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甡甡路」怎唸?昔是酪農大本營 超狂地名來由曝光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4:47
桃園市楊梅區「甡甡路」引發議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桃園市楊梅區「甡甡路」引發議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這個字你看過嗎?桃園市楊梅區東流里一條路稱為「甡甡(ㄕㄣ)路」,來由相當特別,前東流里里長劉定唐表示,早年當地有很多乳牛,因此成為酪農大本營,全盛時期飼養逾千頭乳牛,讓附近紡織廠因而取名甡甡,剛好與「生生」不息同音,後來路名也被命名,象徵活絡當地。

甡(ㄕㄣ)有眾生並立之貌。(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站)

 
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圖中路牌寫著「甡甡路」,但他卻不知道「甡甡」該怎麼唸,照片曝光後許多人解答,「ㄕㄣㄕㄣ路」、「這在楊梅」;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甡」一字意思為眾多,有眾生並立之貌。

甡甡路一帶於三、四十年前飼養逾千頭乳牛。(圖,與本新聞無關/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甡甡路一帶於三、四十年前為酪農大本營,前東流里長劉定唐指出,當時全盛時期有超過50家以上酪農,飼養逾千頭乳牛,於是當地一間紡織廠因此取名甡甡,希望企業能生生不息,後來紡織廠被潤泰集團收購,改名為潤宏紡織廠。

劉定唐說,早期養牛的酪農戶希望牛隻生生不息,因此地名取名甡甡作為象徵;直到近年來酪農業逐漸式微,現在僅剩少數酪農還在經營,另外紡織業蕭條,潤宏紡織廠也宣布關廠,原本廠址在多年前轉型為甡甡兒童公園及寵物公園,意外成為另類有趣地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市#楊梅區#酪農#紡織廠#甡甡路#來由#讀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2

0.2167