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燈架、音箱震落 景美女中高三遠距一週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3:54

3日發生的規模7.2地震,造成全台515所學校通報出現災損。今天是震後第一個上課日,台北市景美女中,高三生使用的教室大樓,雖然沒有立即性危險,但安全起見,遠距教學一週。另外宜蘭澳花國小,則是災損嚴重,還好當時教室內並沒有學生,也剛好碰上校慶補假,今天暫停上班課。

圖/TVBS

 
教室音箱,被地震震到地上,樓梯磁磚剝落,全力搶修,景美女中高三使用的勵學樓,拉起封鎖線。

雖然大樓並沒有立即性危險,但為了學生安全,高三生遠距教學一週。

景美女中校長周寤竹:「如果家裡的網路不順暢,學校有開放新的圖書館,讓孩子可以來線上上課,有關於粉層砂漿脫落的部分,我們這幾天的假日也雇工全力搶修。」

 
一樣在台北市文山區的明道國小,活動中心天花板,掉落下來,電梯搭到三樓也看得見,強化玻璃整片碎裂,原本要在活動中心,訓練的校隊學生,也因此改到操場來進行。

圖/TVBS

家長:「會有一點擔心啊,(提醒)要聽從老師的指揮,平常不要一個人到處亂跑。」

家長:「還好欸,因為我覺得,學校的措施都做得很好。」

即便對國小生而言,這次的地震,是他們體驗到最大的規模,但還好學校的災損,並沒有太嚴重而影響學習。

明道國小學務主任蘇祖賢:「我們大概是四月底之前,我們會來做以不動整個結構的原則上,我們來做強化,幫它做補強。」

圖/TVBS

以雙北地區為例,0403規模7.2強震,造成台北有202所學校出現災損,其中又有5所學校5棟校舍,暫時封閉,新北有251所通報,教育部統計全台受災學校共計515校。

 
另外在宜蘭縣,統計47所學校有受損,其中澳花國小,受損程度最嚴重,教室整面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燈管爆裂,不過還好不是班級教室,也剛好8日是校慶補假日,並沒有影響學生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景美女中#教室大樓#搶修#澳花國小#校慶補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5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