,竟然是藏有病毒的信件,王宏恩坦言,如果沒有先看寄件人是誰,就很容易中招點進去。
    2024/04/10 16:49
  • 高雄驚爆「校園版黃子佼」性侵40名男童 另有女師體罰捏男學生乳頭

    藝人黃子佼遭踢爆性騷、性侵醜聞,甚至購買未成年不雅影片,引來各界激烈撻伐,而同時高雄接連傳出有教職人員性騷,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某國小一名男正職教師長達20年來性侵逾40名國小男童,直到去年校方、高市教育局才知情,為何沒能及時揪出「校園版黃子佼」?對此教育局坦言:學校教職員的性平意識及察覺能力確實有加強空間。
    2024/04/10 15:06
  • 高雄狼師驚爆性侵40名男童!20年無人發現 市府:加強校方察覺能力

    國民黨高市議員白喬茵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高雄某國小正式教師20年來性侵男學童達兩位數,直到去年校方及市府教育局才知情;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表示,會再提升學校教職員相關察覺能力。
    2024/04/10 14:58
  • 高三生巨石重壓32小時 學校發起募款、晶英酒店:醫藥費全負責

    花蓮一名黃姓高三學生在強震發生時,正搭車前往晶英酒店建教實習,小巴在九曲洞附近遭大量落石擊中,他不幸被一塊巨石壓住雙腿,目前醫院還在討論治療方案,但因為他家境清寒,母校就自發性啟動募款,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2024/04/10 12:50
  • 女兒功課「畫我的爸爸」!滿背刺青變彩色畫布 全場驚呆了

    家有可愛的小孩,帶來的是無盡的歡樂和驚喜。最近,一位父親在女兒的回家功課「畫我的爸爸」中,體驗到了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讓他哭笑不得,直呼「明天要怎麼帶去交作業!」
    2024/04/10 10:26
  • 教育部公布113年推動閱讀績優學校 新北市共5所學校獲選閱讀磐石學校

    教育部公布113年推動閱讀績優學校 新北市共5所學校獲選閱讀磐石學校
    2024/04/10 09:52
  • 太空視角看北美日全食 天色突暗馬狂奔鳥亂叫

    全美國都在瘋看日食,國際太空站也公布這次日全食的太空視角。不過天色突然變暗,不少動物瞬間驚慌奔跑,鳥禽動物也失控亂叫。一間視障學校,特別透過新科技,讓盲人學生,也能用「聽」的,感受這次日全食的變化。
    2024/04/09 20:02
  • 高三學生黃家安「改善家計讀建教班」 參加便當比賽拿特優

    持續追蹤這位高三學生黃家安,就讀花蓮上騰工商餐飲科,選讀建教班就是因為家中經濟環境不理想,如今經濟支柱沒了。校方說,他平常在學校很活潑,料理功夫了得,更曾得過比賽特優。
    2024/04/09 19:51
  • 花蓮地震/孝順高三生遭巨石重壓腦死 師生聞噩耗淚折紙鶴盼奇蹟

    花蓮(3)日發生強震,一名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搭車上班途中雙腿遭到巨石重壓,忍了一天一夜才獲救。沒想到現在黃姓學生病情急轉直下,他器官受感染裝葉克膜急救,雖然命保住了,但卻呈現腦死狀態;現在學校師生聞知噩耗後,紛紛發起捐款及折紙鶴活動為他祈福,盼望有奇蹟出現。
    2024/04/09 17:16
  • LINE推新功能!輕鬆3步驟「某人訊息掰掰」 對方不知情

    學校分組、工作,以及聯繫家人朋友等,都需要使用LINE,可以說是台灣人不可或缺的通訊軟體,與生活密不可分。昨(8)日宣布iPhone用戶新功能再+1,只要輕鬆3步驟,便可隱藏特定成員訊息。
    2024/04/09 14:11
  • 畢旅「3天2夜花蓮」急改中部飯店 慘損2千萬

    花蓮強震剛好又正值不少學校畢業旅行,原本排好要去東部的行程,也都因為安全考量取消,台北市某私立小學原訂3天花蓮畢旅,緊急更改到中部,花蓮美侖大飯店表示,5、6月前的團客預訂全部都取消或延期,估計營業損失高達2千萬,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已經暫時封園。
    2024/04/09 13:57
  • 探索家鄉生態一百堂課 黑松伴孩子守護家鄉埤塘

