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命名 結果共1,055筆

  • 雙颱共舞!蘇拉颱風周二起影響台灣 丹瑞最快明日生成

    中央氣象局今(24)日15時30分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 SAOLA,中文譯名: 蘇拉),預測向北移動,對臺灣影響程度將密切觀察。至於TD11可能於最快明日下半天升成為第十號颱風(丹瑞)。
    2023/08/24 16:05
  • 罕見纖紅蜻蜓空中拋卵 羽化過程也曝光

    台灣特有種纖紅蜻蜓,2013年在南投被發現命名,因數量稀少,林業署南投分署串連地方展開生態調查,記錄到其交配時會空中拋卵,並縮時攝錄羽化過程,獨特且罕見,為讓大眾更了解牠及其他蜻蛉,今起於埔里桃米紙教堂呈現調查成果。
    2023/08/23 07:50
  • 夏末熱浪再襲!「尼祿」燒義大利5天38度 南法紅色警戒

    歐洲今夏高溫頻傳,即將邁入夏季尾聲,如今又有新一波熱浪襲來。義大利當局以古羅馬暴君「尼祿」命名熱浪,將連續至少五天,讓全國多地飆出38度高溫。法國南部四個省份,已經進入第一級的紅色高溫警戒,當局警告有可能熱到42度!南歐高溫不斷,催生野火燒不停,西班牙的野火連燒6天,至今還沒控制住,至於希臘,大火傳出一人死亡。
    2023/08/22 19:53
  • 印第安那瓊斯怕爆?秘魯新品種蛇以「哈里遜福特」命名

    好萊塢傳奇男星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曾扮演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韓索羅(Han Solo)等經典角色,他在影壇的地位舉足輕重,近日在祕魯發現的新品種蛇更以哈里遜福特命名,以此紀念這名演員在環保議題上的貢獻。
    2023/08/16 10:53
  • 6年前外公病逝!鐵肺歌后71歲父親「驚爆罹癌」躲起來偷哭

    「鐵肺歌后」戴愛玲出道21年唱紅不少經典歌曲,日前出新專輯《巴古慕PAQEMUC》,當中收錄一首別具意義的歌〈新龍機車行〉,這首歌是以父親開的機車行命名,MV中還親自邀請爸爸入鏡,重現童年美好回憶。怎料,戴愛玲近日受訪透露71歲父親罹患攝護腺癌第一期。
    2023/08/15 20:20
  • 藍「正義」看板漏李全教 朱立倫:別講他黑金

    國民黨3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昨天在台南掛起聯合競選看板,並且命名為「正義成真」,不過卻漏了國民黨籍的立委參選人李全教。是不是也擔心他的負面形象,會傷及藍營選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千萬別說李全教是黑金。
    2023/08/05 14:40
  • LINE每人都有這「神秘群組」! 網刷一排「名字」這樣取

    LINE是許多人現在常使用的社交媒體之一,其中「群組」功能也相當方便,只要需要與他人討論或交流都可以設立群組。不過有時候只需要傳檔案或存資料給自己,因此似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群組」,只要在即時或是當下需要傳資料,擁有這個群組就相當方便。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的line有屬於自己使用的群組,好奇大家的名稱都怎麼取,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有共鳴回應並分享自己的「命名創意」。
    2023/08/03 12:59
  • 命名哲學?驚見抱枕「這樣取」 網笑翻:一直都很鬧

    不管是國外的電影、電視或動漫等周邊商品,皆會以翻譯名稱來命名,不過若是命名的不夠精確或是太直白,恐會引起民眾討論。近期《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電影正熱映中,官方也推出不少周邊商品供喜愛的民眾透買,有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照片,只見上方為名偵探柯南的周邊商品,仔細一看名稱笑翻原po,直呼根本太直白。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表示「一直都很鬧」。   還有網友表示「原來曼迪的品名這麼奔放,我本來都以為劇名就是這樣」「曼迪??好直白」、「下次去曼迪我們要注意看商品命名」,許多人似乎沒有認真看過命名方式,紛紛直呼下次一定要認真研究商品名稱。還有網友幽默表示「買一個左顧右盼」、「我以為一個是『張開嘴』,一個是『閉上嘴』」、「中央伍為準!」,更有人幫廠商解釋「倉管:我們也是太多商品要記了,這樣你一說我就知道哪顆」。
    2023/08/01 12:42
  • 爸爸姓洪!給兒子取名「出門必看到的1物」 網噴笑:太可愛

