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祥孤島緩解! 中橫公路往西「10點管制放行」

記者 莊鎧毓 張蕙纖 / 攝影 陳宥翔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25

花蓮強震造成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沿線多處災情,公路局持續搶修,今天早上,已經推進到東端172公里九曲洞隧道西口,和西端169公里綠水合流間。而西端昨天搶通天祥往西方向,上午10點先開放小型車,往西下山,後續將視狀況持續往東推進,希望明天搶通九曲洞往天祥方向單線。

圖/TVBS

 
救護人員:「沒關係,慢慢來慢慢來。」

消防接駁車輛抵達,小朋友長者陸陸續續下車,這一趟很不容易,花蓮發生7.2強震,他們是先前留置在晶英酒店的旅客。

救護人員:「先量這個,頭有點暈。」

 
救援直升機把握天氣狀況將11名長者加上1名小孩一共12人優先撤出,抵達指揮中心救護人員趕緊幫所有民眾健康監測。

留置晶英酒店民眾:「手機跟網路都打不通,所以很多朋友一直問,一直找消息都看不到消息,問我們擔心。」

圖/TVBS

好在沒事大家終於能稍稍放鬆,而台8線中橫公路因為地震受阻也持續搶通。

把握時間週六早上七點,最新畫面也曝光,公路局已經搶通推進到東端172公里九曲洞隧道西口以及西端綠水合流間,克服餘震邊努力搶修。

就在搶通作業持續進行下,天祥孤島狀況也緩解,進一步來看搶修進度,目前已經搶通台8線158公里處迴頭彎路段坍方阻斷以及天祥隧道西口坍方,等排除零星落石後周六早上10點先開放小型車往西下山,陸續開放天祥往台中南投方向疏散。

圖/TVBS

而公路局也預估台9線158.6公里落橋阻斷將會在6號晚間6點先提供小型車通行,以及台9丁線61.3公里大片落石雙向阻斷也將會在週六晚間搶通,將會視狀況往東推進,努力在周日搶通從九曲洞往天祥方向單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台8線中橫公路#災情#搶修#九曲洞隧道#晶英酒店#健康監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7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