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台灣很有緣!同名颱曾釀60萬戶停電 幸「尼莎四世」擦邊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1:29
2017年尼莎、海棠颱風曾造成花蓮電塔倒塌。(圖/TVBS資料畫面)
2017年尼莎、海棠颱風曾造成花蓮電塔倒塌。(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第20號尼莎颱風今(16)日襲台,加上東北季風吹拂的威力帶來強風豪雨,甚至在北台灣山區有達到大豪雨的等級,不過由於颱風採國際命名的方式,這已經是「尼莎四世了」,還有天氣粉專說尼莎真的和台灣很有緣。

網路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輯在臉書上分享,陽明山擎天崗單日雨量突破600毫米(現已破800),尼莎颱風逐漸增強,暴風圈還會再擴大,預計週日白天通過台灣南方近海,週日夜晚冷高壓南下,東北季風增強週一尼莎位於台灣西南方,此時將是共伴效應最明顯時刻,今天北部地區的降雨只是開始。

 
 

 


粉專指出「2017尼莎3世也跟台灣相當有緣,是當年第1個登陸台灣(宜蘭蘇澳)的颱風,今年的尼莎4世則是擦邊過。」

「尼莎」一名乃由柬埔寨所提供,意指捕魚,前兩次分別為2005 年及2011年,2017年7月尼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後,成為當年第一個登陸臺灣的熱帶氣旋,之後經臺灣海峽進入中國大陸華南地區並減弱消散。

2017年尼莎、海棠颱風曾造成多處淹水塌。(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報告,尼莎颱風與海棠颱風前後侵襲臺灣,是 50 年來首次同時發布海陸警報的颱風事件,強烈降雨造成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 地的河川與排水溝水位暴漲。農業損失統計約為 4 億 9,377 萬元,以 屏東縣、宜蘭縣損失金額最高,屏東縣主要為養殖漁業損失 約 1 億 7065 萬元,宜蘭縣則以農產品損失約 1 億 1835 萬元。 此外,颱風期間造成 60 萬戶停電,且 16 級強風吹垮花蓮民營和平電廠的輸電鐵塔,使得全國面臨近年最大的供電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豪雨#台灣#柬埔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