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視角看北美日全食 天色突暗馬狂奔鳥亂叫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20:02

全美國都在瘋看日食,國際太空站也公布這次日全食的太空視角。不過天色突然變暗,不少動物瞬間驚慌奔跑,鳥禽動物也失控亂叫。一間視障學校,特別透過新科技,讓盲人學生,也能用「聽」的,感受這次日全食的變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罕見的日全食天文奇景,讓北美陷入瘋狂,美國CBS電視台即時連線,NASA太空站拍到太空視角的日全食。

CBS記者:「事實上我們有國際太空站,飛越地球的畫面。」

CBS記者:「他們(太空站)能夠看到月亮的陰影壟罩在地球上,真的是不可思議。」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也模擬日食在地球上投射陰影的畫面,另外動物園裡的動物也因為黑暗壟罩作息突然改變。

CNN記者Ed Lavandera:「在這裡和全國各地,大象聚集在一起,似乎要回到牠們睡覺的地方。」

就在月亮快要遮住太陽前,達拉斯動物園的長頸鹿突然奔跑起來,斑馬也出現怪異舉動。

達拉斯動物園副館長Lisa VanSlett:「在夜間掠食者會更常出現,因此牠們必須擠在一起,以確保數量安全。」

路易斯安那的視障學校也透過哈佛大學研發的新設備,讓視障者一起感受日食。

助理科學老師Stevie Frazier:「好這是太陽光的聲音對嗎。」

這個藍色小盒子是光感應器,能將日全食的變化過程轉成不同的聲音。

 
助理科學老師Stevie Frazier:「當日食發生時陽光變暗,它會將光強度改變為音樂音調。」

視障學校學生Strider Levern:「在今天之前我甚至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視障學生透過新科技跟著一起大家,一起體驗日全食的變換過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食#國際#天文奇景#太空站#視障學校#美國CBS電視台#科技應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46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