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命名 結果共1,055筆

  • 嘉義林管處為保安林命名 傳承在地故事喚起關注

    嘉義林管處109年起針對具在地自然景觀或人文歷史的保安林舉辦5場次命名活動,票選出「紅毛埤、漁光、好美」等名稱,傳承在地故事及文化意蘊,喚起大眾關注及守護保安林。
    2023/02/10 16:39
  • 圖輯/雙親手足全罹難「奇蹟寶寶」強震倖存 領養得排隊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規模7.8的強震震垮了數千棟房屋,一名母親在斷氣前產下女嬰,她從破敗瓦礫堆中奇蹟倖存下來,被命名為「阿亞(Aya)」,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是「奇蹟」、「神蹟」。阿亞在敘利亞北部阿勒坡省(Aleppo)被發現,滿身都是灰塵、肚臍還連著臍帶,連照顧她的醫師都表示,她剛抵達醫院時,身上有腫塊、瘀傷,渾身冰涼,幾乎沒有呼吸;所幸經搶救後,情況已經穩定下來。儘管雙親、兄弟姊妹都已不幸罹難,但這位「奇蹟寶寶」還是鼓舞了所有搜救人員,更有許多人表態想領養阿亞。
    2023/02/10 11:13
  • DC影業10部新作曝光!《綠光戰警》重啟變影集 蝙蝠俠驚見2個

    《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自去(2021)年接任DCU總裁後,做了大規模更動,如擱置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的超人身分、延後《黑亞當》續集製作時間等,昨(31)日,他公告計畫最新動向,以「眾神與怪物(Gods and Monsters)」命名第一篇章,宣布「10部電影與影集」的規劃,其中名單未包含《蝙蝠俠2》(暫譯)、《小丑2》(暫譯),還有全新的蝙蝠俠演員。
    2023/02/01 15:46
  • 孫協志專屬命名「戀夏」放閃!示範教父調酒 在家就能簡單做

    孫協志出道25年,跨足主持、音樂和戲劇領域,近年來他專研威士忌,除主持YouTube節目「Sunday • 威士忌」,近年考上2張專業品酒師證照,透露未來想開一間威士忌酒吧,邀請大家來小酌。孫協志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示範製作經典調酒「教父」,讓大家在過年期間與親友放鬆小酌,完成後他也幫這杯酒取名為「教父調酒之戀夏」,放閃緋聞女友夏宇童。
    2023/01/28 14:00
  • Toyota休旅神車! 日廠打造越野綜合體RAV Cross

    Toyota新一代「神車」Corolla Cross之所以在各地都是熱門車款,切入市場主流的跨界休旅車格設定可能是成功的最關鍵因素之一,另外提取自當家SUV RAV4元素的造型神韻也是快速取得市場認同的一大關鍵,就像Corolla Cross在國內上市初期就被不少消費者以「縮小版」RAV4的形象來認識;就在本屆的東京改裝車展上,Exizzle-Line覺得不如就直接把Corolla Cross打造成小一號的RAV4並重新命名成RAV Cross,而且還裝上了車邊帳跟A/T胎,化身成越野版的Toyota休旅神車!
    2023/01/27 14:48
  • 愛馬仕包以她命名!楊紫瓊教會女性4件事:主動為你的意見發聲

    女星楊紫瓊憑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奪下第80屆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上台領獎後,她難掩激動的情緒,表示要好好享受一下這個人生重要時刻,「我入行40年了,終於走到這裡了,這是一段了不起的旅程,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一切都值得」近4分鐘的得獎感言,也隨即在網路上發酵,從選美小姐到60歲拿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楊紫瓊帶給大家的,不單只是那些令人大呼過癮的戲劇作品,無形中更是教導女性這4件事情。
    2023/01/16 11:12
  • 球王比利盛名不墜! 秘魯逾700新生兒以他為名

    巴西「球王」比利2022年與世長辭,但他的名字將繼續流傳於世,根據南美國家秘魯的全國身分與公民地位註冊處,去年有超過700名秘魯新生兒以他的本名或暱稱來命名。
    2023/01/03 20:39
  • 巴西球王告別式 國際足總:各國應以「比利」命名球場

    國際足球總會主席英凡提諾今天抵達巴西球王比利的告別式,呼籲各國以比利的名字命名體育場,讓後世的人認識比利的重要性。
    2023/01/03 08:49
  • 世界第九大隕石! 科學家:發現2種未知新礦物

