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命名 結果共1,055筆

  • 新疆特大「地磁暴」 引發絢麗粉紫極光

    大陸在選在中國航天日,第一次發布探測火星影像圖。大陸科學家在透過影像識別大量地理實體後,還以大陸村鎮例如周莊、漠河來命名。同樣引發天文迷議論的還有,24日新疆出現的特大「地磁暴」,引發極光。
    2023/04/25 11:24
  • 阿妹就是吃這個瘦!熱量「每百克僅37大卡」爽吃到飽不怕胖

    很多人喜歡喝蛤蜊湯,巨星張惠妹甩肉成功的減肥菜單中也有一道「蛤蜊湯」。蛤蜊煮湯或炒絲瓜、煮蛤蜊冬瓜湯,喝起來味道鮮美無敵,每百克去殼的蛤蜊肉熱量只有37大卡,蛋白質高達7.6克,低熱量、營養高,喝到飽、吃到飽都不怕胖。最近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我國養殖的文蛤竟然是全新的台灣新種,而不是以為的日本麗文蛤,現在也正式命名為「台灣文蛤」!
    2023/04/24 14:15
  • 蛤?「台灣文蛤」竟是世界新種 DNA還原身世正名了

    台灣市售的養殖文蛤,過去一直被學界認定是原產於日本的麗文蛤,但農委會水試所研究人員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國內養殖的文蛤其實是台灣土生土長,且尚未被描述命名的新種,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並正式將其命名為「台灣文蛤」;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稱「蛤?」、「原來蛤仔是台灣特有原生種」。
    2023/04/21 17:14
  • 快訊/「土豆是馬鈴薯」康軒道歉了!生物課本要修訂送查

    康軒國一下冊生物課本「3-2生物的命名與分類」,被發現以「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輿論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訝異直呼怎麼出現中國大陸用詞,強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康軒今(17)日也發出道歉聲明,後續會將預計修訂內容,依教科圖書審定辦法規定的行政程序送請審查。
    2023/04/17 17:11
  • 台灣深海魚新物種!小琉球發現 命名「尖吻無線鰨」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今(17)日宣布,繼2021年發表5種西太平洋淺海的無線鰨後,又發現一個棲息於深海的無線鰨新種。因該新物種擁有較方尖的吻部,故命名為尖吻無線鰨(Symphurus oxyrhynchus),相關報告已於2022年9月正式於國際分類學期刊Zootaxa刊出。
    2023/04/17 13:22
  • 泰國發現新品種花! 用BLACKPINK LISA名字當學名

    南韓4人女子團體BLACKPINK人氣如日中天,其中泰國成員LISA更是爆棚,她在母國也擁有一大票粉絲;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一個泰國的植物研究團隊發現了新品種的花卉,結果研究人員因為是LISA的鐵粉,乾脆將這種花以LISA的本名「Lalisa」來命名,網友們紛紛直呼LISA的人氣果然不同凡響。
    2023/04/14 12:02
  • 經典款升級!MG「雙門敞篷跑車」外觀曝 強悍性能超驚人

    雖然目前各國消費者對於MG這個品牌的印象多以休旅車還有電動車為主,不過這個英倫品牌在最光輝的20世紀是以製造富操駕樂趣的小車聞名,尤其是90年代的純種小跑車MG F更是深植人心!所以MG在2021年時宣布要重新推出雙門敞篷跑車並命名為Cyberster時,令不少資深MG車迷們感到相當興奮;而目前實車的樣貌也已經在中國工信部的審驗資料中曝光,重生且轉型為電動車的MG跑車一點都不小,更有著上看536匹最大馬力的強悍性能。
    2023/04/12 17:07
  • 拜登鬆口拚連任 訪北愛紀念和平協議、愛爾蘭探鄉親

    美國總統拜登終於表態要競選連任,賀錦麗仍是他的副手人選,不過正式宣布參選時間還沒決定。拜登周二啟程前往北愛爾蘭,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主要行程是參加「北愛和平協議」25周年紀念儀式;隨後他還將前往愛爾蘭的家鄉拜訪,他的親戚已經準備好歡迎儀式。美國多位總統都是愛爾蘭的後裔,包括歐巴馬、甘迺迪和雷根等;拜登最愛在演說中引用愛爾蘭詩人的詩,展現不忘本精神;歐巴馬愛爾蘭的鄉親,將當地的休息站以歐巴馬命名,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2023/04/11 19:36
  • 桃園「甡甡路」怎唸?昔是酪農大本營 超狂地名來由曝光

