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雨最劇!尼莎颱風增強+東北季風 氣象局示警:明風更大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09:03
尼莎颱風造成陽金公路坍方。(圖/TVBS)
尼莎颱風造成陽金公路坍方。(圖/TVBS)

輕度颱風尼莎今(16)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3 度,東經 121.3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290 公里海面上,往東沙島方向移動,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今日、明日2日北部、東半部雨勢,明後2天東北季風增強,風力還會增大。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目前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隨著偏西過程中強度會增強、半徑增大。氣象局提醒,巴士海峽及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偏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尼莎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明,今日全台都在颱風外圍環流引起的雨帶中,雨勢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地區,特別是新竹以北的山區、還有宜蘭山區,其餘地方也有間歇性雨勢。氣象局統計,自15日0時至16日8時30分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地區:臺北市擎天崗754.0毫米,宜蘭大同鄉樂水分校658毫米,新竹縣尖石381毫米,新北平溪、桃園復興也都超過350毫米。

他指出,預計未來的雨勢今日集中在北部、東半部,特別是大台北、宜蘭花蓮,隨著颱風移動雨勢比較集中在大台北、宜蘭地區。以24小時累積雨量來看,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都有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東北部山區未來可能會有大豪雨的發生。
 

強風部分,蘭嶼易有10至11級強陣風,雲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綠島、澎湖、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半部、嘉義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有較強陣風,請特別注意。明後天東北季風增強,海面上風力還會再增強,中部沿海、外島容易有11~12級的強陣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豪雨#氣象局#花蓮#台北#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586

0.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