    探索家鄉生態一百堂課 黑松伴孩子守護家鄉埤塘
    2024/04/09 10:00
  • 南機場半數安置居民返家 蔣:改黃單續修繕

    台北市南機場整宅在這次地震受損嚴重,在經過補強後,目前改為黃單,63名安置住戶一半以上已經返家,9日晚上北市府將開都更說明會,市長蔣萬安說,只要未來都更審查委員會通過,容積獎勵不受兩倍限制,就能提高住戶都更意願。
    2024/04/08 19:01
  • 可以上學了!西寶國小師生 移至富世國小

    地震之後,花蓮多所學校受到影響,像是西寶國小,全校師生一度受困校區內,安全考量之下,改移到太魯閣山腳下的富世國小上課,有家長想到餘震不斷,還是很擔心,而市區的花蓮女中,學校的綜合大樓被震壞,由於不是學生的平常上課的地點,影響比較小。
    2024/04/08 15:03
  • 教室燈架、音箱震落 景美女中高三遠距一週

    3日發生的規模7.2地震,造成全台515所學校通報出現災損。今天是震後第一個上課日,台北市景美女中,高三生使用的教室大樓,雖然沒有立即性危險,但安全起見,遠距教學一週。另外宜蘭澳花國小,則是災損嚴重,還好當時教室內並沒有學生,也剛好碰上校慶補假,今天暫停上班課。
    2024/04/08 13:54
  • 東華大學遇地震火災 大甲媽遶境學生幫募款

    大甲媽祖遶境第三天,沿途信眾越來越多,還有來自花蓮東華大學的學生,印出學校捐款專戶的QRCODE,希望幫忙學校募款,幫助災後重建,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帶著國旗加入遶境隊伍,替花蓮祈福。
    2024/04/08 13:41
  • 金正恩住海邊?北韓禁學生學南韓揹「單肩側背包」 違者恐送勞改

    「韓流」文化風靡全球,許多韓劇中的穿搭、打扮都引發年輕人爭相模仿,而北韓當局為了控制民眾思想文化,更嚴格打擊此類行為。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連「單肩背包包」的現象都成為北韓當局想要剷除的「傀儡文化」,一位匿名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一所大學的青年同盟糾察隊要求學生不得使用「長肩帶的單肩背包」,因為這是南韓青少年之間的流行文化,因此單肩背包遭到沒收。
    2024/04/08 12:29
  • 花蓮地震/校舍被震成廢墟!花蓮女中災後第一天上課 學生:還是怕怕

    台灣東部(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女中一棟45年的綜合大樓不敵強震被震成危樓。今(8)日是連假過後第一天上課,女中學生一早正常來到學校,不過,女學生受訪表示,想起地震那天,還是心驚驚表示「有被嚇到」,更有女學生表示,自己就在綜合大樓打工,」還好那天是早上地震,不是平常中午打工的時間,不然就慘了」。
    2024/04/08 09:07
  • 南亞新北工廠火災飄惡臭 環保局示警「6區域」緊閉門窗

    今(7)日凌晨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一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工廠發生火災,火勢於3時30分控制,但災後影響空氣品質,據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模擬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桃園龜山、泰山一帶。新北市環保局晚間表示,明(8)日異味預估影響林口、泰山、新莊、樹林、板橋、土城,提醒照護機構、醫院、學校請佩戴口罩並緊閉門窗。
    2024/04/07 23:34
  • 校園受損!花女週一正常上課 東華線上到4/26

    花蓮不少學校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女中有大樓要拆除重建,校長說,師生維持正常到校,施工期間是否改線上課,還在評估,另外慈濟大學週一(4/8)則是停課不停班,至於東華大學,理工館發生火災,宿舍設備也被震壞,校方宣布,10日到26日,全校改上線上課程。
    2024/04/07 19:20
  • 花蓮地震/北市202校修復經費逾3千萬 景美女中明起線上教學一周

    花蓮大地震後,北市不少學校校舍被震損,教育局統計共有202校通報災損,其中景美女中、景美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成德國小,這五間學校的部分校舍需整修,將暫停使用並移到其他空間維持教學。而景美女中3年級校舍出現鋼筋裸露、燈座掉落等問題,因修繕需要時間,景美女中8日開始先暫時線上上課一周,其他學校正常到校上課。
    2024/04/07 17:38
  • 西寶國小寄宿學校斷網 師生公共電話報平安

    目前受困中橫的有飯店旅客,還有西寶國小師生,陸續安排接駁下山。西寶國小師生,如果從西邊撤離,比較安全,但是要遶半個台灣回花蓮,路途正在評估中,西寶是寄宿學校,學生平時都是公共電話聯繫家長,地震後,學校網路中斷,也是靠供公共電話報平安。
    2024/04/07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