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上學了!西寶國小師生 移至富世國小

記者 莊鎧毓 郭穎 葉怡君 / 攝影 李明輝 花振森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5:03

地震之後,花蓮多所學校受到影響,像是西寶國小,全校師生一度受困校區內,安全考量之下,改移到太魯閣山腳下的富世國小上課,有家長想到餘震不斷,還是很擔心,而市區的花蓮女中,學校的綜合大樓被震壞,由於不是學生的平常上課的地點,影響比較小。

圖/TVBS

 
花蓮富世國小,在太魯閣山腳下,但受到地震影響,原本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西寶小學,全校師生全部移到富世國小內上課,有家長送孩子到校時,難掩心中的擔憂,一度講到哽咽。

學生家長:「我們現在已經心都已經碎了,我們就是擔心這樣子啊,萬一說有餘震,再震動下去打到孩子的頭,怎麼辦很麻煩啊。」

就怕又有餘震,孩子不能上課,安全也是一個問題。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可以看到富世國小周遭的矮牆,因為這一次的強震,已經有一些崩塌的狀況,不過所幸整個學校的整體外觀,看起來都還算是完整的。」

富世國小、西寶國小的孩子暫時都在這裡上學,不過富世國小全校1到6年級,只有6個班級,教室的數量也是剛好,因此西寶國小的學生,目前只能在活動中心上課,而另外還有受損嚴重的花蓮女中。

花蓮女中校舍梁柱被震壞,鋼筋裸露、窗戶也變形,滿地的碎石塊,還好損壞的是綜合大樓,不是學生平常上課的教室。

一大早,花蓮女中的校長就站在門口,迎接學生,也透漏學生跟教職員的人數,加起來是一千多人,目前都是正常到校,而為了保障師生安全,會緊急請廠商在受損的校舍外架設圍籬,在進一步評估如何整建。

圖/TVBS

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在0403之後,我們就已經限制所有的人,都不得進入綜合大樓,那今天4月8日禮拜一開學,那我相信我們的孩子,一定會跟日常生活一樣正常到校,而且我們今天一樣可以做正常的教學。」

另外花蓮兩所大學,慈濟大學八號是停課不停班,東華大學理工館發生火災,宿舍設備也被震壞,不過原本就為了錯開清明連假,8日是休假,但考量學生安全,校方宣布,9日停課不停班,10日到26日,全校改為線上上課,連假後各校陸續恢復上課,採取的方式也不同,但餘震不斷,學生心理多少還是有被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西寶國小#受困校區#富世國小#餘震#花蓮女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