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球王告別式 國際足總:各國應以「比利」命名球場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08:49
「巴西球王」比利的告別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球王」比利的告別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足球總會主席英凡提諾今天抵達巴西球王比利的告別式,呼籲各國以比利的名字命名體育場,讓後世的人認識比利的重要性。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今天抵達巴西聖保羅州沿海城市桑托斯(Santos)、比利生前效力最久的球隊桑托斯足球俱樂部球場維拿貝明洛(Vila Belmiro),參加巴西球王比利(Pelé)的告別式。

 

英凡提諾強調,比利對足球運動的重要性,表示將要求國際足總所有成員國至少命名一個體育場來紀念球王,讓孩子們知道比利對足球的重要性。

巴西足球總會(CBF)主席侯德里格斯(Ednaldo Rodrigues)和南美足球總會(Conmebol)主席杜明奎(Alejandro Domínguez)也前往桑托斯足球俱樂部告別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侯德里格斯記得他13歲時第一次在球場上看到比利,但9歲就從收音機聽到比利的大名。當時桑托斯隊以3比1踢贏伊列烏斯隊(Ilhéus),比利踢進第3球時,全場球迷陷入瘋狂,在那一刻,就算不是為桑托斯隊加油的人也照樣歡呼。
 

比利生前的摯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孟迪斯(Gilmar Mendes)也在告別式上表示,比利是最後一位「活著的傳奇」,他是巴西最偉大的象徵和國際友誼大使,重要的是世人要認識到這一點。

比利因治療結腸癌在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住院治療,但癌症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2022年12月29日辭世。

比利的告別式從今天上午10時開始,他的靈柩供民眾瞻仰24小時後,預定明天下葬。維拿貝明洛球場和周圍從昨天起就陸續湧現人潮,悼念隊伍長達2公里。

58歲的油漆工利馬(Emilio Carmo de Lima),昨天中午就從聖保羅市前往維拿貝明洛球場。利馬在7、8歲時看了一場比利的比賽,桑托斯和包梅拉斯(Palmeiras)以1比1踢平,比利和基爾(Ademir da Guia)各進一球。

利馬說,他去弔唁不僅是因為崇拜比利,也是為了紀念半年前去世的母親,她生前是桑托斯隊的死忠球迷。

70歲的退休女士桑托斯(Dalva Caetano dos Santos)住了50年的房子正對維拿貝明洛球場,以前經常去看球賽。她說比利辭世後,球場人來人往就像賽球日,比利是最棒的,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今天的球員基本上都只是為錢踢球。(中央社)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利#巴西球王#國際足球總會#英凡提諾#FIFA#桑托斯#足球#Pelé#命名#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67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