    這個字你看過嗎?桃園市楊梅區東流里一條路稱為「甡甡(ㄕㄣ)路」,來由相當特別,前東流里里長劉定唐表示,早年當地有很多乳牛,因此成為酪農大本營,全盛時期飼養逾千頭乳牛,讓附近紡織廠因而取名甡甡,剛好與「生生」不息同音,後來路名也被命名,象徵活絡當地。
    2023/04/08 14:47
  • 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恐生成! 可能時間曝光

    清明連假最後兩天,各地天氣都相當晴朗,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短陣雨,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是否能發展為今年第一個颱風?需要持續觀察。如果屆時成颱,根據國際命名,將會是颱風「珊瑚」。
    2023/04/04 09:07
  • 郭台銘見賈伯斯兒 親揭iPhone4S命名意涵

    郭台銘重回玉山科技協會,這場活動也邀請賈伯斯之子Reed Jobs來到現場,讓郭董感性回憶與賈伯斯一起工作的時光,稱讚他即使在面臨生死交關的換肝手術,身處加護病房,依然日以繼夜工作,令他非常感佩,郭台銘甚至也在活動中透露,當時iPhone4S的命名意涵。
    2023/04/03 22:41
  • 身分證掏出來!對中文4字或4英文名 爽吃雙蝦、XXL大蛤

    明(1)日就開始清明、兒童連假,許多家庭不可錯過聚餐的好時機!馬辣集團集結旗下10大品牌祭出好康,由於據內政部統計和網路票選資料顯示,民國100年後出生的孩子,中文命名以「承恩」以及「詠晴」最多,英文則為「Olivia、Emma、William、Lucas」佔據排行榜單,活動期間只要姓名有任1項符合資格就可享4月升級活動,升級美國見島和牛、雙蝦盛宴或烏魚子吃到飽。
    2023/03/31 13:27
  • 是真的!瑞士拍賣罕見霸王龍化石 售價上看2.6億

    繼「蘇」(Sue)和「史丹」(Stan)兩副暴龍化石出售後,瑞士蘇黎世近期也將迎來,第三副暴龍化石拍賣盛事。《路透》(Reuters)報導,這組被命名為「三位一體」(TRX-293 Trinity)的暴龍化石,高3.9公尺、全長約11.6公尺,是極少數允許私人收藏的恐龍化石,也是暴龍化石第一次在歐洲拍賣。外媒指出,負責拍賣的科勒公司(Koller Auktionen AG)表示,考量到這副化石的稀有性,最後落錘售價大概會介於500萬至80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億6584萬至2億6534萬元)之間。
    2023/03/30 14:05
  • 原民運獎盃刻錯原民會主委名字 綠委:盼尊重原住民命名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獎盃上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的「將」字寫成「獎」,主辦單位緊急收回所有獎盃。立委陳瑩表示,尊重原住民文化回歸最根本就是叫對名字,希望從此事件學到教訓。
    2023/03/28 18:11
  • 圖輯/北韓海嘯無人核潛艇性能達標 金正恩笑嘻嘻曝多款軍武

    作為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北韓除了試射多種飛彈外,日前也進行自製的核動力無人潛艇進行水下測試,這款潛艇被平壤命名為海嘯,根據《朝中社》描述,無人潛艇最深可下潛80至150公尺,可續航時間約兩天半,可搭載核彈或核彈頭,悄悄潛入南韓港口或重要艦艇旁引爆摧毀。
    2023/03/24 16:15
  • 違規迴轉釀禍!大馬網紅遭「硬漢」撞 愛車Vios車頭全毀

    馬來西亞知名Youtuber「Hee Wei Seng」,中文名「許惟勝」,在開始成為網紅的時候,多以拍攝搞笑生活影片為主,直到2014年入手了Toyota Vios手排版,便漸漸轉型將拍攝圍繞在與車相關的內容,還將系列影片命名為「QCCS青菜汽車評論」。
    2023/03/23 09:22
  • 台版「彈簧刀無人機」首曝光「巡飛彈」撞名共軍版? 中科院:還未正式命名