    幫寶寶取名是門學問,父母都希望孩子這輩子能夠有個好名字,帶來好福氣。最近大陸網友就流傳了取名的故事,爸爸姓氏為「洪」,看似在命名上不容易有諧音,不過洪爸爸卻為寶寶取了讓人會心一笑的名字。
    2023/07/28 23:41
  • 靜止畫面?長頸鹿寶寶一出世竟被「這樣對待」 網笑:監視中

    日本多摩動物園又有一新生命誕生!一隻可愛小長頸鹿“Yuria”7月3日來到世上,而「Yuria」名稱的來由是將母親尤利婭名字的首字母“Yu”和“Uno”結合起來為他命名。而在母親尤利婭分娩的當天早上,竟看到其他同齡的「長頸鹿」好奇的網產房裡張望,似乎非常期待新寶寶的誕生,此墓也被相機記錄了下來。  
    2023/07/28 05:30
  • 基努李維最愛天團要來台灣了!開唱時間點曝光 「獨立之聲奇蹟」

    被歸類在Alternative Guitar Pop的樂隊ALVVAY,從團名開始就和大家玩文字遊戲,把永遠的Always的「W」拆成兩個VV。將自己命名為永遠,用以標記他們音樂裡面無限的懷舊之情,而Alvvays也宣布將展開亞洲巡演,並且於11月22日首度在台北Legacy開唱。
    2023/07/26 19:12
  • Elevate有望成全球戰略車 Honda跨界日本路試畫面曝

    Honda今年1月份就預告了要發表一款全新休旅的預告,而這輛被命名為Elevate神秘新車已經於6月份在印度登場;不過原本外界預期Elevate是輛縮小平價版的HR-V,但沒想到等實車正式發表後不但車身尺碼相去不遠,2,650mm軸距設定還比HR-V的2,610mm更長!Elevate很有可能就是即將登台的亞太規Toyota Yaris Cross的直接競爭對手,而日前更被日本網友直擊到在日本的測試身影,或許Elevate真的有機會走出印度,成為Honda新一任全球戰略休旅。
    2023/07/26 15:48
  • 鳳小岳7歲就上少林寺!「驚奇人生」曝光  35歲有重大改變

    鳳小岳受媽媽「人體細胞每7年就會更新一次、每7年人生就會有一個新的身分」鼓勵,在35歲之際改當樂壇新人,推出新專輯《柒》(Seven),日前鳳小樂作客「占星專家」唐綺陽Yahoo TV「唐綺陽談星室」節目,為了呈現數字7對鳳小岳的重大意義,除了專輯名稱命名為,宣傳策略也與7環環相扣。
    2023/07/20 17:43
  • 楊乃文激短髮超帥新造型曝光 登紐約時代廣場宣布新計畫

    金曲歌后楊乃文相隔4年推出新專輯《Flow》,首波單曲〈A Dream of Bonnie and Clyde〉由她親自填詞,她語出驚人表示「是我夢到的」,並以知名鴛鴦大盜邦妮和克萊德維來命名。她為新作剪了一頭俐落短髮,新造型也獲得歌迷的高聲讚美,專輯封面照片更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LED螢幕,在全球搶先曝光。 ​​​​​​​
    2023/07/20 17:19
  • 獨/餐酒館店名叫「OHCA」 網驚:到餐前心肺功能停止?

    驚人店名!日前有民眾經過台中市北區一處咖啡廳,驚訝發現店名竟然叫做「OHCA」,讓他聯想到醫療用語指的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立馬拍照並發文上網,他開玩笑說:「讓人卻步的咖啡店」,該貼文一出,也釣出老闆本尊親回,他說,當時想不到店名,在熱炒店看新聞看到OHCA,覺得挺好唸就想以此命名,但先問過醫療和消防從業人員,是否會覺得不妥?沒想到他們反而覺得更親切,因此店名就此誕生。
    2023/07/12 17:57
  • 「西日本豪雨」五週年 調查:集水池惡化災情

    2018年夏季,西日本遭受雨彈襲擊,超過百人死亡,是平成最嚴重雨災,官方因此命名為「西日本豪雨」。日本政府調查災情原因,其中發現遍佈各地「集水池」擴大部份地區受創。大多集水池建於古時候,作為灌溉;隨著農業人口減少而失去作用,且多數產權不明,官方無法接管,大雨一來就被沖毀,加劇災害程度,成為一大致命潛在危機。
    2023/07/06 19:55
  • 圖輯/七月「超級月亮」高掛天空 錯過這次八、九月還有機會

