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樓垮山崩全球放送!外媒關注「台積電生產」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2:24

台灣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國際媒體對台灣25年來最大地震,高度關注,歐美媒體像是CNN、BBC,日本跟南韓媒體,都不斷報導最新災情。有多家外媒特別關注,台積電的晶片生產,是否會受到強震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攝民眾:「倒了倒了,房子倒了,歪了歪了,裡面還有人嗎?」

眼睜睜看著大樓一樓變B1,梁柱斷裂塌陷,花蓮目擊民眾嚇到當場不敢動,驚嚇又著急。

拍攝民眾:「不要摸那個電線很危險。」

 
在規模7.2強震的猛力搖晃之下,花蓮兩棟大樓倒塌,山崩路斷,災情接二連三。

拍攝民眾:「崇德地震,坍方,坍方。」

整面山壁像溜滑梯,塵土飛揚,規模7.2強震再加上大小餘震不斷。

CNN駐東京記者Hanako Montgomery:「同樣身為住在地質活動很頻繁的地區,我要說的是餘震(和主震),同樣相當危急同樣可怕,因為不知道何時會開始,也不知道何時會結束。」

全台灣天搖地動,災難景象太震撼,國際媒體紛紛以重大頭條篇幅報導。

CNN主播Anderson Cooper:「我們有些重大突發新聞,台灣發生一場強烈地震,隨後引發餘震,並在區域內觸發海嘯警報,我們了解到震央在台灣的東部沿岸,根據USGS的測報是7.4。」

CNN當家主播AndersonCooper,快訊播報這場台灣25年來的最大地震,鄰近的南韓、日本更是高度警戒。

 
韓聯社主播:「台灣東部的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4的強震,台灣消防當局表示,目前為止已有1人死亡50多人受傷。」

日本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緊急插播海嘯警報。

琉球朝日放送主播金城美優:「今天早上9點前,台灣發生了芮氏規模7.7的地震,與那國島也有觀測到最大震度4的地震,一度在沖繩地區全區都發出了海嘯警報。」

主播:「現在發布海嘯警報,海嘯即將來襲請盡速避難。」

台灣強震導致沖繩地區發出13年首見的海嘯警報,許多民眾趕快到地勢比較高的宜野灣市公園避難。

 
日本沖繩民眾:「看到新聞發佈(海嘯)警報,想說要盡可能往高處避難,所以就到了這。」

沖繩那霸機場,還一度暫停航班起降,這次地震之所以會讓日韓甚至香港、大陸、菲律賓都如此關注,就是因為大家都有感。

香港將軍澳居民:「今天早上八點鐘左右(窗戶)不斷搖,聲響也頗大。」

香港天文台測得7.3級地震,實際感受到的震度約是3級,而在大陸福州地區也一樣晃個不停。

大陸福建廈門市民:「家裡燈什麼都在晃,然後趕快就跑下來了,樓層可能比較高,感覺很明顯,魚缸的水都晃出來了。」
 
民眾抱著小孩就衝到樓下疏散,大陸福建、浙江、上海都感覺到搖晃,還有學校趕緊疏散學生避難,央視記者也試圖前往花蓮報導。

央視記者趙超逸:「我們是從台北前往花蓮的路上,目前我們是到了宜蘭的位置,那麼可以看到從我身後的隧道部分是台灣的交通部門,已經架起了圍欄,限制社會車輛進入。」

而這次也因為餘震頻繁,規模甚至到5或6以上,也是讓民眾都有點緊張。

台北民眾:「因為搖得很厲害嘛,我們家門口的機車都倒了,然後我就趕快關瓦斯,關電源,把大門打開。」

一早的強震混亂,各地都措手不及,而外媒會如此關注也是因為「台積電」,在竹科園區的預防性疏散,讓彭博社,CNBC,數位時報都以台積電疏散廠房為標題報導,就擔心可能衝擊全球供應鏈,不過科技業目前沒有重大災情傳出,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第一時間表達慰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除了(對災情)獻上真心致意以外,也會針對台灣的要求提供立即支援。」

強調願意隨時馳援,一場強震,也讓周邊國家都高度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報導#災害#國際#台灣#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