    中科院今天(14日)首度曝光多款新攻擊性和偵蒐型無人機,為了實踐不對稱作戰,其中有台版「彈簧刀無人機」之稱的「巡飛彈無人機」最備受矚目。只是名稱被質疑跟中共的版本雷同,中科院強調只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它的功能,還未正式命名!
    2023/03/14 13:59
  • 《鈴芽之旅》險變「戀在椅上」 導演新海誠揭片名幕後

    日本動畫電影「鈴芽之旅」2日在台上映至今,連續蟬聯雙週全台票房冠軍,票房突破新台幣1億2200萬元。導演新海誠透露片名差點變成「戀在椅上」,忍不住吐槽自己命名品味。
    2023/03/13 18:03
  • 動作場面太殺!新發現殺菌化學物以基努李維命名:基努黴素

    殺神回歸!好萊塢影星基努李維主演《捍衛任務4》準備上映,就怕有些影迷已經忘記前面三集在演什麼,官方社群上傳他用一分鐘時間回顧的懶人包!另外,因為基努李維的格鬥動作場面太深植人心,日前有德國科學家發現新的化學物,能殺死特定真菌,竟然把它取名叫「基努黴素」,表達致敬。
    2023/03/12 20:58
  • 台「偽異國美食」! 印度不叫Curry、香港嘸廣東粥

    近期有網路媒體整理,在台灣有很多「偽異國美食」,例如月亮蝦餅、溫州大餛飩等,引起網有熱議,沒想到也還有人討論,印度其實沒有咖哩,或是香港沒有奶油焗白菜,我們也實際詢問業者,以印度咖哩來說是名稱不同,做法也有改變,奶油焗白菜則是有這道菜但基底不一樣,以及廣東粥,其實是台灣統稱,在香港叫不到這道菜,因為他們都是以配料命名。
    2023/03/03 19:10
  • 平價版來了?特斯拉明有望揭「新入門車款」 80萬有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於3月1日舉行投資者日(Investor Day),傳出由於新電池技術開發,研發成本減少一半之下,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可能將公布全新入門電動車生產計畫,預計將命名為「Model 2」,成本將比Model 3低37%,售價也有望壓在2.5萬美金(約76萬新台幣)內。  
    2023/02/28 15:47
  • 恭喜!黃明志來台10年無預警宣布「喜訊」 淚喊:光宗耀祖

    大馬鬼才黃明志今(20)日含淚宣布「黃明志大飛機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即將於4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這次的門票也配合演唱會主題,以「頭等艙」、「商務艙」及「經濟艙」等機艙座位分類命名,門票將在2023年2月25日中午12點於KKTIX網站和全家FamiPort機台正式發售。
    2023/02/20 12:29
  • 怪獸之王海中現蹤?日本海底地形以「哥吉拉」命名

    在《哥吉拉》系列電影中,哥吉拉從海中登陸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然而,日本海底深處竟然真的有哥吉拉存在。距離日本最南端沖之鳥島東南方約6百公里處的海底地形,去(2022)年被日本政府命名為「哥吉拉巨大窗欞構造地形區(Godzilla Megamullion)」。近日在海底地名相關的國際會議上,以哥吉拉14個身體部位命名的地形名稱也被認可。日後將在航海圖或論文等正式文件中使用。
    2023/02/16 16:58
  • 愛有多深?潛入古井示愛 「洋蔥花束」心意重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業者紛紛推出創意商品,像是想跳脫傳統玫瑰花,菲律賓有花店推出比鮮花更實際的「蔬菜花束」;在美國也有另類的慶祝方式,不少動物園發起以舊愛命名蟲蟲的募款,趣味惡搞前任;至於以浪漫聞名的義大利人,情侶們相約進入超過50公尺深的古井接吻示愛;而在克羅埃西亞著名的情人島近期也開賣了,一塊4萬平方公尺的土地,開價1300萬歐元,相當於約台幣4.21億!
    2023/02/14 19:51
  • 廢墟下誕生女嬰命名「奇蹟」 全球上萬人爭搶領養

    敘利亞重災區,也不斷救出生還者,一名男童卡在牆壁縫隙,被發現時已經活埋超過90個小時,還有3歲童男童,經過截肢後才脫困。另外受到全球關注的一名地震孤兒,她在廢墟中誕生,被取名「奇蹟」,現在有上萬人詢問,搶著想要領養這名女嬰。
    2023/02/10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