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全台共515校受災 教育部:損失破10億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1:12

地震影響,全台各級學校都有或多或少的災情,台北景美女中,高三生的校舍仍需要搶修,鏡頭轉到台中,清水國小景觀牆倒塌,價值400萬一秒被震垮,還壓倒6部機車,議員到學校視察,同時要求教育局,要給孩子們上課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

圖/TVBS

 
台中清水國小景觀牆,因為0403強震倒塌,還順勢壓倒6部機車,牆面是磚頭堆砌,一垮,地上滿是碎石塊,幸好地震當時沒有師生經過。

校方人員:「這一次整個錯位,然後縫隙整個變大。」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來到學校關心,景觀牆倒塌沒有人受傷,但校舍內還是有不少牆面裂縫,有的在天花板有的是圍牆,這些都是校方必須盡快修繕的。」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是景觀牆的話,大概有400多萬,當然我們學校其他各地方,因為地震破壞損傷的部分,加起來大概有1000多萬。」

圖/TVBS

議員說,會請台中市教育局協助學校安全維護,做好校園安全檢查,不只台中,台北在地震當天也有學校直接停課,市長蔣萬安當時到誠正國中視察。

台北市長蔣萬安(113.04.03):「景美女中的部分,特別剛剛我們去看。」

校內受損嚴重,天花板掉下來,書櫃倒塌,校方以及教育局評估,學生跟老師繼續待在學校有危險,當下就決定停課。

圖/TVBS

地震後兩天,教育部統計,截至5日下午3點,地震造成受災學校一共有515所,初估災損金額高達10億多元。

教育部提醒各縣市政府以及學校,務必全面清查校園建築物受損情形,確保學生在安全無虞的校園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學校#災情#搶修#景觀牆#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38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