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有多深?潛入古井示愛 「洋蔥花束」心意重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0:46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業者紛紛推出創意商品,像是想跳脫傳統玫瑰花,菲律賓有花店推出比鮮花更實際的「蔬菜花束」;在美國也有另類的慶祝方式,不少動物園發起以舊愛命名蟲蟲的募款,趣味惡搞前任;至於以浪漫聞名的義大利人,情侶們相約進入超過50公尺深的古井接吻示愛;而在克羅埃西亞著名的情人島近期也開賣了,一塊4萬平方公尺的土地,開價1300萬歐元,相當於約台幣4.21億!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空中俯瞰的巨大心型輪廓,是坐落在地中海、克羅埃西亞著名的情人島;近期島上一塊大約三分之一的「愛心」開賣,如果口袋夠深,將會是最獨一無二的情人節禮物。

 

情人島地主代表 卡杜母(SILVESTRO KARDUM):「加勒斯恩杰克島(又稱情人島)有14萬2000平方公尺,其中四萬多平方公尺出售,價格為1300萬歐元(約合台幣4.21億元)。」

然而最深刻的情意或許無價。英國一名鰥夫,為了紀念死去的妻子,耗時多年,在自家農場種出一座愛心林地,心尖的指向還是亡妻的故鄉。而在義大利,情侶們則相約到奧維托(Orvieto),潛入深達54公尺深的古井,親吻相擁,見證彼此愛意有多深。

義大利情侶:「倒影在水中的月形燈光很浪漫,我想和她一起來到這裡,不然就失去意義了。」
 

情人節最傳統的莫過於送巧克力或者鮮花,不過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人,也有別的選擇。菲律賓馬尼拉花店,不只有賣用假鈔做成的花束,還有一束束的「洋蔥蒜頭番茄花」。

菲律賓花店老闆:「我把它叫做實用花束,因為鮮花你之後會扔掉,但是這個(蔬菜花束),你可以煮或炒它。」

菲律賓洋蔥價格飆漲,一公斤約合台幣330元(600比索),甚至比雞肉還要貴;近期就有新人把捧花換成一大串洋蔥,減少花束浪費的同時還能飽餐幾頓。

菲律賓新娘:「我的花束有4-5公斤重,甚至是我的伴娘的花束也是用洋蔥做的。」

至於有些業者則是腦筋動得飛快。美國不少動物園趁著情人節發起募款活動,只要花費5-25美元不等,就能把蟋蟀、蟑螂,老鼠,甚至是蔬菜以舊愛命名,再看著牠/它被吃掉。

賓州理海谷動物園首席營運長 普羅旺斯(MATT PROVENCE):「你知道嗎?不見得總是與愛有關,有時候是關於那些讓你心碎的人。因此何不通過購買一隻以你前任名字命名的蟋蟀,來幫助我們保護動物呢?」

始於新冠大流行,這「報復前任」的活動,逐漸成為全美動物園受歡迎的捐款方式,也提供了另類的趣味慶祝。
 

德州聖安東尼奧動物園公關主任 佩雷茲(CYLE PEREZ):「去年我們收到了來自所有50州和30多個不同國家的8千多筆捐款。我們籌集到了超過80萬美元。今年我們有望超過這些數字,來自世界各地都有人對此感到興趣。」

情人節樣貌百百種,業者把握機會創造商機;不過位於肯亞的玫瑰花農,今年受到俄烏戰爭衝擊,最大的歐洲市場,出口大幅下滑。

肯亞花卉農場行銷經理 庫瑪(Ananth Kumar):「我們對俄羅斯的所有出口都經過荷蘭,但現在因為荷蘭的限制,沒有出口到俄羅斯。我們有5%的花會會出口到烏克蘭,現在也已經完全停止。」

全球通膨籠罩,根據統計,今年美國人情人節支出將高達260億美元,比去年增加了大約20億美元。想傳達心意又不傷荷包,專家建議在家約會,或是相約去第一次見面的地方,重溫浪漫感受,都是省錢的小撇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情人節#玫瑰花#舊愛#情人島#花束#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61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