    索馬利亞一顆重15公噸的隕石,被認為是「全球第9大」隕石,近日加拿大科學家對其碎片進行分析,在隕石內部發現2種地球沒有的新礦物,將其命名為「Elaliite」和「Elkinstantonite」,同時不排除有第3種元素;不過目前隕石主體已運往中國大陸尋找買家,恐不利後續研究。
    2022/12/26 11:21
  • 世足/擔心引發混亂 阿根廷政府禁止新生兒取名「梅西」

    2022年卡達世足賽於18日落幕,阿根廷球星梅西不負重望,帶領隊友奪下阿根廷睽違36年的冠軍寶座,成為全國英雄。許多民眾可能也想用他的名字為新生兒命名,向他表示敬意。事實上,2014年開始,他出生地的政府就禁止父母為新生兒取名梅西(Messi),擔心會造成「巨大混亂」。
    2022/12/20 10:05
  • 孩子變電器?修爸爸替雙胞胎兒取名 妻見戶口名簿秒離家

    不少父母在幫孩子取名時費盡心思,盼望他們的人生能夠因為有一個好名而過的平安順遂,但是大陸有一名姓「修」的父親,擅自幫雙胞台兒子取名並報完戶口,卻沒告知妻子,直到對方看到戶口名簿一秒氣炸,直接離家出走回娘家,而名字曝光後也笑倒一票網友。
    2022/12/19 18:29
  • 尬Macan!瑪莎拉蒂豪華跑旅上市 電動版有望明年跟進

    在即將迎接2022年冬季首波「霸王級寒流」的這一天,Maserati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正式宣告以「席捲地中海的猛烈東北季風」命名的豪華跑旅Grecale正式在臺發表上市。除了先前已經完售的Grecale GT Launch Edition之外,預售階段開出的Grecale GT、Grecale Modena以及Grecale Trofeo等編成皆完整保留,以3款長販車型陣容上市開賣,建議售價則分別為359萬元、399萬元以及569萬元。且臺灣蒙地拿亦透露純電版本Grecale Folgore亦在未來引進佈局中,最快有望明年來臺。
    2022/12/18 22:56
  • 與余文樂結婚5年!王棠云親揭「喜訊」:以先生為目標

    藝人王棠云(Sarah)2017年嫁給男神余文樂,婚後育有一雙兒女Cody和Celest,畢業於哲學系的她,在陪伴小孩成長的過程中,觸發關於愛的理念,她說:「愛孩子的前提是,我們都要愛自己;我們完整了,才會擁有更多能力賦予愛、光彩他人!」於是Sarah王棠云在疫情期間花了2年時間研究,自創保養沐浴品牌,並使用一雙兒女的名字作為品牌精神,將品牌命名為「C.C HOPE」。
    2022/12/15 18:31
  • 日英義將共同研發次世代隱形戰機「暴風」

    日本、英國和義大利9日宣布,將共同打造次世代的隱形戰機「暴風」,且公布模型機,性能可望勝過美軍的F-35戰機,並預計於2035年投入服役。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義大利與日本將這項計畫命名為『全球空戰計畫』,宣布聯手研發新一代戰機,對此,英國首相蘇納克直指,這是英國首度跨越半個地球,和日本共同開發軍武,能凸顯出『歐洲大西洋』與『印太區域安全』密不可分的立場,而歐洲媒體也分析,日本加入的原因是為了強化自身研發與製造能力,所以選擇跟英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合作,而非一直以來的合作對象美國。」
    2022/12/14 15:51
  • 官方認證GOAT!年度獎項異動 賽季MVP改名「喬丹獎」

    職籃最高殿堂NBA重磅異動!總裁席佛(Adam Silver)透過新聞發布會與官方新聞稿正式宣布,為了紀念、表彰聯盟過往的歷史中多名表現優異的球員,共有數個獎項會以該項目領域的佼佼者作更名,其中年度MVP也將正式改以「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命名,是為喬丹獎(Michael Jordan Trophy)。
    2022/12/14 08:48
  • 胎夢取名!班傑夢中被追趕「鑽出寶寶」 老婆懷孕泛淚:決定是她

    班傑(Benji )2019年和老婆和小8歲的泰國華僑Cindy登記結婚,婚後先享受2年婚後生活,今年夫妻努力做功課,宣布多了新成員!班傑與Cindy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宣布當爸媽的喜訊,將迎接女兒出生,在確定寶寶性別前班傑做了胎夢,夢到寶寶來找他,夢裡提到的名字也成了命名的依據,回想起夢境讓班傑直呼神奇。
    2022/12/08 11:29
  • 曾沛慈揭最私密狀態「不夠真心無法過關」 玩望遠鏡嚇到緊閉門窗