    難得一見的「超級月亮」(Supermoon)再次出現,7月份的超級月亮成因,是月球正好位在比較靠近地球的位置,讓我們得以看見比往常更大更圓的滿月,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此次滿月在英文語境內,又被稱為「雄鹿月」(Buck Moon)。此一說法來源自美洲原住民的習俗,是因為7月正逢當地雄鹿、生長鹿角的時間點,才被命名為雄鹿月。
    2023/07/04 11:18
  • NONO已婚約妹「8年前證據」公開! 手滑摸大腿示愛:要當妳男人

    網紅馮語婷今(29)日發文公開8年前命名為「色狼陳宣裕」相簿,指控NONO(陳宣裕)騙老婆朱海君要去工作,實際是約妹開房間,馮語婷替受害者發聲,揭露NONO曾侵犯受害者2次的過往,除公布NONO在車內將手摸大腿的照片外,還有多張對話截圖,其中NONO更表示,「不管,我要當妳的男人。」看到受害者遇上如此遭遇,馮語婷也直言:「朱海君我並不會同情妳,妳也非善類。」
    2023/06/29 18:34
  • NONO爆婚後欺騙朱海君! 約妹摩鐵侵犯2次「車內狼樣」曝光

    NONO(陳宣裕)日前被20位女性指控性騷擾,神隱多日未向受害者道歉,受害者之一的直播主「小紅老師」今(29)日發文公布受害者懶人包,希望喚起NONO記憶,在個案件中有3件是NONO已婚時所發生。小紅老師發文後,網紅馮語婷隨後公布8年前某受害者命名為「色狼陳宣裕」相簿,控訴NONO開房間侵犯的過往。
    2023/06/29 17:35
  • 酷斯拉登陸?雲林「鱷魚拉麵」刷震撼 網友:嚇到吃手手

    日前台北知名拉麵店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震驚許多愛吃拉麵的民眾;接著雲林北港也因應在地特色,將整支煮熟的青蛙趴在拉麵中,命名為「蛙呀蛙呀蛙拉麵」;近期同樣在雲林,推出「酷斯拉拉麵」,把鱷魚腳熬煮,同樣也是放入拉麵中,一碗1500元,十分吸睛,底下有網友敲碗想要朝聖,也有人感到害怕,直呼:嚇到吃手手。
    2023/06/22 16:01
  • Vision Pro太貴?外媒爆蘋果正在開發「平價版」

    蘋果在WWDC 23正式帶來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雖然其具備許多創新功能,但售價高達3500美元(約10.7萬新台幣),讓許多有興趣的果迷直呼「太驚人」,近日有消息傳出官方正在開發Vision Pro的平價版本,推測可能會命名為Vision或是Vision One。
    2023/06/13 08:23
  • 「宮原眼科」要來了!將進軍台南開新品牌 新門市老宿舍改造

    台中「宮原眼科」是遊客朝聖熱點,吃冰也拍照,現在名店將進駐台南,選中台南市的歷史建築「赤崁東街宿舍」,將命名為「明治町冰淇淋」,預計下半年開幕,都正在整修中,消息曝光就有人先去探路。另外國華街知名的蜷尾家霜淇淋,平日遊客就絡繹不絕,還有安平一間手工義式手工冰淇淋,業者也是老神在在。
    2023/06/08 18:22
  • 爸爸姓「朱」為女兒取名這2字 氣質妹心死:被笑20年

    命名是門學問,尤其是人一生最重要的姓名,經常讓不少父母親傷腦筋,希望取個好名字,讓孩子叫起來好聽又有寓意,不過一般來說姓氏是改不了的,父母能著墨的多半是名字,就有一位姓「朱」的爸爸給自己女兒取了一個氣質文雅的名,但卻讓她從此被嘲笑了20年,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3/05/09 16:15
  • 男「超稀有姓名」尷尬40年 眾人笑翻:對不起爸媽

    不少父母為替孩子取名絞盡腦汁,大陸河南省一名劉姓男子就分享,雖然他的姓氏很常見,但父母卻給了他一個「特別的名字」,讓他從小到大都沒跟別然撞過名。然而這個名字卻承載了父母對他的期待,但他卻未曾達到過,也讓他相當無奈,「尷尬將近40年⋯對不起爸媽」。
    2023/05/01 17:14
  • 中共進入「三航艦」時代 福建艦下半年海試

    根據央視報導,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於2022年6月17日舉行下水命名儀式後,後續的測試、系泊試驗已順利展開,隨著福建艦進一步完成海試,並最終形成戰鬥力,解放軍的海軍將真正邁進「三航母」時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於2022年下水的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正在展開一系列的相關試驗,預計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海試,明年年底正式的入列服役,形成正式的戰鬥力,對此大陸官媒宣傳指出,中國大陸將會進到『三航艦』的時代。」
    2023/04/25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