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機場半數安置居民返家 蔣:改黃單續修繕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01:04

台北市南機場整宅在這次地震受損嚴重,在經過補強後,目前改為黃單,63名安置住戶一半以上已經返家,9日晚上北市府將開都更說明會,市長蔣萬安說,只要未來都更審查委員會通過容積獎勵不受兩倍限制,就能提高住戶都更意願。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vs.小學生:「你們下課玩什麼?下課做什麼?下課去看你、對啊去看你。」

小學生當場開撩,台北市長蔣萬安當孩子王,駕輕就熟,要南機場整宅都更,可就要再多花一些心力!

台北市長蔣萬安:「34人當時安置在旅館,都已經全數返家。另外29人依親就住在親友家的,陸陸續續返家,(南機場整宅)列為黃單並不是說不用修繕,而是持續列管而且必須要進行修繕。」

 
圖/TVBS

住戶陸續返家,但南機場整宅在震後嚴重受損,就算已經補強,住的也不心安。北市府9日晚間七點,召開都更說明會盼跟住戶再溝通推動都更,並祭出誘因。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十月我們推出的防災型都更,還有整宅專案其實容積已經到了兩倍。未來只要經過都市更新委員會審議通過、不受法定容積兩倍上限的限制,專案審查都可以用容積獎勵,來提高住戶的意願。」

台北市的平均屋齡37.6年,其中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房子,有七成二,在六都來說,屋齡最老,蔣萬安宣布進入大都更時代,除了提高容積獎勵、培訓防災士,並建立社區防災體系,結合議員、里長,讓大家了解都更政策。

另外,台北市202所學校也有災損。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5月底前針對不影響結構,以及耐震係數強度的部分,我們能夠全部完成修繕,至於經費的部分當然初估3400萬。」

圖/TVBS

向中央申請補助,不夠的北市府出錢,花蓮強震,震出台北老屋危機,住的安全,成為蔣萬安的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屋齡#南機場#都更#補強#黃單#安置住戶#容積獎勵#防災型都更#學校災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5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