    曾沛慈推出的第4張專輯雖命名為《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特別和諧》,偏偏拍攝專輯封面以及MV時,總是不見太陽,日前她拍攝第4支MV〈I Will Find You〉時,又碰上陰雨綿綿的窘境,她自嘲笑說:「不知道為什麼這張專輯都要看天氣的臉色,I Will Find You,要找什麼?就是太陽啦!」
    2022/12/01 17:25
  • 被側翼瘋狂出征!深綠名醫曝「驚人內幕」:都你們敗掉的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已經出爐,民進黨僅保住5個縣市,尤其北台灣全軍覆沒,引發各界對於綠營的檢討。胸腔科名醫蘇一峰表示,「大敗就是側翼造成的」,還坦言自己在3年是深綠的,甚至還是第一個把新冠肺炎命名為「武漢肺炎」的人。但之後只是批評空氣汙染,就被側翼瘋狂出征,最後慘被打成「中國同路人」。
    2022/11/29 17:55
  • 超美的蜂蜜罐...跟荒涼惡地景觀竟毫無違和感

    恭喜!這款蜂蜜瓶身,榮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 《田那提》(Tenacity)為田寮區農會品牌的全新命名,由設計師「相森設計-王柏岳」操刀,邀集農會設計發想,除了品牌識別的改造,此次重點打造的主力包裝—>龍眼蜂蜜瓶,在數十年未曾改變的情況下,全新包裝即以酒藏的概念轉化。
    2022/10/22 12:00
  • 超大誘因!印尼集資蓋新首都 供企業30年「稅收減免」

    擁有1千萬人口的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長期飽受交通雍塞、洪水、空汙等問題所苦,因此印尼政府於今年初通過「遷都」法案,計畫自2024年起將首都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一塊熱帶雨林覆蓋的地區,命名為「努山塔拉」(Nusantara);印尼官員近日更表示,政府將祭出獎勵措施吸引企業投資,包含「30年稅收減免」,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矚目。
    2022/10/19 17:12
  • 和台灣很有緣!同名颱曾釀60萬戶停電 幸「尼莎四世」擦邊球

    今年第20號尼莎颱風今(16)日襲台,加上東北季風吹拂的威力帶來強風豪雨,甚至在北台灣山區有達到大豪雨的等級,不過由於颱風採國際命名的方式,這已經是「尼莎四世了」,還有天氣粉專說尼莎真的和台灣很有緣。
    2022/10/16 11:29
  • 彰化志工吉祥物票選出爐! 取名夯吉寶 網友狂留言:好的!靜脈曲彰

    彰化社會處志工吉祥物,因為實體化後的造型太過獨特,遭到網友嘲諷,卻也讓吉祥物瞬間爆紅,經過2800多名網友票選,命名結果出爐,有900多票選擇「夯吉寶」,也就是用地瓜的台語,來代表著他有著軟柔的內心,只是不少網友在票選結果公佈後,還是不在底下留言說,好的,靜脈曲彰!
    2022/10/15 14:54
  • 不是靜脈曲彰!彰化吉祥物定名了 網喊:唯一支持彰東西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日前舉辦「志願服務吉祥物命名活動」,卻因吉祥物造型過於奇特引發討論,如今第二階段投票結果出爐,社會處昨(14)日透過臉書宣布,由票數第一名的「夯吉寶」獲選。不過,部分網友似乎不太滿意,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你好,靜脈曲彰」、「唯一支持彰東西!」
    2022/10/15 12:19
  • 4名太空人成功返航 台裔林琪兒最想來杯冷飲

    命名「自由號」(Freedom)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太空船結束近6個月太空站任務,今天返回地球。4名組員之一台裔太空人林琪兒說,最期待來一杯加冰塊的冷飲。
    2022/10/15 11:29
  • 是在「彰」喔? 吉祥物「山寨」貼圖 民眾:較可愛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9月推出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因為外型,在網路引發熱議,但吉祥物寶寶命名活動還沒截止,就出現山寨版LINE貼圖,名為「彰艾咪」,有不少人認為比原版好看,不過,縣府也強調吉祥物不會拿來做商業使用,呼籲大家不要購買,也要求下架貼圖。
    2022/10/12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