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捷也被震歪!「2cm位移」漏夜修 一度減速行駛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32

桃園捷運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也因為地震,軌道下緣結構,出現位移2公分。桃捷回應,發現位移後立刻減速通過,漏夜搶修後不影響行車安全。而新北捷運環狀線,只有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單線雙向行駛,板橋到大坪林站還是停駛,預計每天影響3到4萬人。

圖/TVBS

 
記者曹佼人:「0403花蓮地震就連桃園機場捷運也受到影響,就在A18到A19站之間出現了輕微位移。」

從高架軌道下往上看,肉眼能看到的縫隙是高架橋墩伸縮縫,而就在這位置附近內側軌道,地震時被震到位移,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軌道下緣結構位移2公分,清查後發現,下緣結構位移軌道部分受到拉扯,須線形調整校正,但不影響安全。

圖/TVBS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立即啟動安全措施,包含降速等等,在4/4凌晨我們這個軌道部分,進行線形調整,針對軌道跟軌道三軌的部分都做修正。」
 

桃捷回應,地震當天判斷無安全疑慮,減速通過該路段,4日凌晨就調整軌道,列車用時速25公里和及40公里,通過都沒有異常就恢復正常自動駕駛,4日5日兩次檢視都沒有其他異常,同樣是軌道高架捷運的新北環狀線,就沒這麼幸運。

圖/TVBS

新北捷運環狀線,板新站到中原站,地震後梁柱位移,目前板橋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開放單線雙向運行,但板橋站到大坪林站,都還沒有恢復無法搭乘,9段區間暫停營運,目前開放環狀線免費接駁車,每天從早上6點開始18個小時,新北產業園區站到大坪林站,尖峰班距10到15分一班,新北捷運預估每天影響人數約3萬至4萬人,有民眾抱怨平面塞車沒準點,上班時間還會再加開班次,希望把影響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安全#搶修#軌道位移#地震#桃園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96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