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全食替美國帶進10億美元收益 飯店漲翻一晚4千變1萬4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7:24
新的日全食即將在8日發生,吸引全美超過百萬民眾「追看」,也帶動當地觀光經濟。(圖/翻攝自NASA官網)
新的日全食即將在8日發生,吸引全美超過百萬民眾「追看」,也帶動當地觀光經濟。(圖/翻攝自NASA官網)

即將在美國時間8日登場的日全食(solar eclipse)天文奇景,吸引全美各地大批民眾追逐觀賞,沿途各州的飯店價格也隨之水漲船高。當地媒體報導,有民眾成功訂房後卻在入住前慘遭取消,該飯店業者竟以數倍價格,重新出售房間賺取更高利潤,這個行為在社群上引發不少抱怨。據相關機構估算,這次日全食可見範圍,橫跨美國15州、墨西哥及加拿大部分地區,因此吸引數百萬人湧入此地帶觀賞,預計能為這些地區,帶來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1.3億元)的觀光經濟效益。但隨著龐大人群湧入,卻造成旅館、機票價格胡亂飆漲,《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甚至發現,位於日全食路線上的伊利諾州格雷維爾市(Grayville),有一家飯店房價,竟飆漲至平日的10倍之多。
 


除此之外,同樣在日全食經過地帶的紐約州巴法羅(Buffalo),預計將湧入多達百萬名外地遊客,根據官方統計,當地飯店與機票預訂量,較去年同期增加4倍,雖然對觀光產業有益,但有當地旅行社透露,該城區有兩家飯店,竟將150多個已預定的房間取消。旅行社負責人唐納利(Chris Donnelly)不滿地表示,原本每晚以129至159美元(約新台幣4144至5108元)訂房的預約就這麼被取消,這些業者竟改以每晚450美元(約新台幣1.44萬元)或以上的價格重新銷售,「這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哄抬和炒作價格。」


 
更多新聞:這位女富豪曾捐29億助他進白宮 川普最大金主至今「仍觀望」
 

雖然被指控的旅館業者喊冤,聲稱房間預定被取消,純粹是超額販售導致的疏失,但當地旅行社根本不相信這個辯解,唐納利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牟取更多利潤,我甚至懷疑、他們根本沒把我們的房間輸入訂房系統,就轉手把房間高價賣出,直到入住前30天,才通知我們被取消。這是我從業30年以來,從未遇過的離譜情況。」
 

2024年日全食的預測軌跡,包含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15州,都有機會親眼目睹這個天文奇景。(圖/翻攝自NASA官網)

為什麼這麼多美國民眾如此瘋日全食,除了該景象非常罕見,能親眼觀賞日全食,對許多人而言、絕對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美媒整理後發現,紐約州民眾距離上一次看到日全食,已經是99年之前,俄亥俄州甚至有長達218年未見過日全食。而這一次的日全食可見範圍,從德州延伸至緬因州,沿途還包含密蘇里州、肯塔基州、賓州等地區,雖然德州可能因為陰雨天氣向隅,但依然擋不住破百萬民眾的好奇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全食#美國#觀光經濟#飯店#天文奇景#Total Solar Eclips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012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